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到黃河心已死

Netfirms (主機商)大概在升級,把我的資料庫毀了,只救了兩個檔回來,剩沒幾篇文章,心痛至極,比跟情人分手還灰心。

前幾天新聞報導,鍾曉陽停筆十二年,唯一原因就是因為有段時間不想寫,一不寫就停了十二年。我想我年紀大了,沒有十二年可以放空,雖然也不是寫什麼重要的東西,但一想到一個鐘擺十二年不上發條,會锈蝕到什麼程度,我便不敢縱容自己.

幸好這個部落格加加減減有在作備份,只是大家回覆的部分,也許就此佚散,無法追回,虧欠了多年來的朋友。

大部分舊文都還沒貼上來,但電腦裡有備份,有空再貼上來。這裡先用著。

Comments

  1. 真是災難!
    主機商一般自己也有備份,難道連那份也毀了?豈有此理!

    所以姑且就停留在 blogger,抑或另尋它商?

    惋惜!
    (以後要把 netfirms 也列入黑名單裡!!我現在用的這個可以推薦~:D)

    ReplyDelete
  2. netfirms有夠扯,昨天看我首頁正常顯示(就是遷移的那篇啟事),還很高興寫信給我,說資料庫修復了。

    照理說應該有備份,不知他們是怎回事,不只Na3的資料庫毀了,其它我之前測試的drupal和wordpress的資料庫,也一併蕩然無存。我試著上傳自己的備份也一直傳不上去。真把我氣得...

    Blogger或其它主機提供的部落格都還有不足之處,但是我想就先用著吧,禁不起第二次驚嚇了。

    ReplyDelete
  3. 換到這裡也不錯啊,還是很漂亮!
    喜歡看花花的文章,希望花花不要因為這場災難而灰心,繼續寫文。如汨說的,給妳加油!

    ReplyDelete
  4. 阿..不會吧? 資料庫毀了??
    我也是昨天才發現我之前的f2blog資料庫出了問題可是後來他們給了修復的辦法就已經解決了說...
    花花的資料庫完全不能修復了嗎?

    ReplyDelete
  5. 這幾天只要一想到這事,心就抽痛!!

    天秤,我寫信問過他們,我也相信他們有在處理,就不知那兒出了狀況,我的備份傳不上去,他們的備份又用不上。

    星辰,謝謝妳,有些事是這樣的,即便知道改變會更好,但如果心裡沒有接受,還是會覺得那個好與自己無關。

    不過,已經這樣了,我應該要培養一個勇氣,就是:修好了也不回netfirms了。

    ReplyDelete
  6. 原來換一間屋子也是需要勇氣的,不僅僅是一場對未來憧憬的美好幻想?

    無論如何,叫 netfirms 把最新一份 full backups 的網址給花(有多新,看他們誠意了!),拿到這個網址後給新公司請他們處理,資料就能完全覆蓋回去了。
    當初在舊公司殘破不堪的資料也是這麼送到新公司的,他們還一直問我,是不是價錢不滿意。
    寧願付多一點的費用少一點的流量跟網存,換一架鐵金剛。

    不過不知是我不依賴網站,還是從來沒寫什麼重要的東西,釋然地快。對慘案的發生感到憤怒,卻對慘案造成的結果不以為然。有時清理清理,看到乾乾淨淨的,也大感暢快。

    大概安慰不了花花.....畢竟文字的重量在每個人心中都是不同的吧....

    ReplyDelete
  7. 當然安慰得好!我的心情現在也跟你差不多了,覺得沒了也就算了,有一種「一片白茫茫的真乾淨」的心情。有些東西留不住,哭天搶地也沒用,不如釋然。

    生氣的是netfirms一直到現在都不肯把備份給我,我有寫信去要,沒回音。也許他們備到的剛好也是空的,不知如何以對吧?

    ReplyDelete
  8. 突然想到google有網頁庫存,趕緊去翻箱倒櫃,找回來幾篇,也找回最近的留言。把順序弄得一蹋糊塗,請見諒。

    好累了,要去睡了,明天再說吧!

    ReplyDelete
  9. google會將相似網頁合併一起,只顯示其中數頁.到頁底點選重新尋找,才會顯示完整的資料.希望能多救回幾篇.

    這年頭,沒備份而出了漏子時,真是欲哭無淚.唉!

    ReplyDelete
  10. 無言兄,謝謝!
    我會盡力找的!

    ReplyDelete
  11. 無法自行上傳備分的資料庫,可能是檔案太大了。

    是說 netfirms 也實在太扯了...

    ReplyDelete
  12. 唉... 怎會這樣勒?!
    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耶~
    但換到這裡來...
    依然還是有花花的味道喔!
    新的地方新的開始...
    應當也會不錯的!

    ReplyDelete
  13. 或許這就是改變的機會囉^^
    不過生活隨時都在變化
    也隨時有新的心情和感動
    謝謝你過去分享的經驗
    讓我生活更豐富呢

    ReplyDelete
  14. 主機商這樣也太扯了些...

    不過google還真的是滿好用的
    用了一年了還是覺得越來越好用~^^
    只是很可惜之前花姐的站應該累積不少使用者吧
    一下子全部都不見了...

    很久沒給花姐捧場看到你的msn就想說連去看看
    結果看到這個不好的消息..QQ

    不過還是會來繼續捧場:)

    ReplyDelete
  15. 莫,那天才跟妳聊到,用Na3用慣了,大局抵定,不會換了,第二天就遭遇這事,真是氣結。

    小儀,謝謝!心裡已經好多了。

    OXXO,主機商昨天給我回信了,要我上線跟他們在線上step by step,還沒空找他們,晚點兒來試試。

    我也很久沒去你那兒了,那天剛好看到你談赤壁。赤壁我看了,真的很難看!我怕吳宇森傷心,所以沒寫文罵他...呵..

    ReplyDelete
  16. 如果確定不用原來的空間,或許可以考慮用 301 Permanent Redirect

    例如:
    Redirect permanent / http://asflower.blogspot.com/

    這樣會自動告訴搜尋引擎,你連到的是舊網址,我們已經永久搬到新的網址!

    也會自動轉到這裡

    ReplyDelete
  17. 謝謝小乖,真是好建議。
    只是我不太明白怎麼弄?是把你寫的這個語法上傳到主機的根目錄嗎?

    我有想過用指向的方式,但好像行不通。

    ReplyDelete
  18. 寫在根目錄的 .htaccess 喔!

    ReplyDelete
  19. 成功了!...^^

    不過放在主機的根目錄,是不是必須在租約有效期才管用?過了租期,是不是會失效?

    ReplyDelete
  20. 是的!租期內有效。

    ReplyDelete
  21. 網址切換過來雖然方便,但造成一個問題,就是原來的檔案會找不到,或是外在連結會發生錯誤。只好先用著了。

    ReplyDelete
  22. 小少爺說得真是貼切 : 文字的重量在每個人心中都是不同的吧...
    現在blogger 有提供備份功能嗎?

    ReplyDelete
  23. 有,所以我才會把臉書上的東西搬回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