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的藉口

帶女兒剪髮。

聽到美容院裡,設計師與一位太太的對話。
面帶愁容的太太說,先生外遇,理由是她不曾為他過生日。
美容院裡幾位小姐都七嘴八舌地打抱不平。

我在一旁聽了只覺好笑,這麼笨的理由,真是沒創意。也沒勇氣。
為什麼不能坦白自己變心呢?變心不表示狼心狗肺,感情因時空轉變,因個人生命成熟度的不同而有所改變,並非罪無可恕。

也或許不是變心,只是無法再愛。
婚姻並不承諾永遠的愛,它只承諾責任與義務。

聽說男人外遇永遠有藉口,
如果妳是在家洗衣燒飯的家庭主婦,他會說妳沒有長進,跟不上他的腳步。
如果妳是在外奮鬥的上班族,他會說妳沒給他家庭的溫暖。
如果妳裡外兼顧,家庭事業兩成功,他又說妳太能幹了,他沒尊嚴。

現在女人外遇也不少,不知道想像力豐富又感情用事的女性同胞們,想出來的理由會不會高明一些?

大boy  男的女的藉口會有不同嗎?
反正就是藉口嘛...
難道藉口也要分創意或老套?
倒不如真誠的面對自己
要快樂的婚姻還是要面子的婚姻
還有婚姻應該永遠是兩個人的事
如果淪落到只是一個人的事
恐怕會很慘吧!!!! 
2004/10/04 21:52  刪除 
 flower 兩性教育嗎?..呵呵..
你不是在趕稿?..進來巡邏..看我有沒有寫錯字?..^^" 
2004/10/05 04:24  刪除
 夢天秤 女人要是會有外遇, 沒有孩子的機會肯定比較大
通常作娘的會為了孩子犧牲一切
包括她自己的青春跟一生

聽說過很多男人的外遇事件
卻幾乎沒有聽說過一件女人的外遇
我覺得這世界還是稍有少許的不公平
男人外遇似乎理所當然
女人若是外遇則會被罵的很慘, 被說的很難聽...~_~ 
2004/10/05 05:02  刪除 
 莎兒  是了,女人若是有了外遇,也就沒那麼多囉哩嗦說的...走了便是......

我識得一個慣性出軌的老男人
他的理由是 : 因為他覺得他老婆愛的不是他....
而他外遇的女人,如果不嫉妒,不吵鬧,他就覺得沒勁兒,就要製造些驚險情境,例如把情婦安排在同一棟公寓、帶回家吃飯、編故事 .......真病得很不輕啊! 
2004/10/05 12:21  刪除 
 sunny 外遇這個話題很可怕~@@
昨天一個剛生完小孩的同事..
才跟我透露她老公背判她...
我問她說:有確定嗎?
她說:雙方家長都知道了, 都快要離婚了, 能開玩笑嗎?
聽說, 第三者是男生的同事, 在一起三年了,
唉~我同事和她老公結婚也不過快四年的事..@@

恐怖的是,
在她下線前, 不斷的提醒我要小心水瓶座男人,
外遇的機會太大了,
唉~我老公有不良記錄在先, 多多少少都還是會擔心縮~-_- 
2004/10/05 14:12  刪除 
 flower 這種人心好壞!!..只顧自己在女人爭風吃醋之間得到虛榮心的滿足..卻不想這有多磨人心!!  2004/10/05 14:14  刪除 
 flower 正要找妳哩..光媽..
妳的na3我找不到呀...!!

水瓶的哦?...我不懂星座..
不過.......莎兒是專家哦...^^
有空去她家看看...她陸陸續續會寫關於這方面的文章..

莎兒.......要不要先寫一篇水瓶男?...^^ 
2004/10/05 14:20  刪除 
 莎兒  花兒
我很怕水瓶男 對他們有偏見卻沒遠見 .......

稿債太多, 昨天推了一個花了兩個月的劇本(實在寫不出來了) 正深深自責中  
2004/10/05 14:53  刪除 
 flower 莎兒..我開始相信星座..就是從一位水瓶男開始的..^^

劇本已經寫了兩個月才推掉??...
趕不出來了?.. 
2004/10/05 16:49  刪除 
 莎兒  一直改個不停, 很難溝通

其實我早知道了,還是想試一試 ....  
2004/10/05 18:36  刪除 
 Vera 哈哈哈哈......我家就有一個水瓶男。 2004/10/05 18:53  刪除 
 莎兒  我有去情川歷歷逛一下喔 ^^  2004/10/05 22:51  刪除 
 莫莫 我老公要是外遇
不用找藉口...要準備找律師才是真的... 
2004/10/05 23:11  刪除 
 Vera 歡迎莎兒......^_^  2004/10/06 00:49  刪除 
 莎兒  我有一篇中篇"林先生" 寫的就是外遇......
不過才寫到一半, SURPRISE 還沒有出現 ^^ 
2004/10/06 01:06  刪除 
 flower 莎兒的"林先生"寫得很有意思...大家去看看..在這兒..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oohoowee/

莫..那些藉口不是對妳說的..是他要去對外面的人說的!!..^^ 
2004/10/06 04:59  刪除 
 Sunny 花花~
找我?
na3 先在休息中啦...^^"
沒什麼心思去管縮...@@..
你想問我那個中華電信老女人的事嗎??...
哈~無力..
那個人肯定是瘋了..
因為我愈生氣..她愈高興..
還跟我老公說:叫我氣死算了...-_-..
叫我老公換手機..
我老公說:有需要為了一個人換手機嗎??..
唉~
問題在我老公身上啊..
解鈴人還需繫鈴人啊...-_- 
2004/10/06 10:44  刪除 
 flower 不是啦..不是要問妳這個..
是要問妳 na3 版的事。之前妳說沒有拿掉咩,我以為有後門可以走。...^^ 
2004/10/06 10:51  刪除 
小少爺 基本上...會外遇,都是爛人吧?

既然要結婚,為什麼還要外遇呢?既然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外遇,那為什麼還要結婚呢?
若連自己都不能了解自己,那還有什麼資格談建立家庭?
難道外遇了都不會覺得自己不道德嗎? 
2004/10/15 19:01  刪除 
 flower 呵..你還年輕啦..很多事情不是這樣想的..^^ 2004/10/16 01:09  刪除 
 Vera 嗯......(點頭)
來聽一首歌......

妳曾經對我說 妳永遠愛著我
愛情這東西我明白 但永遠是什麼

姑娘妳別哭泣 我倆還在一起
今天的歡樂將是明天永恆的回憶

啦......啦......
今天的歡樂將是明天永恆的回憶

什麼都可以拋棄 什麼也不能忘記
現在妳說的話都只是妳的勇氣

春天刮著風 秋天下著雨
春風秋雨多少海誓山盟隨風遠去

啦......啦......
親愛的莫再說妳我永遠不分離

妳不屬於我 我也不擁有妳
姑娘世上沒有人有佔有的權利

或許我們分手 就這麼不回頭
至少不用編織一些美麗的藉口

啦......啦......
親愛的莫再說妳我永遠不分離

2004/10/16 04:14  刪除 
 flower 是呀..羅教父早就說了..愛情不等於永遠..!!  2004/10/16 16:49  刪除 
 南風  晴姑娘......  2004/10/16 20:34  刪除 
 Vera 南風..
叫我嗎......^_^ 
2004/10/17 03:53  刪除 
 Sue 男人如果變心,我會自己走的遠遠的!!
不會求他回來!!

如果不愛了,也不想強求!!
長痛不如短痛。 
2007/08/14 20:52  刪除 
 flower 唉,這種事真是越來越多,越來越麻煩...而且在華人圈裡似乎越來越盛。疑惑的臉  2007/08/15 00:57  刪除 
 flower
 
剛好看到一個港劇的完結篇,裡面有句台詞是:本世紀最艱難的兩件事,除了上太空之外,就是經營現代婚姻了。

感情應該是轉化成另一種形態吧?變淡的是感覺....套句袁瓊瓊的話,感覺一直沒變的,也該送去掛急診了...^^
http://blog.chinatimes.com/yop/archive/2007/08/16/189558.html 
2007/08/25 13:55  刪除 
 lili 我覺得婚姻這條路走得越久,感情會越來越淡,成了家人的感覺。  2007/08/24 22:54  刪除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山火下的紅太陽

日月不分明

今夏

相見歡不歡?--談張愛玲《相見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