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魂收容所

忘了在誰家,曾經看到這麼個連結。雖然沒有進去,但對這個名詞,思索了許久。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用遊魂來看待網上的人,一隻一隻飄泊的魂魄。走了一站又一站,只想尋得與深處交契的處所,能稍稍停留,甚或被收留。

有朋友向我反應,我站上某人的留言讓人很不舒服(知者知之,不知者亦勿再問),問我為何縱容不作處理?其他朋友若也有此疑惑,我這篇就算是一個解釋吧。


我處理過,但無效。
若要我作嚴厲的制止,實在說,我作不出來。因為我知道我若說了重話,等於下了逐客令。我在乎的不是一個計數器上的數字,放下網上結識的緣份不說,我體諒一個深夜無所去處的遊魂的落寞與孤單。

朋友好意,怕壞了我的名聲或網站風格,我也很感激。
但是,在網上,所謂的名聲或風格,不也只是過眼雲煙?知我者知之,不知者,再美的名聲,再雅的風格亦是彈指即破。為了一陣過眼雲煙,趨逐一個年紀不小的流魂,我於心不忍。


再者,我們相聚在這裡,能有多長久呢?每天打開瀏覽器,這些
朋友的名字都像打印在螢幕上一樣,習以為常。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何況只是在網路這種虛擬的情境裡?這些名字,有一天都會淡去,只是先後而已。離開的或許是你,或許是我。緣起緣滅,只在瞬間。

我承認這也許就叫婦人之仁,但我的確只是一個平凡的婦人,只能作到置之不理,無法快刀斬麻。

我沒有心意要去收容天下遊魂,但飄到我門口的,就由著他飄吧。


 R:flower  2005.4.3       
你們都是白天的訪客,不舒服的留言大概只有夜間訪客會看到...因為我都在台灣時間天亮以前把它刪掉了咩...

小少爺要不要把你的好消息公告給我們大家知道?譬如..考上學校啦..四月要開音樂會啦...要去義大利比賽啦...!

你另開個主題詳細報告一下! 
  R: 小少爺  2005.4.2       
我也沒看到有人的留言..不舒服?...(該不會是我廢話太多?)

世上百款人,無以要求人人可仁,尋得自己所愛,更是難上加難。
我不像花花那麼顧及遊魂訪客的敲門、拆門(!?),曾經我也跟另外一端來著我的站大肆批評的訪客對罵...做一個站說自私點是想要"令人在意",認為自己 的努力會同等於別人的青睞(若開了站晃了一個月都只有站長自己一個人去,相信開門不久關門大吉),而也是為了填補自己許多想宣洩或擁有的感情(發文,交 友)。
實在不用想太多,花人太好了。 
 R: 南風  2005.4.1       
花.....))))))))

看來我也是遊魂耶......
找一個心靈枯乾的人,附在它身上

能抓住煞那者,也就是抓住了永恆。 
  R: 夢天秤  2005.4.1       
最後一句讓我想起羅大佑的歌
"飄來飄去, 就這樣飄來飄去...." 傻笑 

 R: 盈舟 
2005.4.1 
  
  
呵呵!天秤說的那句歌詞真是好笑ㄚ!
我好像沒感覺到哪個留言讓人不舒服耶?疑問

 R:flower
 2005.4.2 
  
  
呵..對耶..那首歌.."未來的主人翁"
羅大佑大概就是說他們像遊魂....^^ 
  R: 星辰 2005.3.31       
花花不要太敏感~
有人留言讓人不舒服啊?
我看還好啊! 
  R: 小少爺  2005.4.7       
所謂另開主題是開在你家還我家啊? 
  R: flower  2005.4.9       
開在我家啦..!!..跟叔叔阿姨報告一下..看報
你家當然也應該開一個讓同學都知道咩..女孩男孩 
  R: 無言  2007.3.24       
「我沒有心意要去收容天下遊魂,但飄到我門口的,就由著他飄吧.」

啊?我們都成了遊魂啦?哈!哈! 
  R: flower  2007.3.25       
無言兄沒聽說過嗎?在網路上的人口都是幽靈來著....^^...(魂遊象外嘛!) 

Comments

  1. 不覺得看著不同意見很有意思嗎?科科
    隨便說說,大概沒在經營網站的人不能體會那心情
    不過,下逐客令絕對是站長的權力!

    ReplyDelete
  2. 看了一下,這是很久以前寫的,幸好當時留言的這些朋友都還在...^^

    那時倒不是不同意見的問題,好像是有人半夜跑來訴苦之類的,叫人家不說好像太殘忍,要一直回覆又怪怪的(不是一天兩天而已,是經常性的),所以只好不回應。這種情況好像連下逐客令都沒有使力點...不過,後來忽忽來了,她實在受不了,她把他趕走了,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