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更在青山外

前兩天遇到一位久違的朋友,因為過往曾經有過被傷害的感覺,所以乍見有幾分尷尬。
朋友問:「好久不見,都好嗎?」,「很好」兩個字幾乎被我脫口說出,但轉念覺得這回答似乎有炫耀之嫌,於是回答:「好,平凡過日!」,不料當我也回問對方好嗎?對方卻很用力地回答:「很好!」。成人世界就是複雜,短短幾個字,滿是較量與角力,且當下仍具殺傷力道。

另一位朋友,怕我難過,亟欲安慰。
但其實我已經不會難過了。當下的不舒服很輕很輕地劃過,沒有上心了。

人生就是這樣,某些階段裡,有些人事就像高山,橫在眼前如困境,如銅牆,是使你沒有出路的擠壓;但一旦翻越,一旦凌駕,它就在身後,甚至在腳下了。

不斷重複的歡樂或恨,都有疲乏且被稀釋的一刻,這就是時間的力量。

Comments

  1. 能不上心 高下立判! 不必去評比 不必較究 已是無上心法!

    ReplyDelete
  2. 怎麼好像這兩三年沒有像以前那麼豁達?越活越回去了...>"<

    ReplyDelete
  3. >>不斷重複的歡樂或恨,都有疲乏且被稀釋的一刻,這就是時間的力量。

    我想所有的情緒因由皆是如此罷? 才兩個月, 重看此文 心境竟又不同! ...^^

    ReplyDelete
  4. 客提兄也少了幾根手指頭嗎?呵呵..

    感謝客提兄翻看舊文,而且還hight light起來,很感動!

    有些情緒因由所以過不去,就是當下情境的為難,放長鏡頭來看,也就慢慢過去。
    想到另一篇舊文:
    這,也將過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