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拍【色戒】——一圓張愛玲的美國夢

李安要拍張愛玲的【色戒】,實在是太令人雀躍。拍出來的結果是好是壞已經是其次,對我而言,張愛玲的名字與她的作品,能在美國登上大銀幕,便足以令我跳起來了。



張愛玲曾經一心想以英文作品在美國文壇立足,可惜功敗垂成。我自己在北美生活,以現在來看,華人要以英文寫作,並在文壇被肯定都不是容易的事,何況張愛玲那個年代?

張愛玲是有她的美國夢的,這個夢不僅是拿一張美國身份,住在美
國的城市裡,更涵概著她年少時希望自己的作品被放在書店裡,成為一扇讀者觀看月亮的窗口的那個藍綠色的夢。

終其一生她沒有圓了這個夢。

所以李安在這個時候拍她的作品,我心裡是萬分激動的。李安在幫她圓夢--用他今時今日在美國影壇的影響力與地位,為張愛玲最後的荒涼染上她最愛的藍綠。

怎麼說心裡的感受呢?
幸好有李安,幸好李安得了獎,幸好李安要拍張愛玲...

相關報導

Comments

  1. 呵~~
    你好!!我也對張愛玲的傳奇很著迷^^
    對她的個性 她的文筆 她的內容...

    和一干朋友在看色戒時
    有人發出讚嘆:李安很厲害ㄟ~
    突然有種感觸:能寫出這樣的內容的張愛玲不是更強~(哈哈~)

    對李安也很感恩 他真的拍的很好 也呈現出色戒裡那種感覺
    呵呵^^

    ReplyDelete
  2. 和一干朋友一起看色戒,那不是挺尷尬?...^^

    李安的【色戒】和張愛玲的【色戒】是不同的,與其說李安拍出張愛玲的色戒,不若說李安拍出自己的色戒。

    謝謝您的留言,
    請繼續喜愛張愛玲!...^^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