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寂寞,所以豢養愛情


    Image by Buffet Bernard

01

天色幾許落寞,在亦秋亦冬的雨中黃昏。

落寞天色下的人們,行色匆匆,有些剛下班,有些趕忙張羅耶誕。空氣中的濕冷,被隔在暖暖的車窗外,溫哥華的冷,從來不帶淒意。

溫哥華的生活略具詩意,步調或許緩慢,卻不迷亂,人們忽視財富,看重生活。一盞燈,一張木桌,一塊碎花桌巾,一根熱狗,一片麵包,便可以是一頓豐盛。

02


常常想起,【賦別曲】中,伯特夫斥責攝影師的話:『因為這個美麗的世界驚嚇你,讓你感到厭惡,而且經常將你自它的中心推開。』,在心中認定世上只有醜陋一面的人心中,美麗世界對他們竟然會造成驚嚇,甚至使他們厭惡。

有些「好人」也令人厭惡吧?在那些理智過了頭的人,好人的「好」都是偽善、流於淺薄,他們的矜持也只是一種姿態。原來,好人,也會驚嚇到人的。

03


朋友說,看有些人的文章,全篇盡是需索,需索愛,需索性,需索溫度。反之,有人盡是給予。


人生情境的不同吧,因為缺乏,所以需索;因為豐餘,所以給予。

04


有人因為寂寞,所以豢養愛情。

Comments

  1. 自已再看一遍,發現那時寫文,還真是自言自語...^^///

    ReplyDelete
  2. 習慣醜陋世界的人會被美麗驚嚇一點不奇怪,就像女人被騙多了,不相信世界有真情一樣.

    那麼多好文章就這麼石沉大海很可惜,妳朋友的建議應該考慮,集結出書.也可以當作紀念.

    ReplyDelete
  3. 謝謝文字迷的鼓勵,很感動,茫茫網海中願意駐足於此,並且用心閱讀每一篇文章。
    相對於此,我倒生起幾分內疚,對自已不是每篇文都認真寫成而內疚。

    前幾天看到晴陽貼的一篇文,忘了作者是誰,文中提及網路文學將會是這一代的當代文學。念茲思茲,不禁反躬自問:這是我所嚮往的下一代文學的面貌嗎?

    原來,從來就沒有真正的無言責條款,skip了這一代,skip不了下一代,下下一代。

    因此,我把文章隨機功能加上去了,方便文字迷先生悠遊...^^

    ReplyDelete
  4. 妳不是在「安得廣廈千萬間」那篇文章裡提到『無視網海喧囂,只往自己心中的定點蕩槳而行』?妳這支小獨木舟也一樣令人感動。

    我還是一個分類一個分類看比較不會漏看,隨機文章會把我弄糊塗。

    ReplyDelete
  5. 花花,我看不到隨機文章哦,按了好幾次重整,都空白一片。

    ReplyDelete
  6. 星辰,語法我改了又改,在IE底下就是沒法正常顯示,不知是我外掛太多,語法有衝到,還是IE的關係。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語法可以正常顯示,但不是很滿意,先將就著,有空我再來改。...我知道妳也是隨機文章的愛用者...^^

    ReplyDelete
  7. flower,我試了IE的RANDOM POSTS功能是正常的,可能星辰的IE設定選項中對歷史網頁沒有再重新載入,直接取用temp的資料。

    ReplyDelete
  8. 晴陽,謝謝,只是你來晚了一步...你看到的是我已經改換語法了。

    本來有一個語法功能很酷,可以自已設定想要的樣貌,但我改了半天,就是無法在IE顯示,只好放棄。為什麼IE總是找麻煩?從後台管理資料看,偏偏使用IE的人還是佔多數。

    你那張梅花圖我正在寫詩哦,寫好了再貼出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