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味不足

有朋友因為我在政治性的話題作了回覆而感意外,理由是,他以為我是"浪漫唯美"的,對政治不會有興趣。

這讓我想起我的年少時代......



小時候當別的女孩子都在玩芭比或絨毛娃娃時,我則拿著一把鏍絲起子,把家裡的收音機,電風扇或其它小型電器全拆開來,看著裡面線路的轉折和銜接,自己跟自 己解釋清楚了,再組裝回去。重新組裝後,那種成就感,到現在想起來,那股得意勁兒似乎都還熱乎著。當然,也常常有裝不回去的時候...。

再大些,就老纏著隔壁鄰居一位師大物理系的哥哥,要他講宇宙的黑洞和百慕達三角洲的故事給我聽。當同學們都在瓊瑤的愛情小說裡跌跌撞撞時,我卻整天想著彗星撞上地球時,人類要何去何從?

高中升大學要選科系時,我動過要去讀物理或機械的念頭;也因為一次不小心,生物月考居然考了滿分,害我很認真的考慮我是不是有當醫生的天份。

這些時而起時而落的念頭,雖然最後都在蘇東坡的魅力下棄甲臣服,但我一直相信,這透露了我性格裡隱含的陽剛。所以作為女人,我是不夠地道的。不夠小鳥依人,不夠唯美浪漫..


---------------------------------


 R: 莎兒 2005.5.24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
家裡的保險絲都是我換的
蘇東坡地下有知 都要誇我呢 ~~~ 



  R:Vera 2005.5.24       

女人..也許小鳥..也許浪漫..
可不見得..對政治沒有感受......
是大男人想法的偏見(皺眉)......

我不愛玩娃娃..
不過..我也不修東西..不踩蟑螂..
最不爭平等..
女人味..好好留著用呢......傻笑 



  R: flower 2005.5.25       

哈哈...看到vera這樣寫,那位朋友一定不敢出聲了...呵呵..
趕快替他洗刷一下冤情,我說女人味不足,並不是因為去談政治,而是我真的不夠"女人"。 



  R: flower 2005.5.25       

莎兒,我除了換保險絲外,還兼修水電。電燈泡 



  R: winderster 2005.5.25       

那現在家裡的保險絲跟修水電呢?驚訝的臉 



  R: flower 2005.5.25       

還是我在修呀...!!..我要是修不來就找水電工了...!!..休息一下 



  R: lili 2005.5.25       

我從來不修水電和保險絲耶!
因為有人會自動去做,就不用跟他搶了!沈思 



  R: flower 2005.5.26       

lili..我們家老爺..之所以稱為"老爺"..不是沒有原因的..^^
不過,自從我聽到一位太太跟我說,她先生不會關瓦斯爐後,我就平衡多了...傻笑 



  R: 晴媽 2005.5.26       

哈哈哈......
我是從來就沒女人味的耶(學生時代大家就都這麼說了)
一方面是個性使然 一方面是唸的就偏理工
現在是平時獨立自主
週末晴把回家就變得...什麼事都不會做了......
彈性很大的咧 



  R:flower 2005.5.28       

晴媽...那晴晴現在萬人迷的模樣紅唇,會不會是妳的補償?天使 



  R: sue 2005.5.28       

我們家換燈具換門鎖也是我
老公不會要去作那個
但用電鑽釘層架我就不敢
怕電鑽鑽到手...

我也是彈性很大的...哈哈 



  R: flower 2005.5.28       

男女如果要平等, 不能只要男生作家事,對吧?
大家都作一點兒,才好玩!微笑的臉 



  R: 晴媽 2005.5.30       

呵呵呵.....
我覺得那是晴晴的天性耶
家裏她看不到化妝保養品的
可是回婆家看到姑姑的這些東西就非常有興趣說
現在還會自己注意鞋子要穿哪雙才搭咧..... 



  R: 無言 2007.2.22       

看到那句「當然,也常有裝不回去的時候」,不禁開懷大笑.我身邊有一部洗地毯的機器,散在那裡快一年了,裝不回去.

竟然去唸中文,是不是埋沒了一位居禮夫人?

不是我有性別歧視,女生敢修電的還真沒見過. 



  R: 2007.2.23       

無言兄...您真是抬舉我了..還居禮夫人呢..大不了少一個修水電的女工就是了!!..傻笑

敢修電的女生應該不少...只要四下無男士代勞的話....^^ 



  R: 無言 2007.2.23       

可別妄自菲薄喔!

裝不回去時,父母的反應如何呀?是抬出家法呢?或是指著旁邊那部電器,說道:「去拆那部」? 



  R: 2007.2.23       

破壞家裡的東西,少不得挨頓罵啦,
不過印象裡,家父好像大部分時間也只是唸兩句...沒真生氣過。媽媽則被蒙在鼓裡,以為家電無緣無故怎壞了?(我至少會把蓋子裝回去..傻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