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四)--傳統市場

清晨,微雨。

一大早趕忙起床,為了期待已久的傳統市場。
不知為何,我對傳統市場總有一份特別的依戀,即便對淡水,我最想念的也是山下傳統市場裡阿公阿婆的叫賣與笑罵。

起了太早,很多攤位都還沒開市,但一些小吃和滷味攤子都出來了。傳統市場很能表現市井小民的生命力,一大早香味四溢的各種食物或鮮綠的青菜水果,背後都是一夜的熬煮和夜半時分的批貨進貨。這種生命力一直都很吸引我。

從學生時代我就愛逛市場,大部分也沒買什麼東西,只是喜歡混在那種人聲裡。在那些小孩哭叫,媽媽喝斥,攤販叫賣的嘈雜聲裡,我反倒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太早出門,逛完市場,一路從復興南路順著大安路走下來,經過信義路,仁愛路,到忠孝東路,才十點。晃來晃去,看到這家網咖,所以上來打打字。..^^

一進網咖,就看到有幾張檯子前面橫躺了幾個傢伙,想必是一夜沒回家的。真不知這些人的人生是不是就打算耗在這小小的幾尺見方之間。

-----------------------------------

SNOOPY  小心哦!
大部份網咖都是煙霧彌漫,即使吸煙區與非吸煙區也沒啥分別....
如果妳又因為" 煙毒 "昏倒,可沒有人幫妳刮痧!! 
2005/01/31 15:02  刪除 
 盈舟  去網咖也是要慎選,有些環境很糟!
花花真的要注意ㄚ!^^ 
2005/02/01 08:36  刪除 
 小少爺  是啊是啊!!不過說不定網咖小姐都練就一身急救功夫,早就準備好各式各樣的醫療器材等著人昏倒呢!(亂掰的..)
其實我滿想知道一下那些整天待網咖不回家不工作不上課的人,等他們中年甚至晚年之時,看待自己少年時的行徑的心情?說不定會覺得真是賺到了一個輕鬆悠哉的青春歲月呢!~

我以前若有上網咖都是去台北車站前Nova旁邊的一個網咖(好像是華彩的?現在不知是關掉了還是搬家?),頂多8台電腦,環境優品飲說的過去,椅子不多餘不高級很實用,現在這種網咖越來越少了。政府應該限制一下網咖的含煙量跟噪音量哦?^^.. 
2005/02/01 17:49  刪除 
 小儀  我也喜歡逛傳統市場
因為....
可以從頭吃到尾
哈哈哈~ 
2005/02/03 15:05  刪除 
 Ally  報導就有說迪化街年貨大街歷年來人潮逐漸上揚,營收卻一直下降,因為大部分人是去看熱鬧,順便試吃。熱鬧氣氛感受到了,吃也吃飽了,真的要買年貨還是去大賣場,開車去好停車,買多了搬運也方便。  2005/02/04 15:12  刪除 
 flower  大家沒在迪化街買東西,可能也是怕買到大陸的不良商品。
大賣場也是有夠熱鬧,我去家樂福,被吵到沒幾分鐘就出來了。擴音器加上音樂,屋頂都快掀了...^^" 

Comments

  1. 現在台灣室內都立法禁煙了...
    有些網咖龍蛇雜處 小心為上..

    ReplyDelete
  2. ......

    這都六年前啦!...^^

    當時進去時,是有被那種環境嚇一跳。當年忘了回覆小少爺,當時我看到躺在網咖不回家的,不是年輕人,是中年人。後來聽說,都是迷遊戲的?

    現在大概也不流行這個了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