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


Alex過生日,原想好好為他慶生,但他說「生不請,年不辭」,所以一家人安安靜靜地過了一個溫馨的生日。

在餐館用餐時,看到隔壁桌竟然有一盤壽桃,趁Alex上洗手間,我問waiter也要了一盤。壽桃送上來,餐館很細心地插了一根點著的蠟燭,Alex面露驚喜,waiter還問我們,要不要唱生日快樂歌?Alex向來不喜在公眾場合被注目,笑著婉拒了他們的好意。



許願,吹熄蠟燭。

女兒問:「爸爸許什麼願?」
Alex說:「爸爸只要我們全家快快樂樂,平平安安,每年有魚可以釣就好了!」

真簡單的願望!!

男人也一樣會在婚姻中被淘洗成平凡吧?
剛結婚還沒孩子時,一次出國旅遊的航程裡,飛機遇上大氣流,巔擺不已,機上旅客有人被嚇哭,有人互留遺言。
Alex問:「如果這樣死了妳有沒有遺憾?」
我想了想,一派天真浪漫地說:「跟你在一起,沒有遺憾!」
「你呢?」
「我還有很多事沒作,還沒揚名立萬,還沒去過歐洲...太遺憾了!」
女人的浪漫在男人的壯志面前,永遠帶著被抵銷的幼稚。

時光飛逝,現實消磨與家務擺渡使得女人的浪漫擠壓到書桌上的一小角落,男人的壯志則折疊成夢中一塊小小土地,成了偶而鼓勵自己「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醉言醉語。

所幸人生有失亦有得,其價值衡量並無輕重,只在飽滿盈虧間自得其樂。當年志在千里的男人,滿懷的壯志而今全濃縮在一竿在手的愉悅中。看著自己一雙兒女,跑去摟著他們:「這是我的孩子耶!」



photo by Martin Joergensen 
  R:
Sophia 2007.9.19 
     
平凡簡單卻是最甜蜜的願望!人生不就是如此,到頭來不會記得歐洲有多美多難忘,心裡只留下最愛的溫度。
祝Alex生日快樂,天天happy~~^^ 
  R:flower  2007.9.20       
謝謝sohpia...鞠躬微笑的臉 
  R:Vera  2007.9.20       
陸同學在北京消遙..
我一人..疲憊不在話下..

原來范同學生日剛過..
願他..日日月月..歲歲年年..都好..都健康...... 
  R:Snoopy  2007.9.20       
Flower....

昨晚Susan來接我下班,辦完一些瑣碎的事之後,兩個人就在青田街..麗水街繞啊找了一家涼亭咖啡坐下來---她要壺薰衣,我來杯檸檬,難得星夜下的偷空....

我對她提起,Alex正過生日,一家人歡聚,很為你們高興....

我想男人女人,老公老婆都一樣吧!誰曾經沒有夢想?誰無心志?只是經過了歲月的碾壓,至終的願望,愈來愈簡單,只要家小平安,庭園靜好,不是嗎?

我不由得告訴Susan:我覺得,神真的很瞭解並且恩待我和Flower兩個人!

結婚十幾年來,我細想一遍,身邊的男性,無論是同事..同業..舊識的..點頭的.. 或朋友..朋友的朋友...再好再優的男人,他們的生命中重頭至尾都不是只有妻子一個女人而已(我不敢說這屬常態,但見Susan停頓思索點頭會意,笑了 起來!)---有位中年男性醫生友人,看似事業有成,家庭妻小完滿,身邊也同時擁有了紅玫瑰與白玫瑰,卻仍在耐心培養另一株更出色的玫瑰,因他不僅嚮往悠 遊魂或慾的自由,呵!他更重視靈的滿足!...老婆不是不知,只是同樣歲月的碾壓早已壓得她一張黃臉,老態庸俗,任得男人去吧!

Flower,妳一定比誰都清楚,Alex他這一生只有妳一個!他珍愛你們攜手建立的家園!
告訴他:我認為他是男人中的男人!
生日快樂!! 
  R:flower   2007.9.21       
謝謝Vera和Meggie..獻花
代問候陸同學和老朱...紅玫瑰

至於Meggie所說的中年醫生,我視為中年恐慌症的一員,外面看起來是醫生,裡面卻病得挺嚴重! 
  R: 2007.9.22       
『再好再優的男人……都不是只有……』這個『都』字看來原是『連……都……』的意思,只因為少了一個『連』,讓我一個恍神看成了好男人才『都……』!那……,沒有『都』的,只好惦惦不說話!

看到後頭才把懸著的心和憋著的氣放下,原來我們版上這一群是『男人中的男人』!可也奇怪,怎麼「再好再優」的男人全跑Meggie身邊去了,我周圍卻一個也沒有? 
  R:Snoopy   2007.9.22       
**我和Susan當時所聊的『男性朋友』指的是結了婚,有了家,做丈夫,當爸爸...之後的漫長人生。

**汨很單純也很幸運啊!您與身邊的朋友都是疼妻顧家的好男人。

**Flower說的一點沒錯,我們看這位醫生朋友外表愈驕傲,心裡毛病愈嚴重。一直沒機會提醒他:川端康成自殺時遺書裡有句話『太擁塞了!』可見擁塞足以致命.... 
  R: 星辰 2007.9.22       
Snoopy為什麼一直強調男人這一面呢?
現在女人從始到終只有一個男人的也不多了吧?結了婚,有了家,做妻子,當太太之後的女人就是婚外情的絕緣體嗎?男人「擁塞」叫中年恐慌,那女人「擁塞」叫什麼呢?

Snoopy只說Alex是男人中的男人,我倒想說,那是因為花花是女人中的女人吧? 
  R:flower   2007.9.22       
咦..這裡這麼熱鬧??...驚訝的臉
我發覺Alex和我好像被形容成「很遜的稀有動物」...

記得大學時我們老師說,他妻子因為他寫了一篇懷念前女友的文而大發雷霆(那篇文還得了獎),三天三夜不跟他說話,直到他用很真切的口氣告訴她:『給妳的愛雖然不是最原始的,但我保證是今生剩餘的全部!』妻子因此破涕而笑。

從頭到尾有幾個不是重點,重點是,是不是最後一個?...^^ 
  R:Bernice   2007.10.11       
我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說
有次我和老公開車在市民大道上
記得那次是要去看「變形金鋼」
出門時遇上大雷雨
好幾次那個閃電就似在車旁
轟隆隆的雷響就更別說有多嚇人了
當時我也忍不住開始擔心要是被雷打到不堪設想的後果
脫口說:「好恐怖喔!」
老公想也不想的就回:「有什麼好恐怖的,要死我們二個也是死在一起,有我陪你怕什麼。」
頓時讓我心裏安心了不少…
(以上不是炫耀文喔~傻笑
這是不是也是歲月的痕跡? 
  R:flower  2007.10.12       
呵呵...的確有炫耀之嫌...^^
管它是不是歲月...這種話就是用來當婚姻鎮尺的...^^ 

Comments

  1. 文字迷May 17, 2011

    真情至性!連回文都是令人感動的故事。花花的舊文也有把狼淘洗成羊的功力。

    ReplyDelete
  2. 花花這篇文配合前面的披著羊皮的狼一起讀,有一種特別的味道。大部分我們都強調女人結婚後被家務和小孩弄成黃臉婆,但忽略了男人也被淘洗成平凡。

    回家看老公,會有另一個心情。^_^

    ReplyDelete
  3. 謝謝文字迷稱讚,真實的人生,都具有淘洗功能吧?...^^

    ReplyDelete
  4. 星辰,愛情只是幾行散文,只有婚姻才能寫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