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棵果樹




2015.05.22

我家後院四棵果樹,由左至右是櫻桃、梨、棗子和李子。本來櫻桃和梨中間還有一棵蘋果,蘋果樹很久之前就倒了。棗子和李子是長在一起的,李子在後面,當初屋主接枝沒接好,兩棵樹同根,李子先開花,棗子比較晚。



櫻桃樹小家碧玉,安份恬靜;梨樹小姐,熱鬧喧騰,棗子和李子,像兩位彬彬有禮的男士,侍立左後方,隨時候傳。

果樹連著後面的小樹林,成了鳥兒的休息站,櫻桃成熟期,便能看見好幾顆鳥腦袋瓜在樹間忙梭。搬空一樹櫻桃後,便翅膀一振,高飛走人,對豪華住宅毫不留戀。(雖然我家是寒舍...^^)

聽說草木都有超強的偵測能力,油菜結籽時,主人如果一旁讚美豬油或菜油,油菜會氣得空殻率大增;楠竹冒筍的時候,主人也不可談到竹藝一類的事,否則,竹筍一害怕,就會呆死過去,黑心爛根。

草木有本心,此言不虛。善待它們,它們會開一朵花,結一顆果,報妳以微笑!

@乙未年小滿 家後院


棗子


櫻桃
藍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