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去爬山






01

天氣好,去爬山。

昨天天氣好,幾位朋友臨時起意上山去走走。沒想到上了山才發現,山上積雪有兩三個人高,平常登山的路徑只剩十五分鐘路程,其餘均封賞給了滑雪人士。
十五分鐘就十五分鐘吧。
山徑堆滿白雪,陽光自樹林間穿透而在雪上落成斑駁,好個陽春白雪!

山徑只容一個人身,除中間被登山者踩了結實外,兩旁積雪仍是鬆垮,一個不小心便一腳踩進及膝的雪堆裡。我們便在這樣的一會兒落一會兒起間跌跌踉踉地往前。

上山還好,回程有些麻煩。有人傻傻地以為上山要跑步,穿了一雙跑步鞋就來了。跑步鞋沒有阻力,在雪地上就一個滑行。那個傻的,就是我。回程遇到下坡時,我心想:「與其摔個狗吃屎,索性坐在雪坡上直接滑下來。」於是像溜滑梯一樣,一到下坡我就溜滑梯。友人看我玩得樂乎,一個個跟進,一時山林裡充滿我們這堆下里巴人的笑聲。好久沒那麼大聲笑了。朋友說:『好像回到童年!』


山沒登成,意外得見陽春白雪,又玩樂一陣,大家都說值得。
下山後,為了慰勞一下,大夥兒又去吃了台灣店的「麻油雞麵線」,把自個兒寵得不像話!

02


女兒上鋼琴課,老師家旁邊有條步徑,全長跨過三條街,我因前一天登山沒登成,好像有樁事未完成,今天趁女兒上課,便下去走路。走了兩條街便往回走,因看前面的路兩旁亂枝橫疊,不敢再往前。雖然有點兒年紀了,也怕遇到不挑剔的狼...

Comments

  1. 好美的雪景呢, 我們這都很難見到雪..
    偶爾可以回到童年像個孩子一樣的感覺好讚阿!!!
    不過怎麼我會一直去想像花花滑溜梯的畫面... XD

    ReplyDelete
  2. 妳動作真快!...^^

    相機在我手上,我溜時沒人幫我拍...

    你們那兒天氣暖,所以水果和花都長得好。

    ReplyDelete
  3. 花花真幽默! 不挑剔的色狼...哈!

    ReplyDelete
  4. 我更是年近半百,還真難扮成一匹狼,要扮英雄更難了^^"

    ReplyDelete
  5. 好美!
    話說今年台灣高山也下過幾場大雪,年紀大不敢上山去挑戰自己的體力,好些年未曾見過雪景了...!

    ReplyDelete
  6. 晴陽,你沒聽過「老色狼」、「老色狼嗎」?老了才成狼呢!...^^

    ReplyDelete
  7. 啄木鳥,我到今天還腰酸背痛呢!

    不過體力應該可以鍛練一下,我是很有興致再上去一回...^^

    ReplyDelete
  8. 呵 呵 沒在預計中的意外之行總是充滿驚喜!
    只是這一趟雪滑下來 褲子也沾滿雪痕,全濕了罷!

    ReplyDelete
  9. 是啊,全濕了,後來有朋友直喊冷,我還好,因為我帶了毛衣,一上車就先坐在毛衣上,讓毛衣吸乾....^^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