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的禮物


中午家裡的門鈴突然作響,正奇怪這時間怎會有人來,Alex拿了一小紙袋上來:「咦,妳的郵件。」,我當場高興地叫了起來,還沒拆開便已猜到是小儀代Lili寄來的禮物。這禮物我整整等了兩個月了。

三月回台,Lili托小儀送我一個小禮物,可惜我沒來得及與小儀她們碰面便已回溫哥華,於是小儀便郵寄過來。沒想到一等等了兩個月。

這其間我一直沒收到任何通知或電話,不敢告訴Lili,只好請小儀去追踪。我拿著小儀給我的追踪碼到郵局詢問,先是說沒有這郵件,後說還沒到,我不死心,自己回家上網查,竟然已經被退回台灣了。


我猶豫著要不要請小儀再寄一次, 心裡很過意不去,但又不願 Lili的心意被辜負,只好厚著臉皮請再麻煩小儀。

就這樣這個「小禮物」短短兩個月坐了兩趟飛機,總算送到我懷裡。

Lili 的手工好細緻,我學過裁縫,懂得看手藝,看得出來Lili 一針一線都不馬虎,是個心細又心穩的人。


既然拍了照,「順便」將一茗學弟送的手機袋也拍上來。這手機袋可能是在風景區買的?想必是原住民的手工藝品。若是一般商品,十字繡加上手工,要花不少錢。

我是在媽媽家收到這個袋子的,看到時也很喜歡,但想不出來要穿什麼衣服搭配。我跟我媽說,為了這個袋子,我得去買套衣服。


P.S/ 漸漸覺得有些時候,「物質」的存在是必要的,那怕是一張照片,一顆石頭,一張紙,一本書,一個袋子,一枚戒指,在年代久遠或某些不確定的時刻,它是溫暖與關心的旗幟,是定心丸,是安慰劑。

Comments

  1. 夢天秤June 23, 2009

    真是不容易耶...竟然寄了兩個月才收到...
    不過那包包真的是很漂亮喔!!

    ReplyDelete
  2. 記得要跟lili回報一下哄~
    ^_^

    ReplyDelete
  3. 真開心小禮物終於送到花花的手上,小儀真是辛苦了!

    ReplyDelete
  4. 這是怎麼拍的?怎麼四邊都朦朦的?好精品的樣子!

    要不找個模特兒搭給妳看?
    穿T-shirt(汗衫更佳)+短褲+涼鞋
    背上這個手機袋,絕配!

    ReplyDelete
  5. 真是得來不易的禮物,更顯得珍貴
    看得心裡跟著溫暖起來~~^^

    ReplyDelete
  6. Lili跟小儀,我要去找個禮物寄給妳們!...^^"

    ReplyDelete
  7. 天秤、Sophia, 妳們可想而知加拿大的郵政效率了吧??

    ReplyDelete
  8. Jack,

    >>T-shirt(或汗衫)+短褲+涼鞋
    你當我是天天在懇丁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