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在微笑


保淳老師在facebook給我的留言:『花花...妳的花想集越寫越好了...沁人心魂..動人情懷...我有個大陸朋友非常喜歡妳的文章...但沒法上妳的網站...如何是好..?』

被老師稱讚是最開心不過的事了。
(只是面對老師的讚美,我有些汗顏,多數時候我寫得太隨興,不夠認真也不夠嚴謹。應該用功些。)

老師是鼓勵我在網路上寫文的最大功勞者,昨天跟他說時,他還覺是我客氣了,我一點兒不是客氣。打從聊天室開始,老師教我寫詩,一首一首評分,一個字一個字修改。後來自已架設網站,開始寫文,老師鼓勵我鍛鍊文筆。雖然不是常有聯絡,但每回遇上,從不吝惜鼓勵與讚美。十年來好幾次想要停筆,但一想起老師說的:“文筆要鍛鍊“,就怕停了,前功盡棄,於是一匐一匍地繼續著。

這樣說起來,好像自已在從事什麼偉大的創作,而不過也就只是些柴米油塩的記述。但正因生活之輕微而更顯所得鼓勵之重大。生命中總需某些元素將散落在四面八方如散沙的生活聚攏在一起,使其如印象畫派中的光點,集聚成一幅美麗的畫。

鼓勵使意志堅強。但願能繼續,繼續得很美麗。

因為不太可能有什麼機會出書寫序、寫跋、或寫感謝詞,就寫在這裡,聊表對多年來不斷鼓勵與暗自陪伴的朋友們的謝意,你們是我網路生涯中最華美又值得珍惜的記憶。


Comments

  1. 關於老師提到的,大陸朋友沒法上blogger,我很意外。我以為他們只禁止中時部落格...^^

    ReplyDelete
  2. 正因為生活之輕微,所以每每在你這兒,見到了文字撫慰人心的力量,以及文字背後那顆靈魂的聰慧與慈悲!謝謝你!請繼續讓我們一起美麗下去吧^^

    ReplyDelete
  3. yahoo,blogger,facebook,都禁的!
    好像可以透過代理伺服器,多一道手續就可以連上的!

    果真是練到化境,柴米油塩皆文章!

    ReplyDelete
  4. 柴米油塩皆文章的,是寫美食網站的啦。可以把故事寫進食譜裡的,我很佩服。

    啄木鳥,謝謝,我們共勉!

    ReplyDelete
  5. facebook 十五億會員裡居然不包括中國?那來這麼多人口啊?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謝謝Christine這麼說。網海茫茫,能遇到,還能駐足,應該是氣味相投吧?...^^

    ReplyDelete
  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前幾天才從facebook收到朋友的訊息,說的話跟妳差不多:“花花總有散發一股讓人安定的力量.不知為何 ” ,我學弟也說,看到我就有鎮靜作用,好像吃了鎮靜藥...

    這真的是蠻奇怪的事,我自已心情也很不好耶....

    ReplyDelete
  1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所以,睡吧!- 悼忽忽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