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眼無珠

赴宴。

遇著幾年前到過家裡來吃飯的一對年長的夫婦。
席間暢談甚歡,談西藏藍天白雲下,相映紅黃綠的幡旗,色彩之飽滿,眼目之撞擊;談張家界的峻秀,溝壑縱橫,雲深山險;談他們家的狗兒已老,愛鬧脾氣;談四月的牡丹,正是花紅氣溢。



夫婦倆伉儷情深,老先生坐我旁邊,一邊為太太挾菜,一邊不斷為我倒茶送菜。夫人健談,舉手投足都有風采。

我一直稱他們為老師,以前也去過他們家,很尊敬他們。但不知他們的真實來歷。直到這回,席散後有人跑來問我,怎認識他們?原來,他們是孫天勤先生和李天惠教授。傳說中的”反共義士”!!...@@

因為身份特殊,他們平日不太與人談論政治或人事,行事為人很低調,總是深居簡出。

想到還讓孫先生為我倒茶,真是失敬!又想到幾年前他們到我家裡,我作的那桌難以下嚥的飯菜........真是太怠慢了..!!

他們夫婦倆邀請我們去他們家賞牡丹.....一定要好好賠個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