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颱風側.偕友碧潭遊/ by stone

image/stone

我覺得我很惡勢力耶 :D,竟然還會恐嚇菘菘說『我們這邊只有一個爸爸、兩個小孩,卻有三個媽媽!所以你可別說媽媽的壞話,不然會很難看喔~!』 :D :D

六 點在 7-11 前吊橋頭碰面;我 5:54pm 到,四處張望一下沒看到人,就在新店路來回走了幾公尺、複習一下這邊有些什麼吃的;結果發現住碧潭邊五年、我出門吃東西的次數還真是不多的樣子--其實應 該說我對試吃各種攤子實在沒興趣;自己數得出來吃過的店家或攤子也就那麼五六家....,算算看就是那放假不開的米粉湯、放假有開所以讓 lili 一家四口有得吃的米粉湯、剛搬到新址且至少漲價了 20%的老街牛肉麵、喔以前幫我做過起碼四個牙套但生意不好倒閉了害我已經四年沒看過牙醫的牙醫診所現在變成公共租腳踏車點,看了真讓我覺得傷感情、越南河粉、豬血糕、淳菘沒興趣的車輪餅、又一家放假沒開的天然愛玉、吃過一次發現它比別家厚的虱目魚肚是別家兩倍價的店、夏天也算稍微會賣麻辣鴨血臭豆腐的那家店......,就這幾家,沒別的了。而晴媽竟然吃過我沒吃過的可麗餅、印度咖哩什麼餅(是晴幼稚園同學的印度籍爸爸開的)、和我今天第一次吃的串烤臭豆 腐,很強耶!

總之,走了幾公尺以後驀然回首,咦,剛剛沒人站的地方突然出現了兩名一般高的老友,正站在那裡聊天耶! ^_^ 好神奇喔簡直像是小叮噹送過來的一樣~。

今天天氣清朗風霜很大(呃,是沒霜啦),比昨天下午和傍晚更涼快(根據晴媽的下午經驗和我晚上吃露天泳池畔歐式婚宴的經驗),真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lili 本來擔心每次暑假到台北都遇到大雨或颱風,幸好 2011 年的這一次,終於洗雪了她的擔心印象。

總之我們三人就先吃飯(但lili沒吃)、而 lili 夫則帶淳淳菘菘去踩企鵝船。

飯後在河堤走走吹吹風,還到公共座位區坐著聊了好一會兒;晴媽去 survey 了沿路有賣飲食的水岸商店,覺得都沒道理地貴(指飲料),最後還是寧可去 7-11 買一瓶茶。等到父子仨來會合,我就推薦他們去吃老街牛肉麵。不過因為人滿為患加上前面還有至少八個人在等(奇怪漲到這麼貴生意還這麼好;我看這對夫妻『技 術承接』原來老闆的店面和料理訣竅、真的是承接對了!),我就建議乾脆去吃很多年前台中 Rita 一家四口過境碧潭時我誤打誤撞帶她們吃的米粉湯,因為當時 Rita 家似乎覺得北部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米粉湯。淳淳小姐大力點頭同意;雖然米粉湯攤也是要等一會兒,但至少不像老街牛肉麵那麼誇張。於是 lili 一家四口也在碧潭米粉湯留下了浮水印....(好像還算滿意)。

我買了豬血糕請菘菘小朋友(但他容貌已頗有漂沛ㄝ英氣了, 比起還是看起來很純真的淳淳姐姐)吃吃看,結果 lili 說跟南部吃豬血糕方式完全不同,尤其是花生粉讓人很不適應老以為整根都是甜食啊。害我這小氣的北部人碎碎唸個不停、說偶眠北部人去到嘉義是吃什麼都覺得好 吃,阿你眠嘉義人來到北部都嫌偶眠小吃奇奇怪怪地不賞臉喔~~ :D

再移至河邊坐下聊天;吊橋鋼索現在也加上了單一條串的燈飾,偶爾整排亮起,襯著天上半輪明月(今天的月亮正好大約一半而已),十分具有高度與美麗(因得仰著頭看鋼索)。風吹得很自由,真像我們記憶中童年的夏天晚上!我們三人異口同聲這麼說。 ^_^

lili 家父子仨又去買水果(聽說他家是每天晚上都要吃水果才睡得著啦),然後他們就直接散步回對岸的旅館(碧潭大飯店)去了。我和晴媽及 lili 聊到快九點,也就覺得時間差不多了;我堅持用<恐嚇過她家>的小摩載 lili 繞大馬路送她回旅館;晴媽則自己漫遊到捷運站去坐車回家。lili 送給我和晴媽一人一個杯墊;我的是個上面有隻小黑貓的圖案。lili 問我這花色不會太可愛吧?我只能歉然一笑答曰:喔我沒看花色耶~只看到那隻小黑貓就覺得滿意得不得了啦。 ^_^

於是很普級地在九點整左右,結束了咱仨今年夏天的會面。 ^_^


2011/7/11 Mon 1:27am 記



Comments

  1. 在我自已的能力範圍,總覺這種小小的遊記是最難寫的,因為缺乏紀實能力,所以總是忽略過去。看到stone行文如流雲的記事,很是驚豔。尤其敍述幾個攤販,少少幾個字內便說出自已與攤販的”在地”情感。

    stone文如其人,自然不造作,全篇寫來行雲流水,每個段落都有畫面、有人物、有情節...於我,很是驚豔的紀實能力...^^

    ReplyDelete
  2. 寫得真好呢!行雲流水地...^^

    原來lili每年上台北都遇到颱風,所以沒去吃到好吃的​小吃?
    我是相信南部小吃比北部地道,下回應該去南部吃吃小吃.​..^^

    ReplyDelete
  3. 我最後一次去碧潭是大三升大四暑假,完全沒印象了!

    ReplyDelete
  4. 所以妳下次回台時,就留點時間給碧潭讓我再來當導遊吧!​ ^_^

    ReplyDelete
  5. 嗯嗯,好,那我要穿很高的鞋...^^

    ReplyDelete
  6. 不必啦!只要比如找跟妳身材相當的 lili 或晴媽一起來,超過兩個以上貴身材者、就馬上把我給比下​去了。 ^_^

    ReplyDelete
  7. 花花,不用穿很高的鞋,叫stone站在台階下(至少二​層),就好了!^_^

    ReplyDelete
  8. 不知是因為有個183cm的弟弟, 因此還挺習慣和高個講話, 而不在意和他們差上一大截...哈哈

    ReplyDelete
  9. 剛去看你小學畢業照, 那時你身高就比我高了. 歸根結底的說是我小時候挑食, 又不愛運動, 難怪長不高, 像我小弟胃口好, 又愛動, 長到當兵(大學畢業後)還在長, 實在只能怪自己

    因此從小我很注意培養二小的好胃口, 讓他們什麼都吃, 也有運動習慣, 就是怕他們和我一般高^_^

    ReplyDelete
  10. 我們家兩個正在長的時候,我有特地從台灣買”轉大人”的​中藥回來燉哦,有效哦。

    ReplyDelete
  11. 晴從小四固定去台大兒童科看診, 追踪骨齡進度, 醫師不建議用任何藥補, 我雖然也很想用什麼轉大人之類的中藥, 但還是有所顧忌, 因為之住新店的十二樓鄰居, 她的女兒吃了類似的藥材, 沒有什麼作用, 而且生長板比同齡早關閉, 身高才150左右( 她女兒比我們大上二年), 所以我就不太敢有什麼舉動了

    順其自然, 運動, 飲食, 睡眠都有注意, 目前她比我高一二公分, 雖然還沒沒突破160, 但是健康就好, 身高真的無法強求

    ReplyDelete
  12. 沒關係㕸,我奮鬥了那麼久,也沒突破160,哈哈!

    ReplyDelete
  13. 對呀,重要的是比例,不見得是高度啦! ^_^

    ReplyDelete
  14. 花花......咳咳、我都不知該說啥啦 :D(要說什麼承蒙抬愛....之類的,好像比較正確,對吧? :D )

    其實妳不覺得這種隨手記遊,看兩遍就膩了、因為實在沒什麼內容嗎?我自己是這樣覺得的啦。 *_*

    ReplyDelete
  15. 今天讀書時讀到,如果有人讀書因為已經知道情節便不再看第二遍,這樣的人早晚會跟人家跑的...因為他只圖新鮮....^^

    我們之所以會看第二遍或第三遍,是因為它的風格和韻致。stone要相信,這點小小的鑑賞力,我還有的!..

    ReplyDelete
  16. 呵呵......那我是選擇性移情別戀?(強辯中:每個人應該都差不多吧! :D)有些東西會知道情節就不再看第二遍,有耶東西是忘了情節也不想再看第二遍....終於有點專情出現的部份,還沒想起來是哪一類的書 *_*
    (真是有夠嚴厲的自我批判呀~ @@ 囧)

    ReplyDelete
  17. 妳看我昨晚留言的時間就知道我已經不行了!所以沒說仔細!...^^

    我意思是是,會看的看門道,不會看的看熱鬧。雖然不敢自詡會看,但我喜歡妳這種信手拈來的自然。這是字裡行間流露出來的,不光是流水帳而已。stone應該知道,遊記是很難寫的一種文體。...^^

    ReplyDelete
  18. 不是說過嗎?經典會讓人一看再看。我們都知道紅樓夢在說什麼,但一直看啊!還有...各位不甚喜愛的張愛玲啊,張迷們也一直看啊!不是為了知道情節,而是因為那種風格和韻致迷人啊!...^^

    ReplyDelete
  19. 我知道妳的意思啦~,只是純自嘲而已。 ^_^ 那當兒的確是想了想我有什麼書是會再三重複看的?還真是<一當兒>想不出來(多想幾當兒也許會硬ㄠ出幾本也不一定,哈 哈)。

    不管那麼多啦!剛剛在看客提兄<又>翻出來的舊文(有人隔四年翻出舊文,有人隔四個月~,這間致的節奏,挺美的。 ^_^ ),妳也是只喜歡自己買書啊!那又可以來擊掌了。這絕對是好習慣啦!(只要不像我家堆書堆得經常走路撞倒書柱即可。柱子不很多啦!免驚! :D)這種好習慣使我們不必經常依賴圓胖胖乎的 Google,造就出我常常自吹自擂<我是不愛用搜尋引擎的網路時代人>的大話。 ^_^

    ReplyDelete
  20. 我發現我現在只能靠email傳來的留言訊息,才能找到原文在那兒,呵呵!看來大家還是得訂閱一下comments,不然一進來會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我是比較戀舊型的,也許也兼有一點點佔有慾,所以喜歡的書會放在離手邊不遠的地方,三不五時拿出來翻兩頁。又因這種戀舊,不得不將這些喜愛的書籍”佔為己用”.

    妳家的書柱我有看到啊,在臉書妳貼的照片裡:小孩與貓? 呵呵,三更半夜不睡的那兩隻。連拍照的人,三隻。...^^

    我也還是依賴搜尋引擎的,譬如今天早晨,就想到”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這種相關書籍,我是半本也沒有的。

    火星兄不是才罵蔣勳太懶,連搜尋一下都不肯嗎?呵呵,還是要用啦,現在社會,資訊當在彈指之間...^^

    ReplyDelete
  21. 所以我就不喜歡這種 BLOG 式的 Recent Comment。Wordpress 預設的也是這種,我就非改不可。天秤用的那種也不錯,Blogger 沒有類似的外掛嗎?

    ReplyDelete
  22. 我覺得使用搜尋引擎的習慣,也是個胃口問題啦!

    如果是非用不可時當然還是擅於使用工具的(我是懶惰的人,聽說工具都是懶惰的人發明的 :D 我雖無發明工具的能力,倒是蠻喜歡跟隨前人腳蹤、好好利用工具 ^_^)。

    但是什麼時候是<非用不可>?每個人的定義就差很多了。
    胃口小的(我這種啦)就是很知節制之美,或說我已經有足夠多的廣泛先存知識,所以能稍微判斷令我感興趣的事物能在什麼地方找到索引或資料。既知能在哪裡找著,又何須一定要坐在電腦前依賴網路?

    而我<感興趣>的東西雖然很廣泛,但也絕不是包山包海。有很多東西我知道如何取,有更多東西我知道值得捨。該捨的,就是些對這個人的價值觀來說、根本不需要花費時間精力的東西。

    取很容易,尤其在現世。捨則一向都難,也非自今日始。我的自我教育裡一向有很大比重的<如何學習節制>,這就是在為捨的能力打底。

    所以搜尋引擎固然是好用的工具,卻不成其為<必要>,或說它一定不會是<絕對必要>的工具。 ^_^

    ReplyDelete
  23. 要是有,不早被我拿來用了?我這麼勤奮的人...^^

    之前不是說有一個不錯的嗎?可是跟我的js有衝到,而且也只列標題跟人名,以我這裡的情況,大概會列出一大排flower,卻不知究竟是那天的,都不理想。

    我是喜歡我目前的樣式,只要能加上標題。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就是標題+人名+時間+簡略的回覆內容...但是blogger內定的RSS都沒法顯示這麼完整,只好...將就著啦!也許跟你一樣,另外弄個哈拉版也可以!

    ReplyDelete
  24. stone,搜尋引擎就跟家裡的電話一樣,擺著就是,要用時有得用就好...^^

    ReplyDelete
  25. 正是。 ^_^ 小孩子時剛體會到電話的神奇方便好玩(我們那一代才會覺得神奇,現在的小孩反正是生下來就帶著電話的 :D),還會常常找機會把著電話不放。

    及長、至老,多半就都了解電話只是在需要時有意義而已,不多半的則還知道三言兩語溝通完畢就收線~。 ^_^

    ReplyDelete
  26. 是啊,生活裡很多東西聊備一格,沒有不方便,像電鍋啊、洗衣機啊,等等,哈哈!

    ReplyDelete
  27. 順便請教一下花花:ally 形容的這種<兩層櫃>式的版面,我這邊看、現在是沒有<Recent Posts>這一欄,對吧?

    因為我常常從某篇文章進來(FF 的自動列出曾到訪網址功能、讓我就直接點選第一個出現的那一行),以前是會看 Recent Posts 有沒有新文章,以免錯過閱讀。現在的話 default 是看到 Popular Posts、而不是 Recent;所以差點沒看到 ally 贈米的那篇。 :)

    ReplyDelete
  28. 是被我不小心刪掉了,現在補上了...^^

    ReplyDelete
  29. 解釋一下:

    之所以沒有把 Recent Posts 放在 default 裡面,是因為首頁顯示的已經是新發表的文章,如果再把Recent Posts放在卷頭,那會顯得太重複。本想放最新回應的,這樣就不用捲到那麼下面才看到...要放的東西太多,櫃子太少,只好將就一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