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入尋常百姓家

下午拿著兒子閒置許久的筆電到華人店裡去修,住了二十年的城市,卻鮮少進到這個華人的Public Market。走進電腦維修店,赫然看到三位頭髮灰白的老先生坐在那兒,一時之間還以為錯把老人茶當電腦房了。一直以為修電腦應該是年輕小夥子的事啊,怎麼會是老先生呢?

老先生問清狀況後,要我先付款,不知為何我竟然就用台語告訴他,我沒帶現金,而他也用台語回答我:沒關係,來拿時再付。(台灣老鄉呢!...^^)

走出市場,看到中庭櫻花盛開,好些人兒在樹下嬉遊賞花。開車經常路過,卻苦於沒有機會停車觀賞,今日趁便駐足了一會兒,看看花,看看人...

「你未看此花時,此花與汝同歸於寂;你來看此花時,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雖說花兒自開自落,不博掌聲,然其美亦因散入尋常百姓家,方見夭夭之姿,灼灼之華。

過曝的花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