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女兒


這是女兒四歲生日時,爸爸為她畫的畫像。她今年七歲了。

懷她時一直以為是個兒子,直到生下來,醫生跟我說:「Nice Girl..!!」我才知是個女兒。從來沒想到,知道是女兒時,竟是高興得要從病床上跳起來..。(這也是她名字裡有個歡字的原因)

女兒乖巧,性格也溫順。哥哥對她頤指氣使,她也逆來順受。

她愛看書也愛畫畫,但不太說話。總是在人群中獨自一個人作自己的事。我曾一旁看著她,在小朋友聚集的時候,她自己一個人追著一根飄來飄去的羽毛 ,大約有一小時之久。

她也比同年齡的小女生更天真無邪。一點兒心思,心眼都沒有。

有一回她看到一本中英對照的書,上面被畫得密密麻麻,問我是不是全看過了?我很得意地告訴她:「英文都看過了,中文不但看過,大部分還背下來了。」,心裡等著她說:媽咪真了不起!沒想到她噘著嘴說:「Poor Mom !!」...害我笑了好久...想起來..真是背了一堆無用的東西..!!

還有一回,她問我書包呢?我說,問妳自己才是呀。她左右看看,一臉委屈的回答我:可是沒有另外一個「我」可以問呀!(她中文不太好..)

平日有時我喊她丫頭,她總說:我沒有一個鴨的頭...^^

一個母親疼女兒的心情與兒子不同。看到女兒,彷彿自己的生命有了延續,自己的一生可以重新來過。所謂重新來過,不是去操控她的生命,而是像花朵一樣,花開花謝,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生命,卻又生生不息。

Comments

  1. 了不得呀!沒看文字時以為是照片!!

    ReplyDelete
  2. 這是2002年寫的,十年前了耶,呵呵...Coffee真會翻!

    我對女兒的心情彷彿停留在她的童年,當年的感受至今完全未變,她仍是我最安靜美麗的小公主...^^

    ReplyDelete
  3. 這不是我翻出來的,是要感謝你這邊有 ramdom posts 的功能 ^_^

    范爸爸的畫真美呀!但也要有會生的范媽媽生出來的可人兒才有得畫 (h)

    能看到你十二年前紀錄的女兒,真是感覺太........可愛了!(一時想不出許多形容詞了,就以真心的可愛代之)

    ReplyDelete
  4. 呵呵。在這兩篇之前,我幾乎不太公開孩子的事,那時網路才開始吧,對網路不是很放心。但之所以還是有這兩篇,實在是因為對孩子成長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有種涓滴在心頭,滿溢出來的感受,所以才簡單記錄下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