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uly, 2010

我的廢墟生活--跳舞,也可以是一種人生態度

Image
00 看了一下部落格管理介面,這一兩個月以來,未發佈的草稿居然累積了十一篇之多。記得讀書時寫作文從來不寫草稿,寫完也不重看就立刻交卷;日記更是一天寫好幾回,常常上床了,睡到一半又跳起來寫。怎麼這會兒變得這麼吞吞吐吐?會不會是因為年紀大了,愈發謹言慎行?多半還是覺得人微言輕吧,千門萬戶,那家不是銜著小小悲歡在過日子?一己的風花雪月,實在不足道。

《The Secret In Their Eyes》(謎樣的雙眼)

Image
眼睛會說話,有時......他們也會亂說話 昨天看了《The Secret In Their Eyes》(謎樣的雙眼),是一部迷人好看的電影。劇情由一宗強姦殺人案說起,帶出辦案人員、受害者家屬、兇手等關係人的愛恨情仇,並將時間向前抛擲了四分之一世紀,使得情感濃度因時間延伸而於表面呈現淡然,實則卻又因二十五年光陰的蘊釀,達到某種程度的凝視與觀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