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點三十分

00
凌晨 4:30。
回台一週,我總在睡似醒,醒似睡的凌晨時分等待整座城市甦醒。原來城市的清晨仍有鳥鳴啁啁,最早起的公路車聲, 仍趕不及晨起覓食的鳥。

 01
早餐店的年輕老闆娘,於第二個早晨 便探詢我的來歷,經年累月重覆的生活氛圍中,陌生的面孔像是不經意的闖入者。身旁站著年輕端莊的上班族、推著嬰兒車一邊比劃一邊點餐的年輕媽媽、幾個睡眼惺忪的愣小子...他們的聲音都肆無忌憚,旁若無人。

而我如何能感受他們的青春?若不是自己已然世故?

02
傳統市場的喧囂,是台灣記憶裡最有溫度的聲音。每一聲叫喊,每一聲殺價,每一個擠身而過,都能蒸提體溫二三度。 這裡絕無冷場,每一張面孔都真情演出。從喧囂中領略平凡況味,莫過於此情境。

03
聽說有沙塵暴。
起風,再起風。

於台北土城

Comments

  1. 花花回來探望媽媽了!
    不知是否因為已經回來一星期了,
    心情有些沉澱,
    感覺文內有一股安靜氣息!
    祝花花的媽媽早日康復!

    ReplyDelete
  2. 花花,
    妳媽媽的身體好多了嗎?
    最近台灣的天氣多變化,也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喔!
    別像上次回來重感冒。(我好像有點烏鴉嘴)

    ReplyDelete
  3. 花花,媽媽還好吧。
    飄過了一個大洋回來,這份心意對花媽一定特別溫暖。我們能夠這樣陪父母的時間不是很多,抓緊可以相聚的時間陪陪他們、照料他們,這是何等重要的事。
    好奇妙,以前隔著大大廣渺的太平洋,一下子我們只隔著淡水河系一起吞吐家鄉的人情、空氣,就是這平凡的生活步調與聲息構築人生的美好。
    早安,或許妳在菜場也會偶遇像我一樣的煮夫!

    ReplyDelete
  4. 我媽出院的第二天早晨,一大早就起來準備打電話到溫哥華給我,當時我正從中正機場在回家的路上,我妹開玩笑跟我媽說:『等等就把她變回來了!』可想而知,老人家看到女兒時的驚喜,當場大概就好了一大半!...^^

    謝謝大家關心,花媽除了行動不便外,各方面情況都很好,希望我回溫哥華之前,能看到她起來走路。

    ReplyDelete
  5. 可以想像花花的媽媽當時驚喜的樣子,連看文字描述也好感動呢!

    ReplyDelete
  6. 明天要回溫哥華了,我媽好幾天以前便開始偷偷在哭了...

    ReplyDelete
  7. 花花已經回到家了嗎?媽媽總是比較容易傷感。

    ReplyDelete
  8. 原來花花回去了台灣一趟, 怪不得都沒看到人說...
    花花媽媽一切都還好嗎?

    ReplyDelete
  9. 回來當天還陪我媽去照了x光,醫生說恢復得不錯,只是仍然不能落地踩踏,要她休息三個月!

    謝謝lili和天秤關心,我媽氣色和精神都很好,加上幾個女兒日夜陪伴,心情也好,算是一次溫暖的災難。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