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少年時

兒子成績一直在進步,數學、英文、科學、中文幾個主科都拿到A;正值青春期,卻沒有青春期的叛逆,常常貼心到令我感動。雖然不是出色的孩子,但我很是心滿意足。

昨晚在朋友家作客,才進到人家家,兒子便打來電話,告知他正離開一起作Project的同學家,往公車站牌的路上,要我不用去接他,他自己搭公車回來。

我總是母愛過度氾濫,擔心風,擔心雨,擔心太陽曬,擔心天太黑,常常不惜幾十公里的路程,在高速公路上奔波,只為了讓他少走一小段幾分鐘的路程。兒子知道我個性,這一年來常常自己搭公車在城市裡來來去去,但每個動向都主動向我報備:

「媽,我現在跟同學會合了,Ricky沒有來,我們有八個人,等等就進電影院了。」
「媽,我看完電影了,我們要一起去「圓香」吃飯。」
「媽,我進餐廳了,一個小時以後會自己搭公車回去。」
「媽,我在公車上了。」
「媽,我下車了,已經在我們社區的公園裡。」

有一次跟朋友在一起時,她聽到兒子這樣報備,質問我:「厚,妳看這麼緊哦?以後沒人敢嫁妳兒子!」,我笑了起來:「我真的沒有要他這樣!」

我真的沒有要他這樣,但他這樣,我很得安慰。因為他知他的媽媽是個神經兮兮的人,怕他被綁架,怕他被小流氓勒索,怕他被搶刼,怕他在公車上遇到變態殺人魔。

有時他會問:「媽,妳真的放心我去紐約讀書嗎?」
「不放心,我要跟著去!」

Comments

  1. 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ReplyDelete
  2. Flower,我老媽也差不多是這樣,而我倒是會自動和她老人家報備我身在何處,免得她擔心,哈哈!

    ReplyDelete
  3. 真的嗎?都是這樣?我以為我是比較神經質的...^^

    ReplyDelete
  4. 花花,
    妳沒有比較神經質啦!
    淳菘倆上(下)學目前還是我們兩個老的在接送,所以時間是可以控制的,我現在只要擔心lili夫出門在外的事。
    等淳菘倆以後離家上大學,很難想像...

    ReplyDelete
  5. 呵~真的是天下媽媽都是一樣的
    我相信等我們家那兩個再大一點我會更神經質的說.. =P

    ReplyDelete
  6. Lili, 天秤,

    我都不好意思說,孩子還小的時候,我都不敢讓他們離開我的視線,所以帶出去玩時自己很累,都要跟在後面跑。不過我有個朋友更神經質,她連孩子在家睡覺,她走到後院,都以為孩子會被人抱走...

    唉..真的是天下的媽媽都一樣...

    Jack,我看你這爸爸也不遑多讓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