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看花開/晴陽


不戀塵世浮華,不寫紅塵紛擾,不嘆世道蒼涼,不惹情思哀怨。
閒看花開,靜待花落,冷暖自知,乾淨如始。(圖文皆轉載自網路

花花,此則話語真適合我認識的妳!這心靈甘露的話跟圖我都很喜歡,讀完是會有荒漠遇甘泉的喜樂。而且直覺這圖、這話跟妳太貼切了!所以轉送給妳。

這圖我相信對方也是找來的(包括句子),如果能找回原創者標一下也算是一種尊重與鼓勵。

至於那話語,妳的文字不輸於此,想妳在溫城閒看世事,敬愛上帝,生活中即已在踐履,生命早已活出超過於此文字,當妳朋友,沾妳生命光彩,都是有福。妳這朵花不只長綻人間,還有優雅的柔光,溫潤的是與妳交遇的每顆心。上帝在天上會欣喜妳身行中見祂的愛。

真的謝謝能認識妳。(by 晴陽)
***

花記過去這半年來,晴陽嫂從獲知生病到開刀、接受放射性治療,到目前安度劫難在家休養,晴陽皆以一種納福的心情與態度在看待,這是很不容易的。我相信與他平日的修養及識見有很大的關係。過程雖然也有驚懼與惶恐,但晴陽以謙遜開放的心胸接納各方資訊與友人的支持,帶著一家人平安走過來,並一起航向更平靜安穩的人生,祝福他們一家!

Comments

  1. 謝謝晴陽這麼稱讚,不吝鼓勵...我努力達到這境界...^^

    ReplyDelete
  2. 想來有趣,在網路上認識十來年了,好像都快要一起變老了...^^"

    找了好久,這話在網路上好像廣為流傳,但找不到原作者...

    ReplyDelete
  3. 我說"如果"啦...

    我們已經認識十多年?當時孩子都還是小學生,我還是三十多歲還可抓住青春的尾巴裝年輕,光陰既快又慢。

    妳還沒老啦,等哪天一個個個階段的同學紛紛要辦聚會,那就代表青春遠離了,要靠舊友彼此回溫青春。

    我覺得生命各階段都有其艱難與美好,像我現在孩子大了漸漸獨立,可以像朋友分享彼此生活,而自己還猶壯年,但事業心漸淡,心眼會回焦在生活裡、生命中,恬淡中有小小幸福。

    ReplyDelete
  4. "妳這朵花不只長綻人間,還有優雅的柔光,溫潤的是與妳交遇的每顆心。"

    晴陽兄說的真貼切!

    ReplyDelete
  5. 真好, 一大早看這麼有"靈性"的文字和"厚實"的友情

    昨天去拜訪認識十年的網媽, 我們談到能夠看著彼此的孩子一起長大, 從牙牙學語到青少女, 而彼此之間仍有一種熟悉和默契, 那種關係常令人覺得世間無限美好

    ReplyDelete
  6. 謝謝蓓蓓認同...^^
    晴陽多數時候是用很良善的眼光看待世人,所以看什麼都是美的...我從他身上也學了很多!...^^

    ReplyDelete
  7. 晴媽,是啊,以前聽人說網路上沒有真的情誼,但我覺那也是因人而異,真誠以待,隔著網路,還能是感受到的...^^

    ReplyDelete
  8. 我們自心的經驗反映著自己眼裡的世界。我們自以為客體的世界大多也是主觀的自我意識反射,因此要常常有個更覺照、平等的察覺,才不致過於受情緒、意識左右,如此可以減低煩惱,平常過日。

    ReplyDelete
  9. 那是老僧入定了...^^
    人,總也要有飛揚跋扈的時候,至少心情上要有...^^

    ReplyDelete
  10. 生命是有感情,不是石頭,但不要情緒化而不自知。

    ReplyDelete
  11. 二位說的都極是, 害我只想拼命按讚!

    ReplyDelete
  12. 晴媽,我那話是故意對晴陽說的,他太老成了...^^

    ReplyDelete
  13. 花,我都半百了,還能裝青春少年兄嗎?

    妳認識的是我文字內在的某個部分,哪天見到真正生活裡的我或許會修正妳的感受。
    我也曾青春狂放過,但身子年紀漸長,心境不得不邁向另種感受。
    說真的我內心裡還住著一個永遠的漁村小孩,希望那單純、熱情與愛幻夢不曾遠去。

    ReplyDelete
  14. 我正想說,十年前認識你時你就這樣了,呵呵呵...

    是啊,應該要讓inside child出來跑一跑,偶而鬧鬧情緒也無妨啦!...^^

    ReplyDelete
  15. 花花: "真誠以待,隔著網路,還能是感受到的" 確實如此^^

    "我們自心的經驗反映著自己眼裡的世界。我們自以為客體的世界大多也是主觀的自我意識反射"

    很贊同晴陽兄的觀點 所以近來也常反思那影響我的是甚麼 也因此較容易重新得到更清澈的角度

    ReplyDelete
  16. 昨天再看此則對話,那愛哭的小孩莫名感動流淚,我在艱難中總有人拉我一把,順境很難看見真情,唯有人生的崎嶇時,你會真正謙卑、成長。
    很遺憾也感嘆的是近日周遭遇到某些人事,想幫都無力,我想如如不動的聖哲看這紛擾的世情是更深的悲憫,平靜中並非無情,祂們或許只能散發平靜的能量,讓煩惱的心稍得安歇,在此有盼望與轉機。

    ReplyDelete
  17. >>也因此較容易重新得到更清澈的角度

    蓓蓓說的是!我想起米蘭昆德拉在《賦別曲》裡所說的,每個人都有盲點,惟有藉著與他人的相互觀照才能看見,所以需要"明鏡"...^^

    ReplyDelete
  18. >>唯有人生的崎嶇時,你會真正謙卑、成長。

    所以,很怕遇到人生沒有傷痕,沒有挫折的人,那種不容鬆動的堅毅,令人有撞壁之感。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