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說明及Blogger圖片編輯器



人客啊!看到嘸?==> 向右看!!...^^

原來的版型是2008年轉用Blogger時便開始用的,中間雖換過banner,但也是在原來的版型作變化,增減一些功能。

隨著程式語言的進化,加上Blogger隨著Google+的應運而生而作了大改變,原來使用的版型便有了諸多衝突,很多功能不是不能使用,就是受到瀏覽器的限制。

本來也想當駝鳥,能用就好。但因製作Labels for Friends(Tags),牽一髮動全身,為了顧慮到有人一進門看到自己名字掛在那兒,一幅懸於城牆上示眾的味道,渾身不自在,只好想辦法求兩全。(那就別作Tags?嗯...偏偏就是想作!!...^^)

看了很多家的版型,雖然有折合buttons的功能,但都太商業化。為了使這些商業化的版型長成《花想集》原來的樣子,花了一些力氣。



套用下載回來的版型不難,難在要把它作成想要的樣子。
下載回來的版型只有最上面一排三個折合的button,根本不夠用,版面變得落落長,連我自個兒捲捲軸都嫌累,只好再想辦法,從一排三個變四個,再從一排變兩排、變三排。現在我可以變很多排了...^^  (這對懂語法的人來說應該很容易,但對我這種三腳貓,可是花了一頓工夫才找到相關語法進行改造,中間好幾回想放棄呢!)

目前這樣大概算是定版了。要說明的,就是Random Posts 隨機顯示的文章圖片,常常因為舊文的文章格式或圖片語法太老舊而無法顯示。這部分只好請大家忍耐,一時半刻我也無法將所有文章都重新改過,只好慢慢修改。

各位朋友若在使用上有什麼問題或在任何瀏覽器之下無法正常顯示,都請跟我反應一下。


02

另外,Blogger的發文區,新增加了一個很漂亮的圖片編輯器,可以直接在發文區編輯上傳的圖片。這樣,就算回台灣或去紐約,在別人的電腦上操作,也可以編輯部落格上的圖片了。這點算是有體貼到部落客...^^

編輯器上尚有語言的選擇,不喜歡看英文或中文的,也有日文或其他語言可選...^^

Comments

  1. 對了,Stone,請問一下妳進來時網頁顯示的速度。不知道這麼多button會不會拖慢妳的電腦?

    ReplyDelete
  2. 跟原來沒有什麼差別,並不覺得變慢了。 ^_^

    倒是我觀察果然不夠細微,看了這文才算了一下現在真的有<四個折子>(還虧我白天時的確找了一下現在的 Search 功能在哪兒),好厲害呀!

    還有原來 Random Posts 有時出現的破圖原來是因為舊文的圖片語法太舊之故,我還以為是 loading 太大、有時 time out,才會無法顯示。既知是因<歷史>之故,也就很值得忍耐了。 ^_^

    ReplyDelete
  3. 妳說的應該也是原因之一,因為隨機loading的範圍是所有文章,難免time out 後來不及顯示。

    因為我算是早期就使用Blogger的人,早先圖片上傳的工具跟現在不同,它的連結語法也有改變,所以很多舊文我必須把圖片下載回來,再重新上傳,它的連結才會更新。

    再者,很多文當初是直接從Na3轉貼過來,這些外掛程式根本讀不到Na3的語法,也會造成無法顯示。還有Read more的問題等等...總之,就是「歷史」緣故啦...!! ...^^

    所以,應該是像妳這樣多開幾個部落格,就沒這麼多「包袱」了!

    ReplyDelete
  4. 聽起來像是百衲版的廿四史... 啊 ~~ 似乎幕後黑影幢幢 機關百出 破衲補丁連連...
    端到臺面上卻又這麼清爽宜人, 花花大人 呵呵,您辛苦了!

    ReplyDelete
  5. 我是用IE,看到的顯示跟花花的照片一樣,表示有正常顯示。

    如stone說的,我們訪客應該謝謝妳,有好文好圖可以看,又有優雅漂亮的環境,辛苦花花了!

    ReplyDelete
  6. 留言按了三次才送出去哦!

    ReplyDelete
  7. 客提兄,跟您種菜一樣,頂著大太陽施肥、灑水、除蟲沒人看到,人家只聞到菜香啊!...^^
    (所以您要不要寫幾篇種菜辛苦談來看看?)

    ReplyDelete
  8. 謝謝星辰的回報,在IE之下沒問題我就放心了,之前幾回都因為在IE之下無法正常顯示以致只好放棄...

    ReplyDelete
  9. 種菜最高境界是不必親自種就有菜可以吃, 謂之"用嘴巴種菜" ,

    十四張常有如許訪客:沒天天來 也三不五十報到聊天 哈拉一番 鬼扯兩番 逗得下田的主兒開心了 , 蔬菜自然奉送! 推拖婉拒之間自然免不了 ,蔬菜入了塑膠袋 ; 最終進了訪客的五臟廟...

    想到這個又聯想到: 結婚生子的女人最終都也學會半夜用腳泡牛奶...

    太陽太大, 是不幹活的! 最近風調雨順 ,沒事幹 老天會也下個陣雨幫忙 ,不必澆水...蟲呢 愛吃就讓它吃, 不必抓 也抓不勝抓, 隔壁一位老經驗的種菜友說, 蟲吃完的才輪到我們人吃...是頗有道理! (後來聽別人說這位仁兄呢 也沒事愛噴些農藥啥子的 自此我就不大愛理搭他)

    答應人家寫些甚麼的? 這事我學乖了 別!
    台語俗諺: 引人家的 卡慘過欠人家的! (答應人家的事, 沒做到, 比真欠人家的還令人難過)
    所以囉 , 就再... 呃 再等等吧....

    (這樣有算小小交待一下嗎? 呵 呵)

    ReplyDelete
  10. 看了很久,沒懂為什麼「頗有道理」之後,變成「自此不大愛搭理」,是因為客提兄不贊成噴農藥嗎?

    我家的櫻桃每年都是送給鳥兒吃的,想說吃剩了再給人吃,但每年都沒剩,哈哈!

    沒要您寫長篇大論啊,就是像這樣小小分享一下不也蠻好?不然我們怎知太陽太大,農夫還能不幹活?...^^

    跟你說哦,前幾天有人從搜尋引擎找「吳客提」找到我這兒來哦!你該遭了,有人盯上你了...^^

    ReplyDelete
  11. 其實這邊我也是會來的,只是每次看到忽忽的文鼻頭總是酸酸的,不知道該把視線繼續停留還是移開。
    腦袋也是空的,從五年前空轉到現在,還被武雄罵我慢手。
    可沒辦法啊!當所有的藉口都抵不過一個懶字之後,擺爛就順理成章了。

    最近打籃球被人撞斷手,橈骨粉碎性骨折,在家霉了好久,鼓起勇氣回到艾莉那邊玩了玩音樂。希望這是讓我不再懶惰的契機吧!

    花兒,你的部落一直做得很有氣質,美呆了。

    ReplyDelete
  12. 是啊! 這位鄰居他講的是不用噴農藥的灑脫心態 環保作法 卻心口不一
    頗有道理是不以人廢言! " 蟲吃完的才輪到我們人吃 " 多富哲理啊 天人合一, 萬物與時同...

    不大愛理搭他是惱他眛著心在說話! 噴了藥哪是給蟲吃啊 , 愛噴藥, 是寧願自己吃農藥也捨不得給蟲吃菜, 冠冕堂煌的...說一套做一套...

    有人從搜尋引擎找「吳客提」找到這兒來 , 那應該是素日愛胡言亂語引來了"糊塗控"的粉絲
    免驚! 免驚!

    ReplyDelete
  13. 盒子,真是好久不見了!在Ally家看到妳很高興!
    都好嗎?手傷怎樣了?
    武雄是快手,誰在他眼前都嘛變慢手!...^^

    妳以前寫的那些詩原來都留在Na3那裡,無奈資料庫變亂碼,一時救不回來。
    還寫詩嗎?有空來寫寫?...^^

    到Ally家是最不需要鼓起勇氣的,隨時出現都是被歡迎的啊!我這兒也是!...^^

    ReplyDelete
  14. 其實哦,客提兄,
    也許您那位朋友在跟你說那句有哲理的話時,心裡也真的那麼想。只是...看這蟲兒吃得都不知道要”存後”(這話怎說啊?台語?),難免就動了”殺機"...也許不是存心說一套作一套,而是不同時間點,不同心態...

    嗯嗯,糊塗腔也是很容易有粉絲的...我就說有塗大家一起糊嘛!...^^

    ReplyDelete
  15. 原來盒子妳是因為摔傷才出現,好奇妙的契機。小心點,好好養傷啊,不方便打球的話就多打字多PO文,傷好後更要PO文。

    這也要勇氣?又不是梁靜茹。

    ReplyDelete
  16. 就梁靜茹有首歌叫做「勇氣」。我隨便亂牽拖的,我也不知道那首歌在唱什麼。

    沒有耶,這次盒子出現我好像都沒有歡迎。反正認識那麼久了,消失個一年半載就當沒這回事,好像是昨天剛聊過一樣,今天接著繼續聊,免客套了。

    ReplyDelete
  17. 才不用客氣呢!而且當我發現我可以順利的回文之後,我的"賴皮指數"增加了。
    艾莉那邊恐怕會被我一天到晚騷擾與轟炸。

    不過我會比較冷僻,腦子果然燒壞了,人多的地方不太想去追,應該都是The Smiths與爵士音樂。

    ReplyDelete
  18. 盒子的部落格好漂亮,怎擱著不寫了呢?
    我替Ally歡迎妳去騷擾和轟炸!...^^

    Ally,我之前好像也以為消失個一年半載沒什麼,所以無言兄消失我都沒去”追蹤”,後來才知,他人都跑到緬甸去了!...消失太久,一定是現實生活中有事,還是要關心一下...^^

    ReplyDelete
  19. 哇塞,原來盒子妳變成鋼鐵人!
    Link Here

    我沒有 Google+ 戶頭,也不想要,就留在這裡了。自己要多小心啊,別嚇到貓狗。(現在有養貓嗎?)

    ReplyDelete
  20. 你有gmail,就等於有Google+戶頭啦!

    我也沒在玩,但有朋友加我,我還是會接受,有時聯絡方便。

    ReplyDelete
  21. 花我不想花時間改原本版面,這是我的新網址
    http://jazzzz.blogspot.com/
    把你加上去了
    都是爵士。

    ReplyDelete
  22. 版主您好~
    你的版面我很喜歡,剛好是我想要的收納方式
    可是我是新苦手...(年紀大了學什麼都慢)

    請問你懂得修改嗎?想向你指教blogger版面語法
    你右邊的標籤按鈕和RSS、搜尋、標籤雲這些物件呈現方式一直苦弄不出
    我是下載現成版面,可是沒你圖文左右分隔那麼乾淨、高度也一樣,反而是文繞圖
    這問題讓我頭痛兩個禮拜還是看不懂語法...
    若可以請教還請先謝謝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