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Jackson結束了他的危險之旅


You are not alone/Michael Jackson

送兒子上樂理課的途中,聽到電台DJ說:『聽說Michael Jackson病逝,希望是假的,因為我還在等他下個月的演唱會。』

但沒一會兒,就聽到電台的新聞廣播正式宣布Michael Jackson的死訊,震驚,唏噓。

我立刻撥了電話告訴正在上課的Alex,Michael曾經是他的偶像。他在電話裡先是吃驚,後卻哈哈大笑:「他每天早上起來照鏡子都要被自己嚇一跳,不得心臟病才怪!」

沒多久兒子也傳來簡訊,問我知不知Michael Jackson死了? 原來M一得知消息,也立即傳了簡訊給正在上課的他。

在時間的流裡,在人來人往的潮汐裡,那些曾經陪伴成長的音樂與人事物,在記憶中越來越鮮明,他不一定與我們有怎樣的接觸或聯繫,但卻是我們過往人生中,悠悠伴著的背景音樂。背景音樂戛然而止,悵然若失。

一直都覺Michael Jackson是個悲劇人物,我常想像他死命要與與生俱來的五官對抗的那種深層自卑與孤獨,那是多麼啃蝕靈魂而又無可救藥的痛苦。皮相原如草上的花,終須凋謝,無論紅黃粉白,但它一旦被視為生命綻放的唯一形式,卻又因其短暫而更催逼靈魂。


Danger /Michael Jackson

Comments

  1. Michael Jackson的死早上看到新聞時,心裡就像當年聽到張國榮跳樓自殺那般。是一個巨星時代的結束,也是一代人某部份記憶的結束。

    ReplyDelete
  2. Michael Jackson對你們這一代年輕人(你是八年級?)來說,不知道還有沒有感染力,對我們這代(五年級)來說,算是共同成長的標緻。

    ReplyDelete
  3. 今天上舞蹈課時,我們老師跳了一段Michael Jackson的舞曲,以滋紀念。我看他好像很難過...。

    ReplyDelete
  4. 唉,連法拉都死了...

    怎我好像到了逐漸失去生命中一些東西的年齡了...

    ReplyDelete
  5. Michael Jackson並沒有對抗他的膚色。

    他得了白癲風,一種黑人常得的病,

    我認為這是一種可悲的誤解,媒體渲染的結果。

    他討厭的是自己的五官。

    ReplyDelete
  6. 所以說 Michael Jackson 會"白"不是去美白整容的?而是自然的(對黑人而言也絕不自然...)?!

    原來如此,既定印象都是像媒體所說的,去漂白染白....

    ReplyDelete
  7. 花花, 不知你看過歐普拉專訪 MJ 沒有? http://www.wretch.cc/blog/weiwei90baby/11916722
    我從來也不是他的粉絲, 所有負面的報導都從媒體而來也讓我誤信了許多年, 我想 MJ 的死帶給我們另一種省思... anyway, 希望你看一下.

    ReplyDelete
  8. 妳在噗浪貼出來的當天,我就看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媒體的報導便都持保留態度,越是一面倒的報導越質疑,尤其是台灣媒體。(這是藉題發揮的勞騷:p)

    ReplyDelete
  9. 這裡有一篇關於MJ的文章,我覺寫得很誠懇,大家有空可以看看。
    無法著陸的靈魂--梁東屏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