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摔傷記

兒子星期四晚上在浴室門口摔了一大跤,眉骨直接撞在牆角上,牆角的石灰板都碎了一大塊,可見撞得有多用力。看他手腳、下巴、眉骨上都帶了傷,第一時間我心都碎了。

Alex正在樓下DIY他的巨型畫架,聽到樓上重擊聲及驚叫聲,也跑了上來。我帶兒子在浴室擦洗傷口,卻一直嘟嘟嚷嚷:「怎麼辦?要不要送急診?」,Alex看我已經慌了手腳,按著我肩膀:「妳先不要慌,先觀察一下。」,他拿冰磈給他冷敷,因撞擊到頭部,怕有後遺症,勒令他躺下不許動。兒子看我嚇成那樣,本來喊痛,也不喊了,一心想安慰我:「Mom,我沒事,真的!」,「你說沒事不算,要醫生說沒事才沒事!」抱著178公分的他,我幾乎用哭著的聲音說。



而後三天裡,兒子就在正常與頭昏之間反反覆覆,每一次反覆我都經歷一次生死,對他所有的期望與要求頓時都成了深深的內疚。或許每個母親一生中至少要接受一次這樣的題醒,在對子女的未來兀自充滿各式想像的時候。

昨天上午,醫生終於證實一切正常,並無大礙。(前額撞擊不若後腦嚴重,撞擊後冷敷和躺下都是正確動作,醫生說,至少要躺兩天,以免血管破裂,造成流動)

一切正常,於是假日也結束了,所有反省和內疚暫時又被放到一邊,媽媽嘮叨的本色也回來了:「兒子啊! 你也不想想,從小到大,媽媽連打你一下都捨不得,你居然讓自已摔成這樣!」,「幾天沒去上學,功課得趕緊補上!」,「整天晃來晃去的,就不能去作點兒有意義的事嗎?」....


後記:

1. 兒子在家觀察期間,同學、朋友問候電話不斷,幾個小男生紛紛提供醫療常識和資訊,我很被感動。

2. 今天兒子第一天上學,回來後很得意跟我說,同學看到他的傷,都不相信他是在家跌倒,都以為他是挨了揍,個個要替他出頭報仇!(這年紀男孩子,說到「報仇」兩個字,都覺酷到骨子裡。)

3. 這次害兒子跌倒的元兇其實是.... ↓



Dodo 在浴室門口尿了一灘尿,兒子從房間跑出來,一腳踩在尿上,滑了跤,撞在牆上。
為此我三天都不跟Dodo說話!

Comments

  1. 不用報仇了啦!撞我那傢伙,當場就……into pieces!

    ReplyDelete
  2. 呵呵...
    into pieces的只是幫兇,元兇其實是Dodo。(原因補在上面了)

    所以我們跟牠說,不能讓哥哥的同學知道是你害的,不然你就變「香肉」了!...^^

    ReplyDelete
  3. 真的好驚險~
    但也還好沒有什麼後遺症!
    這也是不幸中的大幸~
    ^_^

    ReplyDelete
  4. 心都揪緊了...
    我家那二個小孩只要摔到一點點破皮,就會被我碎碎唸,
    要是遇到花花家的情況,大概會抓狂吧!

    ReplyDelete
  5. 小儀,我還是跟學校報備了一下,這週的體育課跟課外活動都請假,不敢讓他有劇烈活動。

    lili,平常我也是會唸,但那天看他摔得青一塊紫一塊,一下子嚇傻,唸不出來。後來知道沒有大礙,回過神來,當然好生唸了一頓!...^^

    ReplyDelete
  6. 花花肯定心疼極了, 好在沒甚麼大礙
    這個Dodo真該抓來打屁股的!! ^^!

    ReplyDelete
  7. Dodo 不但被打屁股,還被罰不准上床睡覺!(牠都跟我門睡)

    心疼是肯定的,最主要還加上害怕,怕他萬一昏迷了或變傻了,怎麼辦?(自己嚇自己才可怕!)

    ReplyDelete
  8. flower,妳兒子已經178了,真高..
    記得剛認識時,他和我女兒還是小六的小孩,一下子變成小大人了。不過我女兒還是一付不願長大樣,今年聖誕前幾天她就一直叨念著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她說:信聖誕老公公者得禮物;我們也不忍問她是真相信還是知道裡物是她爹娘準備的。
    前天,我只好在附近商家搜尋合適的禮物...

    ReplyDelete
  9. 是啊,178了,耶誕晚會時,穿上西裝,的確是個小大人了。

    國外的孩子早熟些,我家女兒很小就不相信聖誕老公公了。只是禮物還是要就是,爹娘準備的更好,可以指名要啥。

    好快哦,認識時孩子小六,現在都十年級了。
    咱們共度好幾個寒暑了...^^

    ReplyDelete
  10. 記得不久前才是花兒的畢業典禮,現在 178 ,真是不敢相信!(生長在美州的小孩真的發育比較好哦?就算在歐洲長大的華僑,也跟在台灣長大差不多....)

    所以聖誕禮物給了,農曆過年還來要紅包嗎?^^
    (這年紀的孩子都央求什麼啊?)

    ReplyDelete
  11. 兒子178,女兒也有161了。不是美洲的特別會長,是他們正值發育期,長得快。小少爺應該有180了?(記得你很小時就171了)

    紅包當然還是要,不過都被存到戶頭裡去了。
    聖誕禮物,女兒選了相機,兒子選了手機,這年紀孩子,大概就這些吧?電子產品。

    ReplyDelete
  12. 到我這年紀,還是電子產品啊....
    選了台喇叭,等送到後,再來開箱分享!!;)

    ReplyDelete
  13. 到我這年紀,也還是電子產品(Home Theater)。兒子說,人家的媽媽都逛服裝店,怎麼他媽媽都逛 Best Buy。...^^

    ReplyDelete
  14. 看到花姐這篇文章
    讓我想起我家現在養的這隻狗小時後
    也是在浴室前尿了一灘
    我也在浴室前滑倒撞到腳
    黑青了兩個星期才好 XD

    不過花姐兒子沒事情最重要了 :)
    178實在是太高大了~

    ReplyDelete
  15. oxxo,你都不知道,為了兒子女兒的身高我餵了他們多少「歐羅肥」!

    前幾天台北的朋友打電話給我,問了近況,知道我兒有178,高興得合不攏嘴(女兒也超過160了),因為友人在溫哥華時,我們都在討論孩子將來的身高。(身高又不是成績,居然也那麼令人操心)

    你家那隻狗狗多大了?也會隨地大小便?
    我們家這隻現在稍微懂事了,會等我們帶牠去後院...

    ReplyDelete
  16. 那時候我家的狗狗才一個多月大
    現在已經是快十年的老狗了 XD
    已經不會亂大小便了

    ReplyDelete
  17. 快十年了啊,那感情一定很深厚。
    我現在離不開我家狗狗了,出門久一點都想著要趕回來。不知道如果要出遠門怎麼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