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聯


二月二日

年初三,風和日麗,有夕陽的黃昏。

這是輕五幫我向砲爺(張大春)要到的春聯,還有《大唐李白》的簽名。只是這兩者目前都還躺在輕五家裡,郵局放假,沒法寄來,只好先電子傳送,神遊一番。Alex 說:「沒關係!元宵以前寄到都還算過年!」,我心想:「過年也不貼,要好生存放著!」。謝謝砲爺賜聯,謝謝輕五代攝影。



說到《大唐李白》,可有意思了,前兩天與好友Vera聊天,兩人都準備要來看《大唐李白》,她說她聽張大春的說書,說到李白是自戀狂,假借妻子的名義寫情書給自己,兩人哈哈大笑之餘,我突然發想:「這李白會是什麼星座?這麼自戀?」,資訊在彈指之間,鍵盤一打,答案是:李白是2月28日出生,雙魚座。這又引來我和Vera大笑,Vera 小姐正是浪漫多情到出水的雙魚座,與李白同座,與有榮焉啊!...^^

為了讀《大唐李白》,今天開始先看一些李白傳記...聽說前五十頁很難熬,希望熬得住!





Comments

  1. 收到輕五寄來的書和春聯了,砲爺的字,親眼看到與在電腦上看有很大不同,攤開來看,感受如沐春風! ...^^

    ReplyDelete
  2. 李白是雙魚座?

    換算是挺可靠的,因為中國的日期記錄得很完整,不過出生記錄相當不可靠了@@

    ReplyDelete
  3. 我在想,那時已有科舉制度,上京應考的人應該都有生辰八字的記錄,尤其考上的,像李白,蘇東坡的記錄應該都其來有自。唯一一個可能,就是一開始時,生辰就沒登記對,就像我們現代人,也常有晚報或虛報的事。 哦...還有一個可能,就是抄錄者筆誤。

    ReplyDelete
  4. 就是這個意思!

    但是有一類人的出生記錄通常很可靠,就是皇帝

    ReplyDelete
  5. 可能也未必,像乾隆,他的身世有好幾個版本?...^^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