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年兄,外找!(歡迎藍舞)

光年兄,藍舞留言找您呢!
藍舞昨晚光臨寒舍,因找不到留言版,請天秤代為轉達:

未見雅舍, 先聞花幽。 沿途流雲輕霧,落花隨溪而流。 不覺留連忘返,轉角忽見瓊宇豁達, 卻又簾色清幽。想此間主人清高脫俗,雅致非凡。 藍舞芒鞋布衣, 拖泥帶水,有瀆仙境, 惶恐惶恐。在此謝過。


藍舞徘徊此間,雖是愛花戀蝶,卻更是喜逢舊雨,樂見新知。 葵別十載,光年兄風雅依舊,文采更勝從前。欲與光年兄促膝夜語, 長敘金蘭。無奈此處花容月色,夜色渺渺, 處處溫柔。 若得光年兄移趾舍下,弟當冒雨剪韭,坎間黃粱。把酒言歡,論天下英雄。足慰平生。有謝此間主人給予空間。敲冰煮茶,共敘蘭花。藍舞撥墨塗鴉,詞不達意, 語未盡心。 就此別過。 遙祝 安安.


先在這裡歡迎藍舞光臨,若是花容月色驚嚇了藍舞,我們也能披盔穿甲,演一段花木蘭...^^

之前幾次邀約藍舞前來吟詩泡茶,今天看到藍舞留書,甚是驚喜。歡迎藍舞沒事就來逛逛花園,好使眾花顏色分明...^^

2011.10.01 7:50PM

Comments

  1. 藍舞這恍若”桃花源記”之探幽之筆,令我汗顏。

    不知藍舞”舍下”是指部落格還是真的請光年兄上您家去?

    ReplyDelete
  2. 呵呵﹗真有趣﹗才剛說完現代女人能文能舞勝過男人﹐就有個能文能舞的男人跳出來。幸好花花有兩個祖師奶奶﹐張愛玲和花木蘭。

    人生十年一晃眼﹐昔別君未婚,儿女忽成行。實在很高興能在這裡再見藍舞﹐不過我既不能喝﹐更不懂英雄﹐還是借花園裡說說紅顏﹐談談月亮﹐講講故事。請藍舞常來閒聊家常。

    不知花花今晚有沒有看到月亮姑娘﹖

    ReplyDelete
  3. 嗯嗯,有呢,開車時,滿天空找月亮(今天雲層好厚),正好在雲層破綻處看到一彎明月,正要落入雲層裡,時間為傍晚7:23,大致因為是被雲層遮斷,並未落入地平線。

    倒是想請問光年兄,查得到杭州的月落時間嗎?也是今天,如果能查到,就能對應上楓橋夜泊的時序了。

    藍舞找您喝酒,我本想代答:”光年兄肯定不會喝,找我還行"。才女嘛...書畫琴棋詩酒花,其中一藝...(嘻!嘻!)

    ReplyDelete
  4. 話說藍舞也太客氣了,還芒鞋布衣呢,咱們這兒不都是穿夾腳拖鞋的嗎?都是閒話家常,多來串門子...^^

    ReplyDelete
  5. 蘇州市楓橋鎮寒山寺﹐在十月一日的國慶﹐日落下午五點四十四分﹐月落下午八點三十分(當地時間)。

    ReplyDelete
  6. 啊?所以寒山寺月落時分與溫哥華相同?呵呵,真有意思,我一直以為我們這兒”折合”成黑龍江呢!

    那”月落烏啼”是可以成立了...^^

    噯,我一直把杭州西湖誤以為在江蘇,實則在浙江...
    蘇州是杭州吧?

    ReplyDelete
  7. 溫哥華十月一日的日落下午六點五十一分﹐月落下午九點二十三分。溫哥華有夏令日光調整時間﹐而大陸和台灣都沒有。大陸全國通用一個時區﹐東西日落差別很大。

    蘇州市北緯三十度﹐溫哥華北緯四十九度﹐確實是黑龍江的緯度。

    月亮繞地球一圈大約二十七點三天﹐動得不是很快。我們看到的日落和月落現象﹐主要是因為地球自轉。月兒彎彎﹐因為太陽照不到月亮面向地球這一面。

    新月的日子﹐月亮和太陽同邊。滿月的日子﹐月亮和太陽不同邊﹐地球夾中間。日蝕總是在新月﹐月蝕總是在滿月。新月落在夜初﹐滿月落在清晨。

    ReplyDelete
  8. 今兒個就為了月亮和太陽是不是同邊躊躇了好一會兒:日落西山,大家都知,月落呢?應該跟太陽不同邊?找了半天,居然還在同一方向(今兒個初三?),當時只想,原來前半個月咱們的夜裡是無人管的...(日月都落西山了,又有烏雲,見不著星星,豈不成了個三不管?)

    溫哥華緯度與黑龍江相同,加州呢?也在同一緯度嗎?應該不同?您那兒陽光多...

    (蘇州應該是吳錫,與杭州不同地點,難怪寒山寺的鐘聲難達客船)

    ReplyDelete
  9. 杭州北緯三十點二度﹐在浙江。蘇州北緯三十一點二度﹐在江蘇。距離兩百五十公里﹐高鐵大約一個半小時。

    ReplyDelete
  10. 真不好意思,光年兄,發現我自個兒搞糊塗了,一直把杭州扯進來,大概是心裡老想著西湖。
    楓橋夜泊是寫在蘇州,不關杭州的事。

    本來把這幾個討論搬回”一群群的孤雁”那兒,但”看到月落”這事兒有時間性,就還留在這兒,其他的回那頭去說...^^

    ReplyDelete
  11. 哎喲﹗半個月咱們的夜裡無人管﹐難怪昨夜作了一個奇夢。

    夢見月亮姑娘黃昏談戀愛﹐一群群的孤雁跟著當觀眾﹐一面飛過矮矮的高山﹐一面發出陣陣的烏啼﹐到杭州西湖﹐客船夜泊花橋﹐突然聽到西山寺的鐘聲﹐居然還有迴音。

    醒來竟然不知是否夜半﹖

    ReplyDelete
  12. 有謝主人盛情。得花花主人與光年兄不吝賜教,藍舞如沐春風,獲益良多。
    既得花主人披甲效木蘭,藍舞自當彈劍一曲謝知音。

    欲繳蘭花共縱辔,追風趕月駢塞丘。
    泛閒西湖賞絮柳,翱翔東海笑沙鷗。
    集賢台上論英雄,合歡山下飲美酒。
    舉杯高唱蘭亭序,舞劍月下說春秋。

    藍舞自婚後琴瑟鼓合,喜得天秤案眉之恩,藍舞常戀畫眉之樂。燕爾之合,融融其中。兩兒齒幼,業務繫身。雖欲與高朋敘文論章, 卻常是分身乏術。失禮之處,還盼恕諒。若是偷得浮生半日,自當再訪花間,與兩位再敘金蘭之摯, 麗澤以滋。

    ReplyDelete
  13. 光年兄亂亂夢,被blogger打上馬賽克...^^
    仔細一看,夢、姑娘、花、陣陣、迴音...是有那麼點兒”敏感”...^^

    Blogger我用了將近七八年,最近才屢屢發生留言被濾的事。原來它為了配合趨勢,私下作了很多改換,連官方版型都有了動態版型...只是這些,當然不是白吃的午餐--它雖然沒有強性規定要有gmail帳號,但很明顯,非gmail使用戶,被濾掉的機率最高。上回Kate、Stone都是。

    所以,光年兄要為了方便,還是申請一個gmail帳號,留言時不一定要使用,還是可以自定名字。等於是通行證吧!

    ReplyDelete
  14. 藍舞,我這兒可以說白話文的...^^

    藍舞文采早自光年兄及天秤處得聞,只是不料十年未練劍,一出手仍是光芒懾人。有空多來寫寫,為我們增添別樣風情...

    您的詩,我晚點兒回...^^

    ReplyDelete
  15. 光年兄,剛從河邊回來路上,很清楚地看到月亮,拍了今晚的月亮給你看...^^

    本來月色很美,河色也很美,可惜手握相機不夠穩,拍出來變成好幾個月亮,只有這張看不到景的最清楚.

    我現在才搞懂,以前這時分我以為月亮剛剛升起,原來是正要落下。真是誤會了她好多年!(多謝光年兄解惑...^^)

    ReplyDelete
  16. 藍舞,我不會寫律詩,湊和著哦...^^

    當時年少寫風流,隻筆昂藏獲好逑,
    山水迢遙彈琴瑟,江湖浩瀚忘春秋。
    花間短夜談詩草,月下閒時共唱酬,
    煮酒烹茶留貴客,共銷人世幾個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