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傷


2016.03.14

私訊中與友人聊到各家兒女的情事,說來有些感傷的。好像大觀園中的水晶玻璃人兒,那麼剔透可人,實在不忍看到她們受到任何情感的灼傷或欺騙或挫折,以致混濁、黯淡甚或破碎;可,誰不是因為經過深沉的傷害、絕望、失信,而後才懂愛情的呢?誰不是被辜負了才明白愛情只發動在愛人者身上,被愛者全然無動於衷,或只配合演出而已呢?

我與友人常以"中年黃蓉"自侃,當年的無限春光,今均已成了夕陽殘照,縱有千般巫山雲雨的悵惘,如今也只是人生體悟的一般。

再絕美的文字也述不盡年少輕狂的情愛,唯有在憂傷動人的燭光下,給予無法名狀的祝福:任何現實不論,只求那些深夜裡仍然發光的熠熠眼眸能有著落,並且得著美好的回應...^^


圖:去年湖上春花

Comments
林秋華 縱使遍體鱗傷,也值得愛一回啊…
Vivian Fan 哈哈,秋華說得是!這是"轉大人"的必經過程
LikeReply3March 15 at 1:08am
Margaret Lai 文美,景美,誰說只有愛情最美。

人不痴狂枉少年,一次就夠,沒有也無妨,熠熠閃亮的雙瞬,不限於愛情中的人們。
Vivian Fan 一個人一生只愛自己,太單薄了!
Margaret Lai 花,不是只愛自己,而是年少痴狂一次就夠

可退一步講,愛自己也沒什麼不好。
Vivian Fan 一次,要的啦!沒有,有妨的。
LikeReply1March 15 at 9:15am
張德霖 可以說 多多益善嗎?
可能會被口水噴死
還是退一步 ...See More
Margaret Lai 德霖弟說得好,多多益善。可談戀愛也很麻煩,懶人還是順其自然。
張德霖 哈 別害我啦 看看韓信的下場 多有時不見得好
感情該是遞減定律 從依賴一個人到愛自已 又不是每個人都是村上春樹中的男女主角 活的那麼激情
死都要在一起 我比較懶 怕麻煩
還是窩在家中做宅男 剛好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翠文 伍 唉!身為母親,還是希望女兒們不會受傷。
左蓓蓓 鳳凰也是從火燄燃燒後的灰燼中誕生,愛,沒有白費的~~只要是真愛
Serena Su 我膽小,自己傷心還好,但就怕孩子們的眼淚,終於稍稍體會到為什麼父母總是擔憂不完。
Vivian Fan 昨晚跟朋友們聊時,便是兩種想法,又不希望孩子受傷害,又明知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LikeReply3March 15 at 9:06am
Serena Su 我還是寧可孩子們不要受傷,平平淡淡的也是很幸福。
Vivian Fan 是啊!我也覺不用那麼「精采」!...^^
LikeReply3March 15 at 9:12am
張德霖 打錯 顛倒勇
是這樣說嗎?
隨緣啦
Vivian Fan 不是這樣說啦,是"打斷手骨顛倒勇"...^^
Jacqueline Lee 精采很累人的,平淡就是福。
Margaret Lai 愛情沒有劇本, 所以很難在我們的控制中, 頂多就是幫忙看著, 在他們失戀流淚時, 拍拍他們, 其他的真的幫不上忙。
Vivian Fan 記得以前看過王鼎鈞寫的一篇文,說:受過的苦,後人不必再受。...我 想,這是很多上一輩的人的心情。只是孩子的人生,不會照著我們的劇本上演,只能如 張德霖 說的一樣,隨緣吧!...^^
LikeReply1March 16 at 1:07a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