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舞翩然,眾舞磅礡--八年後

01


下午從外面回來,看到書桌上放了一個包裹,原以為是台灣的書寄來了,仔細一看,居然是Ally寄來的兩包米,這小子真給我寄米來!害我一下午抱著這兩包米笑到不行,真是可愛又溫暖!

Ally給我寄米,是因為我在他家留言超過一千四百筆(可能還更多...^^)。 (詳情請見:雞婆的人有米吃

八年的網誼,一言難盡;收到米,一面覺得可愛,一面也感受到Ally誠心的感激。想起2003年剛建站時寫的一篇舊文:獨舞翩然,眾舞磅礡。回頭看,八年過去了,當時的心情卻仍然一樣:

每天一上網..習慣先去幾個朋友網站巡視一番
去Jim家聽音樂
去Ally家聽歌
去Anlia家看創意
去茶Jack家看文章
去Sue家看家庭生活
到了夜裡..要下線時..
就一定會去Aaron..Vera和莫莫的家..看看朋友..!!
這成了近來的生活模式..標準的串門子..!!

以前覺得一個人在網上很孤單..
網海茫茫..東蕩西飄..
遇到問題,自己找答案,
自己去實驗答案的對錯,
閉門造車,事倍功半。

現在感覺很落實..
好像空蕩蕩的公車上,突然上來了許多人,
緊急煞車時不會再被甩得老遠,因為旁邊擠了許多人。

以前自己很封閉,拒人於千里之外。
莫莫曾經說我,像在隱居...
我倒覺自己像被鎮在雷峰塔下。

獨舞也能翩然,但不若眾舞氣勢磅礴。
走出自己的天地,才能有歌有舞....... (2003.11.09)

 02

女兒上日文課的地方,是所居城市的最南,靠漁港。下午送完她,便一個人到海邊走走,曬曬太陽。飽滿的水面,似海漠然,卻因週遭熙攘的人們而不顯威懾。水流輕柔,足以蕩滌一切悲歡。可惜下車時相機留在車裡,未留下照片。

車停在花市前面,逛進花市,驚見白繡球(應是吧?),陽光灑在碎碎落落的夏花間,溫存與寧靜中,天地像一幅著了一半顏色的畫。


花店的門口。小小一道門,進去以後另有風景

花店外映著街景的窗
驚見白繡球,秀而不豔,十分迷人





Comments

  1. 呵呵,沒啦!新鮮得很!...^^

    ReplyDelete
  2. 花花對朋友有情有義,吃兩包米,應該的!^_^

    上面提到的網友,網站還在的,只有花花跟ally家嗎?其他朋友好像都沒看到?

    ReplyDelete
  3. 花店的陽光,看起來很舒服,一整個休閒的味道。

    新版面的留言欄對IE用戶比較友善,留言順利多了!

    ReplyDelete
  4. 哈 順著聯結 跑到Ally家, 作了個記號 竟然又忘記回頭了 ...
    看到稱人家為"這小子"...嘿嘿 可見交情絕非汎汎...
    原先心理自己犯滴咕, 這花花每次作文題目都弄得這麼抝口 ,害得我這老貨仔記都記不住
    後來仔細想想前後文 , 說得即是! 朋友之誼在花想這理不是寫出來的, 是沉浸之後 感受出來的
    獨舞眾舞, 各具對照, 享受孤獨寂寞之餘, 與眾共舞, 盡得盎然興味 誰約不宜?

    ReplyDelete
  5. 勘誤一下: 汎汎 實為泛泛...

    各位可有注意到? 為何花花在收到米之後 緊接著寫跑去看花了...

    我也不知道....

    ReplyDelete
  6. Ally好可愛阿! 這兩包米真是太好笑了!!

    ReplyDelete
  7. 收到米心情好,就想到看花心情也很好!

    ReplyDelete
  8. 對啊,「這娘子」每次題目都弄得很拗口,可是題目若定為「這小子真給我寄米來」又好像有失花想集格調。

    那米真空包裝,本來方方正正硬實的跟磚塊一樣,現在看來已經膨脹,還是趕快吃掉比較保險。一家人三餐都吃飯,做成壽司當宵夜,出門外帶飯糰當點心,很快就吃完了。

    ReplyDelete
  9. 我本來是想訂「雞婆的人有米吃」,可是...像話嗎?我是氣質美女耶!花想是氣質網站耶,雖然...明明就是很雞婆...可是掛上招牌,也太需要勇氣了,哈哈!(警告各方人士,不許有人以雞婆之名作任何調侃哦!...^^)

    ReplyDelete
  10. 客提兄啊,我那有每次都弄得很拗口啊?《英雄難過美人關》這好記吧?...^^

    客提兄真是明白人,能得其情而哀矜。

    『獨舞翩然,眾舞磅礴』說的是當時的情境。在Na3(社區網站)之前,我自己學作flash網站,網路上一個熟人也沒有,悶著頭學。剛架好站時,線上人數出現2(其中一個還是自己)感覺到有人在看自己的文,就興奮得臉紅心跳。這樣維持了大概兩年。我學弟一茗、天秤、還有Ally,差不多就是這時候認識的。 後來我們也一起從個人網站,進入社區網站...所謂社區網站,就是一堆個人網站連成一個社區,鬧鬧熱熱維持了一陣。

    現在的人架站容易多了,全是現成的,所以也很難建立我們這種網路上的革命情感了...^^

    ReplyDelete
  11. 喔,之所以接著寫看花...是因為...當時要上傳ally這張米的照片時,看到這幾張花的照片,沒時間到facebook上傳,就一併放在同一題了...^^

    收到ally的米,沒有馬上回訊過意不去(我媽媽說...收到信的當下就應該回信,這是禮貌...^^),可是又實在在忙,所以就...^^

    ReplyDelete
  12. Ally真的寄米去加拿大了喔?
    看到這篇我才想起我好像一直都忘了留地址給Ally說..
    我到現在都很感謝當初架na3時認識的一幫人,那種革命情感真的會讓人一直一直都放心口上的..

    ReplyDelete
  13. 妳回來啦?有照片看嗎?...^^

    是啊,真的寄來了!傻小子一個!...^^

    有時想想,也算是因緣際會,那時候,要是沒加入na3,就少掉好多樂趣了,包括後來一直在跟駭客作戰...

    ReplyDelete
  14. 對啊,天秤妳之前說來領獎,也沒留地址,真是純哈拉的。快去留地址吧,等過幾個月妳忘記這件事後我就寄給妳。

    ReplyDelete
  15. 呵呵,那是要等聖誕節還是過年?Ally專門製造驚喜嗎?...^^

    ReplyDelete
  16. 花, 我有貼了幾張在FB喔!!
    哈哈, Ally, 我真的是忘了, 每天上班還要看小孩的真是快瘋了..
    昨天去了你家看了一下, 不是說米已經送完了嗎? 我還在想說這回連米餅渣都沒了..
    等我忘了才寄來? 真的是有驚喜要給我, Ally要準備當聖誕老人咩? ^^

    ReplyDelete
  17. 因為這幾天有山水米造假新聞,使得我又翻到這篇舊文,flower 目前在我家留言大概兩千兩百筆。

    ReplyDelete
  18. 是説才兩年,我又留了八百篇?哈哈哈!可真是定食定量!

    ReplyDelete
  19. 定「時」定量啦,看到米就想成「食」了...^^

    ReplyDelete
  20. 感謝您持續捧場,下次送您山水米,嘿嘿嘿。

    ReplyDelete
  21. 其實人家也只是混了次等米,沒混毒米還好啦!溫哥華的餐廳用的都是泰國米,也蠻好吃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