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辣嗎?


兒子在讀舊約故事。

突然問我:「媽咪,妳覺得亞當帥嗎?」

「呃......帥吧?...」

「嗯.......那夏娃辣嗎?」

這...........

女兒一邊看書,一邊頭也不抬地說:
「她都沒穿衣服耶...當然辣!!」

..............

Image by Peter Paul Rubens




SnoopyHa! Ha!
你的兒女有點早熟喔...
我以前上兒童班從來沒想過這種問題耶! 
2004/08/02 16:33 刪除 
 Joey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有智慧的媽媽﹐ 女兒當然得到遺傳﹐ 所以思想也跟著早熟. 不過﹐ 好笑是...回答時也蠻 cool 喔﹗ >< 2004/08/02 17:42 刪除 
 flower 我到現在也沒想過這個問題...被問得傻眼..^^ 2004/08/03 00:15 刪除 
 夢天秤 哈...有意思的話題..
好久沒看到Joey了喔...
最近好嗎? ^^ 
2004/08/03 01:10 刪除 
 晴陽 好有趣的對話,其實這並非早熟,小孩都是很單純直接表達他們的看法;反而我們這些東顧西盼的大人太多複雜的社會價值,就沒辦法有這樣率真了。

有次我傍晚去倒垃圾,我們家收留的流浪狗小黑例行地在此時出來吠叫、放風,跟附近的左鄰右舍say hello。
這時有個阿媽帶著小孫子路過,她向孫子說狗狗會咬人,小心!
這個兩三歲的小孩回答:妳拍拍牠,狗狗就不會咬啦,我的snoopy都不會咬我。 
2004/08/03 08:15 刪除 
 Joey 夢天枰﹐ 你好﹗ 好高興你還記得我喔﹗ 去你家說。 ^^ 2004/08/03 10:41 刪除 
 老花 這還不好答麼?還用問,夏娃當然辣咩。否則那笨亞當怎會不惜違反上帝的戒命,去聽她的話亂吃頻果,害偶們汗流浹背直到今天。這千古問題偶可是很下工夫研究過滴。
ps:唷....音樂剛好撥到‘今宵多珍重’ 。‘南風’吻面輕輕...... 
2004/08/03 17:28 刪除 
 小少爺 從以前我就有個疑問:"辣",是"HOT"嗎?^^(英文程度問題...)
夏娃辣嗎?這還真是個必須要深思熟慮的問題.....世上有多少人看過她?只有亞當...
那麼久以前...說不定細胞沒發育完全,眼睛是畸形、沒有鼻子、耳朵長在脖子、頭跟身體連成一體、嘴巴大的跟臉一樣....?(真不敢想像....) 
2004/08/03 21:51 刪除 
 flower 小少爺每次都有出人意表的言論..你乾脆說夏娃那時還是隻母猩猩好了...!!..^^

我也覺這不是早熟...而是他們的思路都跟我們小時候不一樣了.... 
2004/08/04 00:53 刪除 
 grander 花花!如果 妳長在這時代說不定答的更 cool ! 2004/08/04 04:41 刪除 
 夢天秤 說句題外話..
我一直以為上面那個Sunny是光媽說...
原來是另一個人呀 ^^!! 
2004/08/04 07:33 刪除 
 LSC 呵~~~~小孩就是這麼口愛....
偶感覺是小孩子的直覺反應啦~~~
並非早熟吧~~~:p 
2004/08/04 10:52 刪除 
 小少爺 (沒人回答我....)
母猩猩也是在她後不知道某數後加多少個零年後的一段時間才衍生出來的呢!

對了,花兒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個問題啊?(有沒有問他?) 
2004/08/04 13:32 刪除 
 晴陽 我想該找個時間換個中文的log,以免誤認... 2004/08/04 23:19 刪除 
 flower 晴陽如果要作新的 icon,記得背景不要作透明處理。你現在在我家這個,是我改過的。...^^  2004/08/05 00:34 刪除 
 flower 小少爺...我們家兒子..現在開始對人的外貌和身材很有興趣了...小時候我跟他講故事..他都問..這個人還活著嗎?..現在則問:他帥嗎?...
不過..他問女生這還是頭一遭........!!

至於你說夏娃細胞還沒發育完全...這...不太可能嘛..就算是單細胞生物..也得完全了才活得下來呀.. 
2004/08/05 00:36 刪除 
 小少爺 所以這就是上帝的奇妙之處啊!(以我來講,不可能)
不過在我認真的想過後:世上也僅有那麼一人會去真正渴望的想要"夏娃是辣的"...是吧?
「沒穿衣服...當然辣!」沒有穿衣服的人,真的辣嗎?
那個時代的人不知道對美醜的標準是如何....就像有人說楊貴妃美如天仙一般,是當下的審美觀的不同。又如現在,超級超級瘦:不好看;超級超級胖:沒人看,審美價值的不同,扭曲了很多事,扭曲的,並不一定就是錯的。
對了,亞當為什麼帥啊?^^

花兒真的好好玩喔!先考慮到人的存在與否,才想到外貌價值....果真不同凡響~~!!
你應該叫他看看圖片,看他覺得帥不帥辣不辣~? 
2004/08/05 13:56 刪除 
 莫莫 對呀...如果花花生長在這個時代
或許回答的更勁爆哩
每個年代的小孩所接觸的資訊都不同
以前比較緩慢而單純、憨直
現在比較迅速而多重
所以天真的孩子們就把現在的社會現象直接反應出來囉

夏娃是母猩猩??我笑好久哦...^^ 
2004/08/05 15:30 刪除 
 flower 因為有時候在街上看到一些穿著暴露的小姐...我都會不由自由的說:辣妹來了。 可能這就給他們一個先入為主的觀念了。

亞當帥不帥,我當然不知道啦。但是說帥,比較省事咩,萬一說不帥,他又問我為什麼不帥,不是麻煩?不過說帥,也有人問為什麼帥,唉,現在的孩子真難帶。...(^^") 
2004/08/06 04:11 刪除 
 小少爺 哈哈!真是越來越聰明的小孩子!!
突然想到一個有趣的台詞:「你認為爸爸帥不帥,亞當就帥不帥啊~~」雖然說大人看起來可能是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但小孩子心裡說不定會想:「oh~那還真是帥/不帥啊!」^^

花花跟他們說:「辣妹來了。」好像我哥每次開車載著他兒子經過檳榔攤的時候就會大喊說:「喂!快看快看!你最喜歡的在那邊!!」哇勒....每次都被笑死....真不知道是誰愛看~? 
2004/08/07 13:30 刪除 
  小少爺14歲..哥哥可以跟小孩這樣說..
小少爺和哥哥年紀相差這麼多啊. 
2004/08/07 18:11 刪除 
 flower 對哦...怎沒想到這個?...
小少爺哥哥才十七歲呀... 
2004/08/10 00:27 刪除 
 小少爺 no、no,我哥在我眼中已經是個快邁入中年的23歲中年人~
不過我上面說的哥哥不是親的,堂哥。 

Comments

  1. 夏娃辣嗎﹖亞當帥嗎﹖好有趣的對話。

    國外的孩子成長在不同環境﹐還會用這些中文字詞﹐很不簡單。

    亞當和夏娃的寫真集﹐應該有異於常人之處﹐以現今審美標準觀之,算不算缺陷﹖

    猜猜他們哪裡不同﹖

    ReplyDelete
  2. 啊,這都七年前的文了!

    光年兄這是腦筋急轉彎嗎?我腦袋向來鈍,猜不到哩,是亞當太黑,夏娃太胖嗎?...^^

    ReplyDelete
  3. 現在才看到光年兄這篇留言是今天早上留的,周六,不用上中文學校?...
    我們這兒是長週末,中文學校停課一天。...^^

    ReplyDelete
  4. 我們家孩子都大了﹐已離開中文學校。父母也就跟著孩子從中文學校畢了業。

    這兒大部份非營利的中文學校的行政工作﹐都是學生家長自願義務參與的。

    小班的家長自顧不暇﹐大班的家長對校務比較不關心﹐一般而言初中班的家長就比
    較熱心奉獻﹐當然也有例外。

    你那兒的週末中文學校﹐想來也是如此。

    ReplyDelete
  5. 正發文呢!...河上的黃昏景致,光年兄看看有沒有比淡水美?...^^

    兒子小時候上過私人的中文班,一年級已經能上三年級的課(台灣進度),可老師太嚴,有一回他考95分,老師居然當眾宣佈他是班上倒數第二名,從此不肯進中文班。勉強還是在學校讀完十二年級的中文課,能看周杰倫的歌詞。

    所以女兒就上週末的中文學校,進度比學校提供的中文課程深一些。她的學校進度已修完十二年級,但唸餐廳的菜單,還是吞吞吐吐。

    我以為中文學校的校長,是終生義工說...^^
    (到底是「終生」還是「終身」?)

    ReplyDelete
  6. 呵呵﹐究竟算不算腦筋急轉彎﹖妳自個兒看。

    因為不是媽媽懷孕胎生的﹐亞當和夏娃都應該沒有肚臍眼。在那個時代﹐沒有肚臍
    眼屬於正常﹐不算畸形﹐天底下就只有兩個人嘛﹗

    下一個問題﹕
    聖經創世紀說神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那麼神有沒有肚臍眼呢﹖
    如果答案是有﹐那臍帶另一端的媽媽又是誰﹖
    如果答案是沒有﹐那神就不是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

    仔細一番思量﹐這肚臍眼裡衍生出的宗教問題﹐還真有些兩難。

    這題是我的自問題﹐不是為難題﹐所以妳不必傷神回答。

    ReplyDelete
  7. 這裡也有私立的中文學校﹐有點像補習班﹐賺錢為目的﹐哪能算義工﹖

    妳女兒普通英語學校還提供中文課程﹖真不簡單﹐其他族裔的學生會選這門課嗎﹖

    ReplyDelete
  8. 我們所在的省份(B.C.)中學都提供第二語言的課程,公立學校提供多國語言(西語、法語、德語、日文、韓語等),但我們家兩個因為在小型的私立學校,只提供法語和中文,兩相權衡,都選中文。(有簡體版和繁體版)

    近來因為中國移民湧入,第二語言被要求一定要有學校修課記錄,不能只是檢定而已。

    也有其他族裔修中文,韓國人尤其多。兒子有位德裔的同學,除了外表是白人外,骨子裡完全東方,吃中國菜、說中文、聽國語歌,很有意思!

    不過,這裡的中文課程,程度完全不能跟台灣比,我們常開玩笑,台灣小學三年級的程度,就能來這裡參加省考了(升大學考試)。

    ReplyDelete
  9. 上面,亞當夏娃的肚臍眼,肯定是光年兄平常與基督徒辯論時的話題?...
    這種太聰明的問題,我是一定答不出來的...^^

    ReplyDelete
  10. 「終身」與「終生」同義,都對!(「終其一生」與「終其一身」也是同義通用的樣子。)

    外在形象與功能性可能在實作上造成了差異;祂可能是有肚臍眼的,造人時在思考臍帶是要從頭頂、屁股還是肚臍連結而最終決定了肚臍。
    我對神如何產生的比較有興趣,聖經有提到祂是怎麼迸出來的嗎?

    現在再問貴公子,他大概不想回答妳了吧?^^(七年!七年!?)

    ReplyDelete
  11. 原則上﹐我不會和別人辯論宗教議題。但我會提自己的個人想法﹐看看別人是不是能看出什麼破綻。

    信仰是個人自己的事﹐我家裡可是有好幾個基督徒。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們去廈門街的聚會所呢﹐還因此發現了新店溪好玩的河堤。

    ReplyDelete
  12. 花花兒子班上德裔同學的上輩子或許是個老中。我曾經遇到一個猶太人﹐他發誓自己是中國人投的胎。還碰到一個相信自己是中國人血統的印第安人。

    我曾有個單身白人同事﹐不懂中文﹐但每晚必準時收看晚間中文電視新聞。問他看什麼﹐他回答說看女主播。我猜那是他命裡的聶小倩。

    ReplyDelete
  13. 哈哈哈!看女主播!命裡的聶小倩!還是前世的知己呢!白人有時天真得可以!...

    這麼多人想當中國人啊?那咱們應該好好珍惜我們的血統!

    有位德國朋友,雖然不懂中文,但一屋子都是中國人的東西,他說他喜歡那種東方氛圍!

    ReplyDelete
  14. 光年兄,想不到咱們真的這麼有淵源,要不是年齡真的差了一大截,我會懷疑我們小時候坐在同一條板凳上一起上兒童班!...好恐怖! 說不定令堂還認識我媽呢!

    ReplyDelete
  15. 小少爺,我家兒子現在常常不許我提他小時候的事,問他記不記得什麼什麼...他還沒聽完,就說:不記得!!

    嗯,可能也是「不堪回首!」...^^

    終身=終生?
    終身大事,寫成終生大事,好像算錯字。我記不得了,每次寫時總是猶豫一下!

    ReplyDelete
  16. 終生和終身沒有完全對等互通喔。(細目待考,可以不考嗎? :D )


    光年兄自己都說亞當夏娃沒有肚臍眼了,上帝怎麼會有肚臍眼呢?這題完全是障眼法,用來考花花看留言有沒有認真而已。 ^_^

    我應該是上輩子德國人的現任漢人啦。 ^_^

    ReplyDelete
  17. 小少爺提問上帝從‘哪兒’迸出來﹖不管答案‘哪兒’是什麼東東﹐‘哪兒’的出生馬上就會變成下個問題。

    如一定要追根究底﹐也只能無中生有。上帝有求必應﹐宇宙中無所不在。

    基於人類的心理需求﹐上帝出自虛幻想像﹐是滿足人類好奇的定心丸﹐是賦予人類信心的原動力。

    處處不見上帝﹐處處見上帝﹐全憑一心。

    ReplyDelete
  18. 終生與終身如同形而上與形而下的解釋般複雜,因都環繞於一體,如何解讀如何詮釋,全看個人。
    但我覺得是「終身義工」,畢竟職業乃身外之物(非生外之物),"服務" 本質,才是「終生志願」。

    終身大事,看哪一樁事囉!哈!

    又,耶穌復活四十天後升天,升的是「身」還是「生」?若無肉體,那這「生」難不成是靈魂?
    上帝造人時也造了靈魂嗎?以祂的靈魂為模型?

    光年兄,對不起,我是問 "怎麼",不是問 "哪兒",在回覆時也猶豫了一下哪個動詞適當...。
    但您已經滿足我預想的答案了,謝謝。:)

    全憑一「心」,透徹極了!

    ReplyDelete
  19. 每個人都憑自身的經歷來解讀所見所聞﹐自然會有很多版本。

    我個人認為所謂‘靈魂’是人的大腦在清醒思考的狀況下產生主觀的‘自我意識’。‘靈魂’無法脫離‘肉體’而獨立存在﹐也不是一成不變的。

    靈魂來自肉體。先有肉體﹐後有靈魂。肉體不在﹐靈魂不在。肉體在﹐靈魂未必在。大腦清醒時﹐人的靈性就高。大腦昏迷時﹐人的靈性就低。靈魂隨年紀引發的大腦功能變化而起伏。靈魂也受外在藥物的影響﹐全身一麻醉﹐靈魂就消退。一顆穿腦子彈﹐斷命也斷魂。

    體外靈魂說﹐將自我意識架於肉體之上脫鉤﹐不過是人類一廂情願自我安慰的觀點。靈魂升天自然就屬於神話﹐反正相信神話也沒造成實質損失﹐不信白不信。現實太殘酷﹐人寧願選擇作夢。夢夢相傳﹐很多人也當真。

    至於嚮往科學﹐求真求知的人﹐只能脫離夢境﹐面對現實。

    如果‘身’定義成肉體﹐‘生’解釋成‘自我意識’﹐那麼終其一身和終其一生是不同的。一個植物人﹐已沒有意識(不知我)﹐但肉體仍活著。

    ReplyDelete
  20. 小少爺、stone,

    我是記得老師有說過,女子嫁人的「終身」大事,不能是「終生」大事。
    但「終生」職志,終其一生,又覺得不能寫作「終身」,因為忘了老師的解釋,所以每回用時都猶豫。

    我去問問二難兄好了!

    ReplyDelete
  21. 光年兄,早!...^^

    您這一席話,其威力可比顧城的斧頭,左劈聶小倩,右砍狐狸精,還禍及白娘娘與林黛玉。您看看,這怎麼收拾?碎了一地的魂魄?

    ReplyDelete
  22. 砍腦袋容易﹐砍魂魄就難。林黛玉的魂魄在每個紅樓讀者的夢裡重生﹐活得好好的。

    妳這是冤枉好人呢﹗

    ReplyDelete
  23. 咦?上頭不是呈堂證供嗎?何冤之有?證據確鑿著呢!

    (要出門啦,今天「主日」...^^)

    ReplyDelete
  24. 婚前考慮終身大事﹐婚後立志終生不渝。

    ReplyDelete
  25. <婚後立志終身不渝>因為少了立志的受詞,所以我問題有一些??

    婚後立的志才要終身不渝,那婚前立的志就不不渝了喔?@@

    婚後立的『讓終身大事延續終生』的這個志,希望能終生不渝?

    志是志願/一種『想法』,不是『一件實際發生及執行的事情』,所以不適合說『終身大事』要『終生不渝』的吧。 ^_^

    ReplyDelete
  26. 不過看來我可能也龜毛錯了,畢竟<終生不渝>好像也可以用來形容『事物被執行的狀態』?!

    ReplyDelete
  27. 呃..這麼複雜的問題,留給光年兄回答好了!我連問題都看不懂...^^

    ReplyDelete
  28. 復活島的石像迎風向洋﹐晝思夜想終身大事﹐傲然屹立終生不渝。

    ReplyDelete
  29. nice touch. ^_^

    Lightening as years go by
    when the year shed the light
    Thunder and storm flies
    whistling at a smile.

    ReplyDelete
  30. 二難兄的回覆顯示咱們小少爺是對的:
    『終生與終身的意思相同,通常就隨著約定俗成而寫。如果進一步區分,較具象的用「終身」,較抽象的用「終生」。譬如「終身大事」,「終生貢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