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Blogger

2008.03.05 

在netfirms整整待了五年,五年時間,一個大學讀完都還有剩。只是天下無不散筵席,因為Na3本身程式的漏洞,屢次遭駭客侵擾;近來又因音樂連結而造成單日流量爆增,屢被 Netfirms 關閉網站,對主機對我自己,都已到了不堪其擾的程度了。 


空間於3/14到期,自動續約一年,我想一年時間,可以慢慢搬運資料,也好。 之前資料用PDF方式備份在電腦裡,那是最快的方法。 目前先在blogger落腳,有什麼風吹草動再說吧!

2008.03.18 

搬家遇到最大的困難是圖片的處理問題,如果放棄原來的空間,則所有圖片連結均將失效;另找空間存放,無論是Picasa 或 flickr ,都需重新下載(有些圖片因電腦損壞,早已不復存留)、上傳、作連結、排版....若遇到圖片多的,一篇文整理下來,往往耗費不少時間。 原來在一個地方待久了,真的會有包袱,即使是虛擬的世界。

Comments

  1. 其實多少能感同身受。前陣子主機板忽然燒掉後,便把還能用的硬體一一拆下來,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裝載了整整四年的硬碟 ── 它的表現真是太好,從沒聽說有 windows 系統在一個主機上執行四年能不重灌的!── 。

    暫時轉移到外接硬碟後,待新電腦來的第一件事,便是將整整 40gb 的音樂及另 40 gb 的照片與其他零碎文件,裝載四年的重量轉移進去。

    過程也並非順利。久遠的圖片照片都莫名損壞,兩不相容的系統也造成許多無法辨識讀取的困境,還有那些以往愛用的應用程式,均不能在麥金塔上執行。
    這也是契機,好好整理龐大的資料,好好理解自己四年來的脈絡,然後或許有些泰然的便能撒手放棄,按下刪除鍵。
    麥金塔還有好多需要我研究研究的地方,願意謂之尋美的代價!;)

    會放棄原來的空間嗎?何必呢?轉移好後,備份所有原有資料到硬碟裡,一口氣將網存空間清空,再回復檔案回去,就不會有駭客程式的問題了吧?
    抑或直接租用另一家公司的空間,請求 netfirms 給予域名轉向,便不需要更改圖片路徑的問題了吧?....

    ReplyDelete
  2. 暫時會保留空間(反正已經又續了一年約),所以圖片問題暫時可以解決。

    資料轉來轉去我是可以作,問題在於流量爆增可能不只是程式的問題,而我又無能為力。你說得是,因為na3已經沒有人維護或更新,遠遠趕不上日新月異的程式功能,被淘汰是遲早的事。

    不過,近來有人預測幾年以後網路也會消失,若真如此,大概也不必再撐什麼,就一路用Na3直到網路消失。

    ReplyDelete
  3. 那....網路消失後....剩什麼呢?

    ReplyDelete
  4. 很難想像哦?...我也不太清楚..
    是看到別人的引述,原文並沒有看到.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所以,睡吧!- 悼忽忽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