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街頭奇景/無言




這是無言兄寄給我他在仰光看到的奇景,呵呵...幾個人就站在車外頭,滿街這麼走著。

以下是無言兄出國的趣事及近況,關心的朋友們可以看看。



無言兄:

希望有機會能看到照片,我從來沒想過仰光、斯里蘭卡會離我這麼近(有朋友在那裡),突然有一種很”陽光”的味道。


flower


Flower,

妳好.提到陽光,不禁想起今年一月,我真像是洗了一次三溫暖.一月初離美時,剛下了一場大雪.在曼谷機場轉機到仰光,甫出機艙,熱浪迎面而來,有如置身烘箱,心中暗道糟糕,這下子得當眾表演脫衣.果然,一會兒就除下了毛衣夾克,這才稍覺舒適,尚有貼身的衛生衣,無法當眾脫,只得任熱汗直冒.一月初穿厚重的冬衣,一月下旬已換穿短袖短褲.變化之大,實在罕見.見妳貼出四月時爬山像片,滿山滿谷耀眼的白雪,我想,這輩子再難親睹了.

一直想附上數張照片,讓妳看看他處見不到的奇景.好比說野雞車,竟然有人立於車外,還有人坐於車頂.可是,試了好幾天,都無法附上像片,一定是用了proxy,附件功能無法使用.待我想想辦法.


無言



無言兄

不能上傳照片啊?真可惜。
真想看看野雞車長啥樣,呵呵!

從美國到仰光,居然沒先打聽當地氣候?我們現在要回台灣,都知道要穿能脫下來的衣服,因為溫差好大!

為什麼說這輩子難再親睹?不回美國了嗎?

flower



Flower,

我是先回台灣,再去香港,然後才去仰光.在香港時,風好大,氣溫僅只十度,相當冷,故全副武裝,衛生衣、毛衣、夾克全都上身.

雖說會回美國,然因住在南部,數吋的雪即算大雪.像妳那種雪深數尺的情景,大概很難再見到了.猶記初抵美國那年冬季,乃畢生首次見到河水凍結,不由想起老殘遊記所描述的黃河結冰情景.讀老殘遊記時,真沒想到有朝一日會親睹河水冰凍.

我發現gmail可以附加檔案.隨信附上三張人立於車外的像片.此等情景天天可見.有張像片裡,一連兩部車都有人立於車外.

無言

Comments

  1. 無言兄在機場脫衣服的經驗,寫的好有趣!我有一次去新加坡出差,也有類似經驗,又好氣又好笑!

    很羨慕花花有這麼多好朋友,不但互相交流,而且散居各地,網聚的時候可以算作小型聯合國吧?

    ReplyDelete
  2. 前兩天不能留言,體會到有口難言。

    ReplyDelete
  3. 槭小楓May 13, 2011

    我對斯里蘭卡開始有概念,是在多年前那次海嘯,台灣某電視台作了「斯里蘭卡」的特輯,畫面裡有很多斯里蘭卡人特寫的笑容,後來我一直固執認為斯里蘭卡是最快樂最滿足的城市!即便人們以為他們很貧窮。

    斯里蘭卡人的名產就是他們陽光般的笑容吧!

    ReplyDelete
  4. 是啊,小楓!一說到斯里蘭卡就覺得好陽光。我還蠻期待無言兄趕緊去那兒,拍點兒北國不曾見的風光來開開眼界。(他啥時能去還未知)

    貧窮未必不快樂吧?我寫過一篇跟希臘有關的電影,說希臘人窮,但他們無論何時都在跳舞,跳舞是他們的人生態度。

    也許,貧窮到一個程度,反倒容易獲取快樂。

    ReplyDelete
  5. 星辰,無言兄總是詼諧著。

    寫老殘遊記的冰河跟自已在北美看到的冰河,也是很有感觸。人在異地,有些情緒說不清,唯有藉由四時變化,季節流轉,大自然的大同大異,才能解釋得出一二。

    ReplyDelete
  6. 光看相片裡搭車的 "將就" 就讓人放鬆.

    最近看了一部印度片, 三個傻瓜.
    這個國家人民的生活, 有極大的落差.

    ReplyDelete
  7. 三個傻瓜,好看哦?...^^
    印度是落差很大,中國其實也是。

    看到那些人掛在車上晃悠著,感受到另一股生活與生命的力量。
    這是東南亞特有的吧?雨少,天熱,所以發展出這樣的社會面貌。

    聽說北京火車站,還請人把乘客”塞進”車廂裡。

    ReplyDelete

  8. 我去年底吧?看到有在大學教學的同學滿腹牢騷地在他 fb 上貼了一小段影片,就是大傻瓜被主任抓進教室叫他上台講課來聽聽啊!的那一段。看了以後大受吸引,也不知怎地就在大陸的那些可看網路免費電影的網站,在某個半夜把三個傻瓜給看完了。

    我沒找該片介紹或影評,是因為我以為它早就在台灣上映過。

    不料今年該片在台灣爆紅,我才知道原來台灣還沒上映,而且我去年看的時後它在台灣也還一點都不紅。

    真是難得啊,我竟然在看電影方面比台灣先行了一片。 ^_^

    雖然蠻<好看>,但我還是嫌它太綜藝化了一點。是比不上心中的小星星的。最近有另一部印度片吧?也要上映,或正在上映,叫做<我的名字叫可汗>,我也蠻希望有時間去電影院看一看。

    ReplyDelete
  9. 不知道flower會不會騎機車
    台灣機車戰士也是一景啊
    大陸人的博客看台灣機車:

    覺得他看到的其實算小兒科,應該叫他來上下班時段的新莊看看。

    ReplyDelete
  10. 提到立於車外,我曾親見一滿頭長髮的窈窕少女,右手把著皮包,左手高高抓住車上方的槓槓,勇敢的屹立車外,長髮隨風飄蕩,嫵媚中不乏英氣,真是巾幗不讓鬚眉!

    (flower 代貼)

    ReplyDelete
  11. Stone也認識青哦?想不到咱們這還變成社區網站了...^^

    ReplyDelete
  12. 我跟青認識不久啦,十年而已。 ^_^

    因為我們小孩差不多一樣大,所以差不多同時開始上教養網站,所以是<資深網友>,哈哈。

    ReplyDelete
  13. Kate, 我....我不會騎機車...^^///
    (可是會騎單車啦!)

    看那位博客的照片,我們的機車排得好整齊哦!
    是啊,我覺得是小兒科,我記得亞倫拍的機車陣容,簡直是千軍萬馬!(對不起,他照片太多,我找不到,有興趣的朋友自已去找找看...^^)

    ReplyDelete
  14. 無言兄上面說的,小姐也掛在車外,好有畫面感。我很喜歡帶著英氣的女孩,這可能也是我喜歡忽忽的原因...

    ReplyDelete
  15. 忽忽會含英氣安眠的。


    我認識忽忽比較久,這個就差不多二十五年了。雖然不熟。愛貓人因愛貓而意外,也算是英雄適得其所。願逝者生者皆平安喜樂。

    ReplyDelete
  16. Stone 也認識忽忽? 您可人面真廣! ...^^

    Stone 是新同學,要不要自我介紹一下?前兩天我還問lili,這位Stone是男是女啊?以為她是媽媽,但部落格上自稱石頭兄,呵呵...

    ReplyDelete
  17. 花花,你直接點我的名字,進去那頁第一行不就是標明<女性>嗎?
    :D (你看到的應該是我五六年前試用 blogger 時所留下的差不多沒東西部落格吧?)

    在那篇五六年前的試用文裡,我提到因為 Y.R. 之故才在 blogger 開了帳號。很遺憾的是,Y.R. 也已因先天性疾病,兩三年前過世了。她的親友應該是透過她的部落格好友清單,發送了訃聞給我,我才知道一位好網友已經息了勞苦。願她安息,阿們。

    忽忽是我以前在藝院唸書時認識的劇場朋友。後來在 news 98 張大春的版面上也聊過一二。但就是一直不熟。我認識的她不是叫忽忽的;那是她的網路時代芳名。 ^_^

    知道忽忽發生意外,還是因為 lili 在她的網站上記了這件事。人生無常,的確所有的小小交會,都值得珍惜。

    ReplyDelete
  18. Stone,妳,在我這兒搭帳棚嗎?哈哈,怎麼總是隨傳隨到?

    所以妳也是蘭陵劇坊的?妳認識她時,她應該還是那個年輕的矮騾妹林維吧?

    人與人之間成為朋友,是一種相互吸引的緣份,可能真有所謂磁場。

    ReplyDelete
  19. 對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妳是新同學,妳的留言會被丟到後台管理處,我剛好在線上就能放出來。...萬一我不在,妳就等等哦,讓子彈飛一會兒....^^

    ReplyDelete
  20. 不是啊,我是通常有點心電感應,反正回到家到 lili 那兒去晃一下,然後就順便來這邊瞧瞧囉。 ^_^

    我是十一歲小男生的媽啦。(←此為相關自我介紹)

    ReplyDelete
  21. 你也喜歡<讓子彈飛一會兒>的笑話啊?哈哈哈。

    我跟蘭陵沒關係啦。只是認識很多蘭陵出身的人而已。

    你讀東西不太仔細喔,哈哈。(我記得我這兩天曾提到<我的小孩和青的小孩一樣大>所以在教養網站上認識的。喔!我知道了!八成因此之故你就認為我應該是個難得的新好爸爸? :D )

    ReplyDelete
  22. 我每次送出留言後就會直接看見啊

    所以此時應該是只有你跟我看得見?需要你審核一下才會公諸於世對吧?
    -----那那那,你就不要審核通過啊!這樣私底下悄悄話不是好像也挺有趣的,呵呵呵 ^_^

    ReplyDelete
  23. 我打字非常快,大約一分鐘八十字(←此為相關自我介紹之二)

    ReplyDelete
  24. 不是審核啦,是blogger自動過濾(的確是過慮!..^^),所以沒法只有兩人看到,要不就公諸於世,要不就只能躺在垃圾桶...呵呵!

    是啊,讓子彈飛一會兒,真有意思的笑話!

    因為我也不知青的孩子多大啊,是一直以為妳應該是媽媽(不然也不敢回妳的話),在部落格看到”石頭兄”才嚇一跳,以為”引狼入室”了!哈哈哈!

    我打字不快,可能跟講話慢也有關係....^^

    ReplyDelete
  25. 今天要到西雅圖參加婚禮,所以起得早,才遇得到妳。

    妳的資料好像更新的很慢,據lili的可靠消息,妳的孩子才五歲耶!

    ReplyDelete
  26. 喔,祝你車程愉快

    我因為長得很高又不修邊幅,通常正常人都是稱呼我為先生,而且可能終其一生都沒發現他們犯的錯(因為只是在馬路上遇到的陌生人而已啦)。 :D 我也常常跟人稱兄道弟,不管他是姐姐妹妹.....。總之就是一個壞習慣有一點、好習慣非常多的網路使用者啦,沒什麼的,呵呵呵。

    ReplyDelete
  27. 哇,認識二十五年的也出現,網路好厲害。

    ReplyDelete
  28. 厲害吧?呵呵...

    不過,在媒體界和影藝界,不認識忽忽的可能也不多...^^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