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May, 2002

朋友

Image
有一種朋友,無論我生生死死傷傷,她都能與我共上梁山。 Meggie是也。 我們在一起時,無論對方作了什麼決定,彼此的態度總是支持的。我不知大家是否與我相同,在人生的某一個階段,曾經有這麼一位朋友,可以傾心吐意,可以深淵與深淵響應,而不必有忌諱。歌德曾說,朋友要能相交至深處,有共同的信仰是主要的因素。 我想,我和Meggie 便是如此。  ------------------------------------------------   flower   莫莫說的是...所以我和Meggie都很珍惜..! 不過...莫..我差不多每個時期都會有一兩個這樣的好朋友,也都一直維持著友情。  2006/03/16 11:30  刪除     flower   呵呵...是啦..咱們還同一條圍巾哩..^^  2006/03/16 06:31  刪除       即便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二個人 都不見得能契合哦 你們還是屬於千載難逢  2006/03/16 09:04  刪除    snoopy  我們不僅同星座,還同月份,同季節,同床同桌...  2006/03/15 17:24  刪除       昨天跟朋友言語上有點衝突 應該是觀念上的爭議...然後就感覺到對方生氣了 結果我就有點介意..心裡想早知道說出來會是這樣 我可能就選擇不說了。但是真正的好朋友是這樣的嗎? 感情的基礎好像太脆弱了 我就想到你這篇...今天又來看了一遍 你和Maggie的交情深度 在我來說是一種緣份末到的關係 尋知己...其實很難 覺得花花和Maggie何其幸運...   2006/03/15 09:41  刪除     flower   真正的好朋友...並不是真的可以"什麼話"都說的...尤其是所謂的"指正"。 我們對好朋友的期待,有時高到超乎人之常情,這也是往往越親近的朋友一旦翻臉,越無法收拾。 我和Meggie同星座,八字合過的,所以....呵呵... 余秋雨【霜冷長河】裡有一篇《關於友情》,寫得極透徹,莫莫有空可以去找來看看。  2006/03/15 11:12  刪除

情痴方始真

朋友說寫詩的對象可以虛擬,情亦可虛擬。 這令我想起林清玄,那位販賣道德的仁兄。雖說情感一事不該被拿出來大加達伐,但他之所以被罵得狗血淋頭,可能就是虛擬得過度了吧。如果我看到一位作家,同時寫了幾篇文章,寫不同的情,不同的人,我想,我會有點錯亂,會對這位作家的感情歸向有懷疑。會為他感到手足無措。

瓶中信

總算安靜了下來.....還是面對自己就好了... 原來把自己暴露在群眾中,我仍是那樣不安... 以為經過這麼多日子,我可以淡然處之..沒想到安靜慣了的我...仍害怕人聲的喧囂..即使分貝已降到最低...即使說話的人已經選了又選...

此恨不關風與月

在給朋友的回信中,提到:『從我開始上網以來..我就沒想過要和現實攪在一起. . 』 網路使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撲朔迷離..彷彿很近..又彷彿更遠... 我想..就像香氣吧...聞到了就在眼前..要去捉拿..卻是一場空..(你可以說它存在,也可以說它不存在,決則在於你要的是實體或是感覺)。

大功告成

Finally..it's done...!! 總算大功告成..雖然不滿意,但也可以接受了。我都體諒自己,第一次作不要太挑剔。不像笨師父沒良心,居然叫我全部重作..><.... 如果有時間我其實也很樂意重作啦,但是明天開始就要粉刷牆壁,洗外牆,還要把地毯換成地板,給前花園造一個景...想起來都覺累。 今年我家的花開的有點任性。時序都有點亂了。芍藥居然還沒開,往年應是四月就開了。也蠻有意思,原來大自然也可以隨性,不必照往常。

喜出望外

正在前言中寫下因為主客觀因素,所以未能完成people的部分,不料便接到一通令我尖叫不已的電話。Maggie托人自台灣帶信給我,帶信的人因為又去了美國,這封信晚了兩個月到達。Meggie是高中時與我同住旳朋友,她在我生命中佔了極重要的地位。 時空轉移,以致我們失去了聯絡。在People主題中,我原本是想要為她作一個專題的。但因聯絡不上,不敢貿然。朋友在電話中唸這封信給我聽,因為我等不 及了。如果說我今生曾經亳無顧忌地愛過一個人,我想便是Maggie了。如張愛玲與炎櫻,如牡丹與白葳。如若時間和體力上容許我,我願意為Maggie再在電腦前坐100天........

春意鬧人

昨日收到好友來信,詢問近來都進那間聊天室,何時進去,欲訪。 我回信說:我很久沒進聊天室了..五嶽歸來不看山...經過從前那番華麗...其餘在我眼中都是蒼涼了..網上的人事物漸漸成為遙遠的記憶.. 今日再收到他回信說:雖說五嶽歸來不看山,別忘了還有黃山歸來不看嶽啊,放心..會有更華麗的。 我看了不禁哈哈大笑起來,跟老朋友說話真舒服。三言兩語道盡一切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