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的期限

最近心情很down。

在溫哥華十年間,一直很受一對夫婦的照顧。他們照顧我們到一種程度,會讓我們想以後要好好孝順他們。

最近這對夫婦的先生,疑似患了胰臟癌。這使我們都難以接受,也難以承受。他才五十三歲。

這位先生是走到那裡都覺得很美,吃到什麼都說好吃,看到什麼人,都是好人。家財萬貫卻從來沒有架子,對人從來沒有詭詐。

知道病情後,他一直安慰我們,那種置死生於度外的泰然,更讓周遭的人感動與不忍。

前兩天在他們家裡,我實在忍不住哭了出來。我害怕再也聽不到他的笑聲和歌聲,害怕再也聽不到他口口聲聲的說:"好美哦!""好好吃哦!"

我也害怕他的妻子失去他,他們伉儷情深,總是夫唱婦隨。一旦失去了他,我怕她不知要消沉多久。也想起他們的女兒,正在讀大四。我失去父親的時候,也正是這年齡。喪父之痛,在年輕的生命裡,將會是多沉重的打擊。

生命無常,但每一個當下的
安全感,期限究竟有多長?
我們不能因為生命短暫而縱情恣意,但我們怎樣接受一個生命正要飛黃騰達時戛然而止?


---------- 


  R: 2005.3.13       

碰到這種事情..
旁人再怎麼悲傷..
也無法挽救殘酷的事實..

唯有深深記下他的好..
盡力讓對方明瞭他在大家心裏的重量..
他的欣慰感受或許是減輕遺憾的方法之一吧..

花花寬心保重啊...... 



  R: 2005.3.14       

謝謝vera..[獻花]
有時生死的事不是看不開...是捨不得..

但願一切都只是虛驚一場,斷層掃描報告周四會出來。 



  R: 2005.3.15       

最近看郭台銘喪妻,也不禁要唏噓人世的無常。 



  R: Cathy 2005.3.15       

讀後.....讓我再次掉淚!!! 希望週四的報告....診斷出正確結果.
cross finger ..... 求主保守再保守 



  R: 2005.3.15       

花花可要多費心囉!!
難得遇到好人又在異鄉~~~只能盡力囉~~ 



  R: 2005.3.16       

Sue..妳是神龍見首不見尾哦?...@@" 


  R: 南風 2005.3.16       

花.....這是妳以往的日記麼?[驚訝的臉]

文中所言,彷彿似我耶....
 



  R: 2005.3.17       

胡說八道..你..真是的..!!
生病的事你也搶著認.....[生氣的臉]
 



  R: 2005.3.21       

花花,最近我們家有一人往生。我在4歲前不知道媽媽是誰,都以為她是媽媽,因此不管後來回家了後是怎麼重新認識親母的,心中還是一直把她當慈母、愛母。
她去世是在上上星期天凌晨五點,自從她昏迷不醒後我一直是失眠,沒好好睡過。
反倒是她過世後我從不在棺木墳前哭過(當然私底下是免不了的)。我認為,把所有愛的人的往生,化成永遠的心,陪伴自己一輩子。那是我給自己的觀念。
當然日子還是過下去的,傷心會有圓滿的一天,會在未來的某一天,一家人團聚圍在桌前討論著這位大家所愛的人,會笑、會感心、會懷念。

星期四出殯,我怕我星期五沒法去學校[傻笑].. 



  R: 2005.3.22       

喔.....[悲傷的臉]
花...我那留言就把它刪了唄....
悲傷的事,我也不想搶著認....[沈思]
上回大概喝醉了,沒看清楚咩....[微笑的臉] 



  R: 2005.3.22       

哦..小少爺..很抱歉..現在才看到你這篇留言。
你說的是你小時候的媬姆哦?...我可以體會媬姆和自己帶的孩子的感情,帶了四年,很親了。

也許我比較深於哀樂吧,我父親過世後,每年除夕我都哭,哭了十年了還沒停。很難不想念。

你能看得這麼壑達是很健康的。...別難過太久..[微笑的臉] 



  R: 2005.3.22       

南風..不刪啦...
斬首示眾...!!...[臉譜] 



  R: 2005.3.24       


  R: 2005.3.24       

不是褓母啦...如果是褓母的話應該不會那麼親(四歲而已,能要求什麼)。是阿姨。
今天出殯。
我發現到,所謂「不見棺材不落淚」真的是事實啊!本來大家都強忍著不哭,或已經水汪汪的眼睛泛淚在眼框,一見棺材一見白臉,通通痛苦失聲...真是的...
音樂的催化作用真的是了不起[豎起大拇指]!磕頭一跪,南胡出來,就牽動了所有人那強忍的瞳孔....(不過那樂團可以再好一點)

在堂裡,突然想到《爸爸爸》中"山歌天上來"的最後幾幕(實在寫的太好了!我覺得這篇可以拍成電影![傻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