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寶貝

01 

為了下午的演奏會,忙乎了兩天。兒子長高了,去年的西裝褲已經太短,重新買了一件。女兒去年的孔雀藍鑲絲絨印花的小禮服今年穿則更合身,出落得像個小公主。


兒子緊張,停了昨晚和今天早晨的聚會,說要在家練琴。其實他的曲子只有兩分半,早已滾瓜爛熟。
倒是女兒,去年第一次上台,因怯場而出了狀況,今年特別緊張。

看到兒子繫著紅色領帶,文質彬彬地坐在演奏台的鋼琴前;女兒白晰的皮膚與身上藍色禮服相映,在台上那樣落落大方,我心裡直覺欣喜:啊,我的寶貝長大了,大到可以面對數百人的場合而不害怕了。

女兒今年彈得很好,她自己很開心。
另一位與她同級的女孩,彈同樣的曲子卻是錯了七八個音,女兒把頭偎進我懷裡,低著嗓子說:「媽咪,我彈得比她好耶。」
我摟著她説:「媽咪知道!..」

02 

兒子去同學家sleeping over,接到他時妹妹還在聚會,所以帶著他去八佰伴買買菜。
兒子跟我一樣高了,嗓子也進入變調階段,跟我走在一起,手牽手,我心裡有極溫潤的滿足。 

路上他看到有人看我,回頭沖著我傻笑。
他自小便不喜歡路人多看我一眼,他說:「他們看妳的樣子就像他們覺得妳很漂亮。」(我想就是色瞇瞇的意思吧?)
我問他:「現在看到人家看媽咪,你還會生氣嗎?」
他一個勁兒地傻笑:「我也不知道!」但是把我的手拉得更緊了。

03 

傍晚帶女兒上 Aberdeen ,沒去過,兩個人在外頭轉了大半圈才找到入口,進去後發現離停車地方只有一門之隔,兩個人都大笑。

女兒趁今天哥哥不在,溜到前座坐我旁邊,一路上少有的嘰喳。聊一些老外同學怎樣組了一個美女團,怎樣在髮型、衣著、指甲顏色、時髦流行上下功夫,她睜大眼睛述說,眼神裡有羨慕與不可思議。

她還告訴我,她現在所在的學校,在評比裡獲得9.8/10,而以前的學校只有3.2/10,說完她也笑,想不到以前的學校那麼爛。
我說:「妳就知道媽咪為什麼每天不辭辛勞地把妳送到這麼遠的地方來上學了。」
她聽了,露出滿足與感激的笑容,抱著我笑。

後面還補充:「以前那個學校,四年級女生就化妝,染頭髮,穿露背裝耶...」眼神裡仍然有著羨慕。

我家這個天秤女,將來的置裝費恐怕不會少....


星辰 花花家兩個孩子看起來就是很有教養的樣子,很有氣質。..^_^

難得看到花花寫子女的事,很感人,很溫馨。 
2006/06/16 09:37 刪除 
  花花跟孩子之間的對話,很像朋友... 2006/06/16 23:03 刪除 
 flower 現在應該都像朋友了...要當權威父母很難..^^ 2006/06/17 15:09 刪除 
  我有時也蠻兇的,尤其是氣急敗壞,腦子轉不過來時。躲起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