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字

家中兩小總算快開學,如釋重負...^^
雖然也很enjoy他們陪在身邊的日子,但無論作什麼總要被打斷數次的經驗卻很難受,倒不是他們會吵我,而是心裡總掛著他們,作什麼事都會分心。



兒子比女兒還黏人,我作啥他都在旁邊問東問西,連作個菜都要跟他解釋過程和配料。這小子對"吃"特有興趣,他很小的時候就能分辩好醬油和劣等醬油的不同,那家餐館作得好,那家餐館馬馬虎虎。我作菜他就站在旁邊看,我用什麼配料,為什麼用,都得跟他交待,他還會告訴我同一道菜,我那次作得好,那次味道不對。現在我們上那家餐館,都由他決定,只要擺平他,我們全家都沒意見..

妙的是,他光說不吃,現在還鬧減重...[傻笑]

女兒更可愛啦,每天都問我,她看起來漂不漂亮?
我說漂亮,她便說:『因為我是妳的女兒,妳才說漂亮。』
女兒對自已長相很沒信心,我只好搬出女大十八變的真理,好生安慰她。也把小時候我姑姑當著我面,叫我媽不要帶我出門的糗事說給她聽。姑姑說:『妳以後不要帶老二(就是我)出門,她留在家裡就好了,看到她我都想幫她挖個洞讓她鑽進去。』,
『妳看,媽咪現在沒有不漂亮吧?』她聽了笑一下,然後很誠實地說:『也只是還好而已啊!』



flower 莫莫..我也很怕遇到得理不饒人的人,尤其怕那種「理不怎麼直,氣倒很壯」的那種。可是....我自己有時候也不免犯這種毛病....所以發覺心智成長其實是一種長久的狀態,尤其是與上一代的親情處理,使我們一直有調整的空間。

最近學到一句話:智慧的副產品是寬宏的心。越有智慧的人,越懂得寬宏..分享之。 
2006/09/04 12:58 刪除 
 flower lili..懂得賞心悅目的如果是兒子,麻煩更大...昏倒 2006/09/04 13:03 刪除 
 莫莫 天下的父母總是很真誠的給子女力量
可是子女回報的就是直接的話語
我想起我媽跟我說過她很怕我
我以前一直自以為是的覺得是因為我比媽媽謹慎有紀律
所以媽媽怕我...怕我嚴以律己又嚴以待人的那一面
以為怕我的人都是因為自己理虧
現在才知道
原來都是因為我太過於自我才令人害怕
得理不饒人原來殺傷力那麼大
而這個理字的出發點又是一種自以為是
還好我現在醒過來了微笑的臉
不知不覺說這麼多
這只是我有感而發...
2006/09/03 23:24 刪除 
 lili 花花家這二個孩子真是有趣。
兒子懂得吃的品味,花花也很有耐心喔!我可能直接拿鍋子鏟子趕人。

女兒懂得賞心悅目,哇!我也想要這樣的女兒。
最近把淳淳的髮型稍微改變一下,之前老是不肯,只好硬逼,回來照了照鏡子,說:好像變漂亮了~ 
2006/09/04 00:29 刪除 
 lili 哈~兒子懂得賞心悅目,也不錯啊!
菘菘搭配衣服的用色比淳淳技巧好,
有時連我都很佩服呢! 
2006/09/06 11:05 刪除 
 flower Lili..我說的不是穿衣服..是怕他以後"好色"...呵呵... 2006/09/06 16:41 刪除 
 vera 好色才正常......
想太多了呀...花...... 
2006/09/06 21:58 刪除 
 flower 呵呵...vera..妳有所不知..這小子有點兒嚴重哩..
他連選家教老師都要選"賞心悅目"的...昏倒 
2006/09/07 09:02 刪除 
 flower 兒子從學校回來,跟我說:『媽咪,我們老師說,我們現在要開始變壞了。』我心裡犯嘀咕:這些老師沒事一直打預防針作啥?提醒他們「應該」變壞嗎?

兒子繼續說:『老師說,我們現在開始會對父母說的話或作的事感到不耐煩...』,他說得我心驚肉跳,我試探性地問他一句:『那你覺媽咪有什麼行為讓你不耐煩的嗎?如果有,你跟我說,媽咪能改就改。』

兒子想了想,說:『並沒有。』我正把嘴角拉開,準備開心地笑時,他突然加了一句:『只要妳不要在同學面前親我就好了..』悲傷的臉 
2006/09/09 15:08 刪除 
 lili 哈~~~我們家老早就不玩親親了,因為淳菘覺得好噁心,還馬上把我的口水給擦掉。
以前小時候多愛啊!現在卻嫌我們。疑惑的臉 
2006/10/08 00:57 刪除 
 小少爺 自己願意長大總比長不大好,老了後自然會多親一點啦![傻笑] 2006/10/09 04:41 刪除 
 雲兒 記不住有多久我沒抱抱兒子,ㄧ開始是他們跟我玩閃人遊戲,閃到現在,他們已離家念書,可憐的雲兒媽媽沒幾天就把以前拍的Video拿出來複習.回味... 2006/10/10 00:50 刪除 
 flower 雲兒是新同學?...歡迎..^^
孩子大到離家唸書了?..根據老美的習慣,上了大學出外讀書,就表示不會再回到自己家了。他的房間可以空出來當客房了...^^

lili...他們現在都怕被同學笑...怕被說還像baby..其實在家還是很愛讓媽媽抱一抱,親一親啦。...^^

小少爺現在離家那麼遠,自己照顧自己,肯定像個大人了...跟媽媽大概早就不會這樣依依戀戀了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