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詞-stopandgogo

大約兩週前吧,一茗學弟在趕論文的百忙中,特地撥空告訴我,有人在Google查詢我的帳號:stopandgogo,連結到他的網站去,問我是不是在「外面」得罪了誰?當時我沒以為意,不料他還真放心上,寫文記之,以下是節錄:



我喜歡看GOOGLE裡的關鍵詞。前不久有位台北的不知名網友,透過stopandgogo這個關鍵詞搜尋到我的網誌。我在想他想查尋什麼? 他想知道什麼?他和這個關鍵詞有何關係,有什麼歷史淵源?透過這個關鍵詞,能為它開啟一道通向什麼的大門嗎?我在想……在想他的想。


stopandgogo 是學姐的email帳號,花名在外,日子久了,自然也成為關鍵詞。相識七、八年來,我第一次意識到這詞的語義。Stop和gogo是反義詞,用and來連接,看似矛盾,卻深寓人生哲理。正是行其所當行而止於所不可不止。至於何時當行,何時當止,還得請教學姐去。


所有的語匯都得連結著時空始見意義。Stopandgogo之於我,只是如上的認識。但將它擺放在台北/溫哥華的時空中,它的意涵就不止於此了。至於有何意涵,當問google它的人,當問學姐自己。不然,隔著這麼久,離著這麼遠,只能以情猜了。

我也猜不透其中意涵,但若以情猜之,彷彿見其足下牽情,在每一個可能尋獲蹤影的地方留連不去。但更可能的情況是,搜尋這個關鍵詞的人,只是像學弟一樣,不明白stopandgogo是什麼意思,借問Google一下而已。

(以情猜之,是配合學弟演出,他就希望跟我說了之後,我會睡不著!....他不知道,他這學姐從來不會自作多情...也不會自我膨脹的...^^)

Comments

  1. stopandgogo 照字面要往深處想,是有那麼點兒哲理(我自個兒也常玩味再三)。只是我用它作帳號時,是取其小朋友玩的一種遊戲,很像我們小時候玩的一二三木頭人。名稱就叫go go stop.(那時我兒子女兒都很小,我的語言也是童稚的。)

    ReplyDelete
  2. 無論是哲理或童言,stopandgogo都很具特色。但不知道的人,只看帳號,應該會以為是男生用的帳號吧,一點都不像是花花這麼女性化的女生用的帳號。

    ReplyDelete
  3. 星辰,剛上網時,我盡量不讓自己一眼就被看出是女性,我怕狼!...^^"

    ReplyDelete
  4. 我想,有許多關鍵詞,大部分時間都只是一種無以名狀的情緒作祟罷?哈哈~(我亂來的。)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5. 記得第一次跟flower對話也是因為flower誤會我是女生,才會認識^^

    stopandgogo這名稱給我一種積極的感覺,有點像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或者是「思而後行」的意思

    ReplyDelete
  6. 我本來也有想過"三思而後行"
    但這樣介繫詞不是要用"after"嗎?
    呵...以我的破英文來翻三思而後行
    就是stopaftergogo

    我真的沒有什麼不良居心,
    純是不經意就把"關鍵詞"的一些事逗在一起了。
    根據最新情報
    今天,又有人在Taipei搜stopandgogo了喔。

    ReplyDelete
  7. Sinigel,那你說說看,無以名狀情緒襲來時,你會找那些關鍵詞?

    在google提供的網站管理員的資料裡,我記得有很高比例是從搜尋「寂寞」兩個字找來我這裡的。

    ReplyDelete
  8. 對啊,晴陽,那時真的以為你是女生。好像說了幾回話以後,才驗明正身。Ally也是,我到他那裡留了一大篇,還說看起來妳是很具豪氣的女子云云,結果...他好樂,說又拐了一個..!
    這應也是網路暱稱所以迷人之處。

    對了,小少爺說他已經長大了,讓我別再喊他小少爺...^^

    ReplyDelete
  9. 還在搜啊??..跟上回應該不同個了吧?
    我看就是咱們這一嚷嚷,大家好奇,上去玩玩看咩!

    ReplyDelete
  10. flower,

    剛剛寫完一篇小說,關鍵詞:寂寞、孤獨、愛欲、死亡。

    我想那種無以名狀的情緒,大概和寂寞有關。但,搜著寂寞來到【花想集】應該有點不對,這裡還蠻熱鬧的說。你看,一天那麼多人來拜訪。我想,Flower這裡有讓人消解寂寞的力量,XD

    ReplyDelete
  11. 這就看出來花家經歷了多少,裸女不再、寂寞的人不再坐著賞花,倒是被收錄集冊裡,盡被花花保存了起來。

    ReplyDelete
  12. 越來越疼你了,少爺!這話之前想說,但覺說來話長便又吞了回去。倒是你三言兩語道盡滄桑...^^

    Sinigel可能不知,我以前站名是「寂寞的人坐著看花」,所以循著「寂寞」而來者眾。

    新寫的小說在那裡? 上你那兒沒看到?

    ReplyDelete
  13. flower,

    噢,原來如此,「花想集」的前身是寂寞的人坐著看花。我是循著張愛玲來到你這裡的,張愛玲也算是寂寞的人罷?

    新小說噢,那是要用來參賽的,暫時不能貼。嘻嘻。

    ReplyDelete
  14. 喔!原來晴陽是男的,幸好我沒胡亂猜測.像片拍得那麼漂亮,佩服之至.

    「小少爺說他已經長大了,讓我別再喊他小少爺」,那該如何稱呼呢?去掉小字,直呼「少爺」?

    Sinigel,你們過年時也守歲嗎?準備參加那項比賽?

    ReplyDelete
  15. 無名,

    今年過年太累了,倒頭就睡,所以沒守到歲,哈哈。參加哪項比賽噢,香港的青年文學獎罷,試試運氣。

    ReplyDelete
  16. 更正一下,

    錯把「無言」當「無名」,恕諒。

    O(∩_∩)O~

    ReplyDelete
  17. Sinigel:

    原來你仍在唸大學,真是年輕有為.

    我曾問一位馬來西亞朋友道:「為什麼你寫的是繁體字,我在馬來西亞網站見到的多是簡體字?」他答道以前馬來西亞用的是繁體字,後來改用簡體字.

    我見你用的是繁體字,誤以為你上學時學的就是繁體字(易言之,誤以為你年紀有一把了).誤會!誤會!

    這個網址有不少文學獎的資料.祝好運.

    http://www.pressstore.com.tw/yon/resource/award.asp

    ReplyDelete
  18. Sinigel,是的,我2002年架了第一個架,至少好多年了...大部分網友一直延續至今,我常因這份情誼而感動...

    這麼幾個關鍵詞就能寫就小說?參賽作品什麼時候也讓我們觀摩?

    無言兄也誤以為晴陽是女的嗎?...真高興不是只有我犯這錯。
    晴陽照片的確拍的好,拍出自己心境與情境,我亦常嚮往。

    ReplyDelete
  19. 我以為Sinigel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不料還更年輕,的確有為,得了好多獎項!

    ReplyDelete
  20. 我不知馬來西亞用簡體字,印象裡是用繁體,原來改了。

    ReplyDelete
  21. 無言,

    沒有啦,我只念到高中,之後就到社會上混了。

    我在小學的時候,確實是使用簡體字的,如果要正確來計算的話,馬來西亞正式規範起簡體使用的話,大概是70年代的事情;好像是放棄跟隨國民政府的教育政策,轉向中國大陸的教育模式。

    說實在話,對於現在的馬來西亞年輕一輩的人而言,尤其是90年代出生的人,可能真的已經不懂怎樣去看正體字了。我是覺得,不懂正體字,真的就不懂得中文字的藝術美了。


    Flower,

    原來「花想集」有前身(花憶前身?),呵呵。

    那些關鍵字也是少得可憐,但還好可以扯個九千多字的小說出來。本來想寫得光明一些的,怎料後來愈寫愈晦暗,不能自拔。寫完之後,大大的喘了口氣,所以那些得獎作品,我都很少發表出來,免得讓人讀了心裡不舒服。

    ReplyDelete
  22. Sinigel, 你客氣了, 好的文學作品,提供遼闊的視野或把人逼到生命角落,縱使不舒服,也還是受喜歡的。譬如咱們的張愛玲啊!...^^

    ReplyDelete
  23. 我...我也找來了;不過不是搜尋來的
    是 Erra 找到我,我又從他那找到你的 XD

    對了...我記得 Blogger 不是可以自訂網址嗎?
    怎麼不乾脆直接對應到原本的網址去 @@"

    ReplyDelete
  24. netfirms沒法直接對應過去,它會跑到類似asflower.netfirms.com 的地方,不會直接轉到asflower.net。跟小乖研究過,好像要另外付費。

    我現在也不管這些了,用blogger也蠻好,那天不想用,它也不會自動消失,只會在網海裡流浪。

    ReplyDelete
  25. 管他什麼深意,stopandgogo 我一向稱之為走走停停。

    ReplyDelete
  26. Ally是不小心掉進隨機文?...^^

    走走停停,好像拖拖拉拉...

    重看這篇真有意思,搜尋引擎的關鍵字真令人無限想像。這篇加上昨天貼的那篇文字雲,都說明文字令人遐想...

    無名兄真的告失蹤?不知他後來再去參加比賽了沒有。

    ReplyDelete
  27. 近日比較令我費解的搜尋關鍵字是「羅大佑童年音樂語法」,為什麼會又音樂又語法這樣串在一起搜尋?他是想一鼓作氣,不只要找到這首歌的下載或試聽,而且最好一併也提供播放語法嗎?

    ReplyDelete
  28. 我試著用「羅大佑童年音樂語法」在Google搜尋,找不到什麼,但可有意思了,在Yahoo搜尋,還真能直接找到音樂檔。

    我很好奇,ally家從Google來的多還是Yahoo? 我自已一直都用Google,也以為Google是主流,但後台顯示,從Yahoo來的還是佔大多數。

    ReplyDelete
  29. 對了,你原來的粗黑字體語法會把我首頁的最新回覆也變粗黑,所以我改了。

    ReplyDelete
  30. 我用的追蹤外掛只列出搜尋關鍵字,沒說是從那個搜尋引擎來的,有點笨,明明一定知道從哪裡來的,卻不顯示,也沒得更改設定。

    ReplyDelete
  31. 不會吧?現在隨便一個外掛都會告知搜尋來源啊。
    介紹你 一個,這個很棒!我們一般使用不必用付費版,免費版就很好用了。

    ReplyDelete
  32. 這篇好玩 :D

    不過有位誰寫三思而後行寫成 stopaftergogo? 是不是有點弄反了啊,我看照他邏輯應該譯成 gogoafterstop 才對呀!

    其實 stopandgogo 這個詞組就已經有三思而後行的完整意思囉。 ^_^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