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君子

下午興沖沖跑到Mall,暑假後就沒再到Mall喝咖啡了,極想念在群眾喧囂中的獨處,許多人在身邊,卻各自走著各自的路,享受著自己的孤獨。

捧著咖啡,找到一個好角落,欣喜地打開背包,卻發現背包裡除了相機和筆記本,一本書也沒帶出來,頹然。



閱讀成癮,不能忍受空坐著手裡卻無書可讀的恐慌,尤其在咖啡香中,像極吸煙的癮君子,抽出煙來,卻發現沒帶打火機,兀自窘著,慌著,恨不得將煙生吞而下。

沒事時喜歡逛書店,尤其網路書店。很有從前看不到電影,在報紙影劇版廣告上過乾癮的味道。從一本書看到另一本書,看作者介紹,看內容介紹,看推薦介紹,推薦者身份...。一趟下來,宛若經過姹紫嫣紅的花園,雖未折花而歸,卻盡得書香。

或許我真是女兒口中所謂的書呆子。除了看書,別無所長,而看書又算不上專長,所以稱為呆子。現在還成了癮,若自比君子,恐怕也是癮君子一員了。 

----------------------------------------------

 pop  此癮非彼癮也.此癮值得鼓勵.[微笑的臉]  2006/07/07 00:36  刪除 
 winderster  原來大家做的事都差不多![傻笑]
不管容器再小,目的地再不適宜,總要放一本在身邊,想到就能興沖沖翻出來,舒坦坦放回去。... 
2006/07/07 05:31  刪除 
 flower  我看小少爺的癮頭肯定比我大...!!...^^"  2006/07/07 14:38  刪除 
 flower  朱平說:『閱讀是獨處最好的時光,是一次美好的自我對話。』
Yes, He is right!   
2006/07/08 04:38  刪除 
 莫莫  你那帶了香煙卻沒打火機的形容
真的是太貼切了
只要是癮頭都一樣 
2006/07/09 12:29  刪除 
 flower  嗯..只有在那種時刻,才會發覺自己上了癮。  2006/07/10 04:26  刪除 
 winderster  被一個一天要抽三包菸的人問怎麼戒菸,開玩笑得說把菸點了拿到嘴前,吸空氣三下,等心不再癢後,準可戒成!
想到把書本攤開,拿下眼鏡.......

吸菸吸毒看書都是同一回事的。 
2006/07/10 06:05  刪除 
 flower  我發現要花錢買書時更有癮頭上來的感覺...非買不可!!...^^

一天抽三包煙?...那...會死人的耶..[目瞪口呆的臉] 
2006/07/12 01:25  刪除 
 flower  在圖書館看莊裕安先生的《一隻叫浮士德的魚》,他說自己每次出遠門,總是帶著恰當的支票與超額的書,他說,缺書的不安全感比缺錢更令他不安....

因為相信無謂的等待是浪費生命,所以要用書籍來墳補那些虛無....

可愛的莊裕安...^^ 
2006/07/24 12:16  刪除 
 cozy  文人雅士的腹笥之癮,距我太遙遠,倒是抽菸的癮君子我是當仁不讓, 書癮跟菸癮最大相同處就是----"役"於物,而讀書如果說是長智慧,那抽煙就是生靈感, 以前我的靈感都是這樣來的,呵!
書隱是在一段期間內做的事,而菸癮無時無刻都可發生,而且還可助興,三兩好友一起冒煙,回憶往事便覺風花雪月,寒夜孤燈下吐兩三菸圈寂莫也淒美...

兩年前的七月,我把從高二就開始抽的菸給戒了,原因無他---就是怕死,要健康,---不再役於物真好, 從此每口都是新鮮好空氣真的很好!!
有人想要戒煙嗎?! 來問我吧! 我可以提供心理諮詢跟實踐方法喔!!  
2006/07/24 14:07  刪除 
 flower  這麼說來,我寫不出啥好東西,是因為不會抽煙?...[悲傷的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