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的靈魂之窗

昨天(12/31)是Meggie的生日,她在msn跟我說,希望後半輩子仍能年年與我一起過生日,即便是在msn。還說:「希望我們的後半輩子,寧靜  平安  但充滿熱情與歡呼聲!」

在我的生命中,能跟我談到「後半輩子」的女人,大概只有Meggie。

關於同性情誼的付出,我承認我是略帶獨裁性質的, 一廂情願地跳過浪漫愛與商業愛,總是直接昇華至宗教愛,以舖天蓋地的方式覆蓋想要愛的人,而且不許回報。大部分人都因招架不住而逃之夭夭,只有Meggie不但能受,而且回應的力度與我旗鼓相當。


感情這回事,付出而被接受、被理解、被消化,甚至被回應或回饋,都不是一件可以等閒視之的事。因為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卻未必在燈火闌珊處,有些人,連站著讓你愛都不肯的。所以得之,是萬幸!於愛情,於友情,皆然。

赫拉巴爾在七十歲時開始寫他與妻子從認識、交往、到結緍,及之後的婚姻生活,花了兩年寫就【妻子的眼睛】三部曲,書的內容如何尚在其次,而是此舉便足以令人動容。人的一生,到了末了,有沒有一個人值得書寫?有沒有一雙眼睛可以透過而看到沒有扭曲變形的自己?赫拉巴爾選擇讓讀者從妻子的眼睛來看他自己,想見其信任與愛意。

身邊擁有無數情人或朋友的人並不令人欣羨,擁有一雙陪伴一生且看透深及靈魂深處的眼睛,才令人欣羨不已,無論那是來自情人或朋友。

希望我到七十歲時(如果能活到那時候),還能寫Meggie,也能寫Meggie眼中的我...

Comments

  1. 真好…
    我也有一個這樣的朋友(應該沒認錯…)
    那就是小儀(汗)(心虛中…)

    ReplyDelete
  2. 呵..小儀看到一定很感動。
    小儀的確很不錯,很細心,也很體貼。
    祝妳們也長長久久哦!...^^

    ReplyDelete
  3. 很好奇想問,花花跟Meggie有沒有吵過架? 女生太好很容易吵架不是嗎?

    ReplyDelete
  4. 星辰,用我們的對話回答妳吧:

    (4:22 PM) Meggie: hi
    (4:22 PM) flower: hi
    (4:22 PM) Meggie: 我昨午叫妳
    (4:22 PM) flower: did you receive my mail?
    (4:22 PM) flower: 我大概已經睡著了
    (4:22 PM) Meggie: i was in the office...yeah, that's why i want to talk to you
    (4:22 PM) flower: 昨天電腦沒關
    (4:23 PM) Meggie: 我好感動
    (4:23 PM) flower: 有朋友問我..會不會有人以為妳們是同性戀??
    (4:24 PM) Meggie: 此愛甚過一般同性之愛
    (4:25 PM) Meggie: 既讓人駭然 又讓人妒嫉
    (4:26 PM) Meggie: 只是會有些人不明白
    (4:26 PM) flower: 我只是想說...一生中總要有一個人(朋友或情人)是陪著你一起老的
    (4:26 PM) flower: 而且妳可以信任他
    (4:26 PM) flower: 信任他眼中的妳..是真實的,沒有變形的
    (4:27 PM) Meggie: 我有一股再度出發 彩色再現 的感覺
    (4:28 PM) Meggie: 總是這樣....我沒有再在別的人身上感覺得到
    (4:29 PM) Meggie: 為著妳 我的後半輩子 我會想要愛惜自己 愛惜光陰
    (4:29 PM) flower: 呵...
    (4:29 PM) Meggie: 為著妳跟 我的後半輩子
    (4:30 PM) Meggie: 好為未來預備著
    (4:30 PM) flower: 兩個女人可以談後半輩子..不是一件值得喝彩的事嗎??
    (4:30 PM) Meggie: 就是啊

    (3:53 PM) flower: 有人問..我們有沒有吵過架啊?
    (3:59 PM) Meggie: 被妳"責備"過
    (3:59 PM) flower: 有嗎??
    (3:59 PM) flower: 哈哈..
    (4:00 PM) flower: 責備妳啥??
    (4:00 PM) Meggie: 我聯考時吧
    (4:00 PM) Meggie: 妳的口吻跟平常很不一樣
    (4:00 PM) flower: 不用功?
    (4:00 PM) Meggie: 責備我外務太多
    (4:00 PM) flower: 呵..

    ReplyDelete
  5. 哈~ 原來花花在我那留的 "靈魂之窗"
    是這從這裡延伸過來的喔!

    親愛的天使
    感溫喔~

    飄阿飄阿飄阿~~~~ 飄到雲間上柳~~~

    ReplyDelete
  6. 哈~妳沒嫌棄我就好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所以,睡吧!- 悼忽忽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