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時代

 ChatGPT於去年十一月間問世,當下便有人大喊 Google 完了!於是 Google 股價應聲倒下....彷彿這不過只是一場突然?幾經繞迷,向時間質問,IBM 風華正盛時,微軟的PC出現了,80年代的IBM如神般的存在,瞬間成了泡沫;國際網際網路出來了,AT&T 只能向Google俯伏稱臣;iPhone 問世,曾經稱霸世界的諾基亞黯然退出;發下豪語的特斯拉總裁:我們電動車的研發領先全球,拿著望遠鏡也看不到追上來的第二名;言猶在耳,中國的亞比迪竟已經追上並並駕齊驅了....

這世代好晃動,來不及表明我的老派身份,便已經被世代的浪潮推擠到角落,曾經有過的暗戀、相思,準備風乾、高掛的晚年回憶,就這麼流洩到一種稱為古典情懷的虛情假意裡。現代人的悲哀,我的失落和傷懷,無人以為真。

Comments

  1. 時代轉變, 不過瞬間, 大江滾滾東逝水, 泿花淘盡, 留下的就是經典

    ReplyDelete
  2. 哦,晴媽跑來這裡了?對不起,我沒看到,我自己都久久才回家一下。😅😅

    AI 來臨,被視為另一個iPhone時代的來臨,想當初,我們都見證了iPhone改變人類生活的時刻,現在又即將見到Al 的咆哮,期待又怕受傷害!😁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