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連結另開新頁

Blogger的用戶多多少少都有這種困擾,就是大部分的連結均無法另開新頁,而是會直接跳到外面去。這在逛網時並不會造成不便,但如果是在文章附註的說明裡,常常跳出去就迷路了,回過頭來又得重新找文。

連結另開新頁分為兩個部分,主文部分只要在HTML的連結語法裡,加上 target=_blank 就可以。

而回覆裡的連結,則得好友Ally之助,提供了解決的語法:



<script src='http://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5/jquery.min.js'/>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document).ready(function(){
$('A[rel="nofollow"]').each(function(){
    $(this).attr('target', '_blank');
});
});
</script>

在 </head> 之前加上這段語法,連結便可自動跳到新分頁或新視窗(視乎個人瀏覽器設定),這樣看文或逛網時,就不會迷路了。...^^

Comments

  1. 很想按一個讚!! ^^

    ReplyDelete
  2. 我是從這篇的 Solution 1 抄來的:
    W3C Valid Replacement for target=_blank

    依據 W3C 最嚴謹的語法標準不建議寫 target=_blank,但允許寫 rel,所以它提供一個替代方法:

    1. 在撰寫 a 語法時,都刻意多寫 rel=_blank。
    2. 再使用那段 jQuery 語法,就可以在瀏覽者端將 rel=_blank 代換成 target=_blank,所以點連結會跳新頁。

    但這作法對任何 blogger 站長來說都不夠好,因為:

    1. 以前已經寫很多連結了,難道要回頭一個個加上 rel=_blank?
    2. 未來難道要請訪客在寫連結時一定要加上 rel=_blank?這根本不是慣用寫法,站長如何能要求訪客遵循這方法?

    所以,將 rel=_blank 取代成 target=_blank 的方法不夠好,必須另求變通。

    很幸運的,很快就找到變通方法。如果去觀察頁面的原始檔,可以發現 Blogger 會針對回覆裡出現的連結都自動加上 rel=nofollow。那麼,那段 jQuery 語法只要改一個地方,就可以把 rel=nofollow 取代成 target=_blank。

    這正好是妳需要的,回覆裡的連結就靠這段語法解決,正文裡的連結站長本來就可以寫 target。

    ReplyDelete
  3. 之前我就開玩笑說是否要在 wordpress 加個「按讚」的功能。現在太多人都習慣這模式,看文後一直按讚,卻不留點感想,要是沒有按讚的功能就潛水到底都不出聲。

    所以...,開玩笑就是開玩笑,我才不會加這功能,我討厭這功能。

    ReplyDelete
  4. 現在也有人把facebook的回覆欄位內建在blogger上面,讓在部落格回覆的留言,直接傳到facebook上去。我也不喜歡這種功能,我寧願把facebook的回覆一筆一筆搬過來,也不喜歡自家花園裡的事,搬到菜市場去。

    不過哦,按讚的功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耶。而且人家按讚不一定是說你說的話或放的歌很讚,而是覺得你的用心很讚,每次都說一樣的話也很尷尬啊,乾脆按讚就好了!...^^

    ReplyDelete
  5. 不過(又不過...^^),的確也有朋友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按讚再說,之前我還問水瓶,是不是也是這樣?因為按讚的速度太快了!...幸好她說她有先看文...^^

    ReplyDelete
  6. 那妳有回頭去試用那個 LVCHEN 的 Recent Comment 嗎?如果能正常運作,有妳要的功能,版面再花時間慢慢改都值得。Blogger 的 plug-in 運作機制及資料記錄方式我沒概念,無從下手。

    ReplyDelete
  7. 有,當下立刻就先拿他家的來試,還是不行!有可能是他的js太舊了,呵呵!

    你別研究那個了,我問過幾個 Blogger Hacker ,他們的說法是,最新回覆是套blogger發佈的RSS,它本身就沒有文章標題,所以沒法顯示。如果要顯示,要一個一個比對,很麻煩。

    就這麼用著吧!...^^

    ReplyDelete
  8. 我常在網上逛到迷路,回不了原頁,懊喪不已.看來這不是我獨有的問題.如今都是按右鍵,將連結開在新視窗裡.

    ReplyDelete
  9. 我剛加入這段語法,沒辦法成功耶...好怪

    ReplyDelete
  10. 這段語法主要用在回覆的連結裡,在sidebar的 link 或my blog list裡都無效。
    發文的連結,要另外開頁,必須自已寫語法, 在連結的語法裡,加上target=_blank,如果沒加上,也是不會另開頁的。

    ReplyDelete
  11.  
    其實只要 target="new",應該可以了
     

    ReplyDelete
  12. 火星兄大駕光臨,歡迎!歡迎!
    您那篇蘭亭序在臉書上可是聲名大噪!呵呵!

    因為blogger的回覆裡,雖然提供簡單的html,但它不接受target的語法,而內建語法裡,它是直接跳到新頁,並不是另外分頁,所以才只好把語法寫進head裡。

    ReplyDelete
  13. >> 蘭亭序在臉書上可是聲名大噪!
    不知耶,我自己都沒聽說過 ^^|||

    >> blogger 的回覆裡
    妳說的是「回覆」喔,我還以為是一般的 Blogger 貼文 ^^|||

    ReplyDelete
  14. ally 家那裡,不也是人家把您那篇大作寄給過客的嗎?
    臉書因為有權限,所以大概沒法找到連結來源。我在臉書上看到有幾位朋友轉貼,都引起很多迴響哦!...^^

    ReplyDelete
  15. 罵人的文章都馬很容易迴響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