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我那群自以為是世界中心的獅族弟兄們/忽忽

台灣的明天(8/9)是忽忽生日。

這是她寫自己獅子座的特性,語雖貶抑,實則有著獅子座特有的優越感。我不想哭哭啼啼說什麼難過的話,只想在這個屬於她的日子,想想她。

明天我再把她每年生日時寫給自己的文貼上來。(by flower 2011.08.07)

*****

Landscape with a lion by Irina Kupyrova
如果不是因為我自己是獅子座,打死我也不會喜歡那群驕傲自大,目中無人,沒禮貌到沒命的傢伙!

獅子座除了自大、誇張、愛表現、愛熱鬧、戲劇化這些缺點之外,還喜歡聽好聽的,打腫臉充老大,言詞鋒利、得理不饒人 ─ 再也沒有人比獅子座更會毫不留情的一句話使人一鼻子灰知難而退了。不過往好處想,也就是這些特色讓他成為一個捨我其誰渾然天成的綜藝節目主持人:耍寶搞笑,娛樂嘉賓,只要他不企圖 One man show 的話,聚會有了他,保證賓主盡歡絕無冷場。

然回到星相學的本質,獅子座的守護星是太陽,而太陽是賦予地球所有生命光和熱的主要來源,所以獅座的慷慨大方,確實是太陽無私的影響下散發出來的自然力量。也由於太陽的眷顧,獅子總是能在需要時得到適時的幫助,因為太陽光有趨除黑暗的本事,可以幫助獅座回到光亮的地方,重新拾回信心。

往往他們的熱心與天真會令他們輕忽了人性的複雜度,妄想拉出所有身陷黑暗的人,更因直率的語言與過度的自信與坦白,令對方在自覺受傷的情況下,遭到意想不到的反彈,這時獅子座才會嚐到因為熱情而失去朋友的教訓,學到了謹慎選擇下一次他付出的對象,不過要不了多久,他就會忘得一乾二淨; 除非對方顯出陰暗的人格,獅子座的人是不會記仇的,他們才懶得計較那些小細節。他們是大而化之特怕麻煩的星座,對他們而言保持沉默,就是最大的漠視與否定了;他才不屑花時間花力氣在那些他憎惡的人與事上面 ─ 你什麼時候見過獅子打蒼蠅的嗎?

獅座本質上是隻好奇的大貓,所以他們喜歡新奇好玩的事兒,對於重覆、退縮、故步自封的人豈止不耐煩,簡直恨不得把對方生吞活剝,不過同時他們又很心軟,見不得可憐的人和事,尤其見不得自己是悲劇中的主角 ─ 他一定會想辦法把賣火柴的小女孩演成王子復仇記 ─ 他會告訴自己:別傻了!人生哪那麼多時間來自怨自艾?然後擦乾眼淚繼續他的征途。

獅座最可貴最自豪的就是他那萬夫莫敵的信心,包括自信與對事情的正面看法,只要手中有這項武器,他們便可披荊斬棘,無往不利,永遠擁有如太陽般的意志與鋼鐵般的力量。

因此,獅座最大的致命傷就是失去信心,失去肯定與自我認同的獅子,只能困守在洞穴中終日昏睡,懶惰倦怠,甚至有輕浮粗魯自憐自毀的人格傾向 ─ 這時的他失去了所有王者的風範與夢想,充其量只是一隻病貓罷了。除此之外,獅子的死愛面子活受罪、好大喜功、莫名的優越感、喜歡指揮別人、缺乏耐性、剛愎自用和自以為是,也是令人反感的強項,但進一步瞭解他以後,他的堅強、可靠、誠實、寬大以及可以信賴,便讓人輕易原諒了前述他的缺點。獅座喜歡以自己的魅力和才能開創出一片天地,處事採用光明磊落、全力以赴的做法,厭惡卑劣的小人行徑,對自己的感覺美好只能用自戀狂來形容。另一方面,由於天性喜歡像太陽般照顧萬物,獅座自然而然能吸引群眾的追隨,擁有迷人的群眾魅力。不過,他極容易被自己的情緒左右,經常覺得越歡樂越孤獨。相位受剋的獅座更有自私自大、暴力易怒、喜怒無常、虛榮浪費等缺點,簡言之,獅子就像每個星座般有兩極化的表現:既有繁華熱鬧的一面,也有黑暗孤獨的一面。 而互為鏡向作用的這兩面 - 不管它是正面或負面,總能激發出獅座那種明天一定要更好的積極信念。 (2007.07.05 by 忽忽)

Comments

  1. 忽忽文裡的圖片都是她親自選的。我們曾就她選圖的事作過一點兒討論,忽忽曾在畫廊作過藝術總監,對自己選圖的眼光很有自信的。她出【明明不是天使】時,曾與出版社為了插圖的事僵持一陣,她希望能用她所選的這些圖,但因交涉版權過於複雜,成本也是考量,最後不得不讓步。

    可能很少人知道,忽忽是國立藝術學院國畫組的...
    (忘了她有沒有畢業就是了!...^^)

    ReplyDelete
  2. 花花~,國立藝術學院很晚才誕生,忽忽還需要上學時、應該只有國立藝專啦!

    藝術學院現在叫做<台北藝術大學>,藝專現在叫做<台灣藝術大學>。不過因為藝專才是老學校,所以現在台灣藝壇知名人物,較大的必例都是藝專畢業的喔。

    ReplyDelete
  3. 嘻,我剛特地問老爺,在關渡那家是藝專還是藝術學院,他說藝專在板橋...所以我才說藝術學院...^^

    ReplyDelete
  4. 那,台藝大,究竟是指那家?

    ReplyDelete
  5. 阿客提瑪August 07, 2011

    星座或算命走向心理咨商 或心理輔導 , 會有更大更寬廣的空間與面向! 一則安定人心 一則讓人認識自己! ....

    ReplyDelete
  6. 台藝大是台灣藝術大學(前身為國立藝專),在板橋;北藝大是台北藝術大學(前身為國立藝術學院),現在在關渡。

    台藝大在藝專時代,應該都是叫電影科、美術科、音樂科吧?我不太了解。北藝大(我母校)則是從國立藝術學院創校開始都是叫xx系;但我也不太清楚美術系是否有國畫組(他們好像也是到大五要做畢業製作時才分組?真的不太清楚)。藝術學院創校第一年只有三系(音樂、美術、戲劇),第二年才開始有舞蹈系;每系都需唸五年(第五年以畢業製作為主)。

    這樣粗淺簡介一下,不知對花花到底有沒有幫助 *_*。
    我是覺得這兩校名稱的確取得太混淆,一般人真的很不容易搞清楚到底哪個是哪個(連我家兄弟都偶爾有把我學校講錯的情形,更何況別人啦! :D )。

    ReplyDelete
  7. 我懂了,謝謝stone!

    忽忽應該是國立藝專的,因為淡水的關係,我理所當然把她想成在關渡讀書。因為我在淡水讀書時,每個星期都要到竹圍帶小朋友,跟關渡靠近,知道那裡有所藝術學校... 搞不清那個是那個...^^

    ReplyDelete
  8. 謝謝 STONE , 也今天經您解釋我才了解!---啊 這原來是兩個學校~~@@--哈 哈

    ReplyDelete
  9. 可是妳在淡水讀書的時候,我們學校還在蘆洲啊!(可能連蘆洲都還沒去,還在辛亥路國際青年活動中心/基隆路上現在的台科大那時忘了叫什麼名字/和台大的廢棄男生宿舍上學呢!)

    好吧乾脆稍寫一下敝校初年校況:
    1982年招第一屆學生(我是1984入學的第三屆),前三年這個學校就是各系拆分、流離在上述所在;前三屆為獨立招生。1985年第四屆開始加入大學聯招(直到第十幾屆時才又恢復成獨立招生)。

    我大二時(1985 年底或 1986 年初)學校才有一個整合的暫借校地:位於蘆洲、現在的空中大學的校址。一直在蘆洲待到 1991 年,早就<欽定>在關渡的校地才終於蓋好了第一期的幾棟系館、行政館等,正式於那一年的夏天遷至現在的關渡校地。
    所以我整個讀大學的時期,根本就沒有任何關渡的影子;直到我畢業一年後回系上當助教,才遇到學校遷至『真正的校址』等事。

    ReplyDelete
  10. 看來我的判斷跟記憶力同時鬧了嚴重的「時差」...^^

    ReplyDelete
  11. flower 說忽忽這篇對獅子座是<似貶實自優>,那阿客提瑪對『星座學』的看法就可算是似褒實不同啦。 ^_^

    ReplyDelete
  12. Stone,我知道客提兄對星座之說不太以為然...^^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