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二三事

01
在超市買水果,正挑著台灣來的蓮霧時,一位老外先生指著蓮霧問我:what is this? 我一時還真不知怎回答。牌子上雖然寫著:Taiwan wax apple, 但wax apple又是什麼?可能對很多不是台灣本地的華人來說,「蓮霧」本身就是個謎吧?

02
買了兩包混合十二穀類的米,兩碗台灣來的泡麵,結帳時,排在前面的華人老先生回頭指著我的兩包米說:「這個很健康!」,又指指旁邊那兩碗泡麵:「這個很不健康!」.......

03
拎了兩購袋的重物,走出超市,一位年輕的華人媽媽帶著剛會走路的孩子走向我:「妳是阿姨嗎?」,一下很難回答,雖然我已猜到她是認錯人,但又不能不承認自己的確也是個阿姨,只好笑著問:「妳是那位啊?」,她說了自己的名字,並且說是要找「阿姨」拿菜。「認錯人了...」, 因為手上提的東西太重了,我只能邊走邊回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