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的新書購買指南

這位大哥實在很可愛,每篇文都寫得這麼戲而不謔真不容易...^^

新書購買指南 / by DRE

書可按內容分為幾個類別,我國有一種書,數量不少,追求讀來完全不用大腦,但求一個暢快,紓壓,上午讀進去下午就拉出來。每次看暢銷新書排行榜,我就能感覺百姓生活壓力一定很大。

另外還有一類書也賣得很不錯,教大家如何投資賺錢,從前我也挺愛看,好像有人喜歡愛情小說一樣,具有望梅止渴的補償作用,兩者同質性頗高,只是小說家普遍比財經作家傻B,他們竟然承認書裡寫的東西是假的。聽朋友說最近幾年葡萄酒書在台灣賣得也還可以,呼應了我先前提到的文盲法國的說法,法國人喝葡萄酒是不看書的,而我們是不看不行,因為我們文化高啊,高到我們有一間大學叫做文化,都要蓋在山頂上。(from:也來寫部落格好了)

Comments

  1. 還沒點進去看,光看花花貼的這段就滿臉謔...笑(不知該怎麼形容^^)

    ReplyDelete
  2. ....而現在讀兩行即忘記,看五行便睡去,書籤不知該插哪裡。
    說到心坎裡^^

    ....記不住昨晚床上那書店妹的名字。
    我也是耶,腦力退化的很快,常常忘記正在讀的書名,現在勤快點,將看的書名寫進手機內^^

    還有..我已不耐看字太小的書了,所以文中說:
    但咱們亞洲人聰明,內頁字級加大,行距拓寛,天地留白佔據版面三分之一,公設比百分之三十,號稱五萬字,實坪不足兩萬八,陽台還外推。

    大概是給有一點年紀的人看的^^

    ReplyDelete
  3. 「所以像XXX指南這種的也不要買,那是騙子寫的。」一路讀下來,我就看他有沒有膽子寫出這一句。既寫出來了,一切都完美了。

    ReplyDelete
  4. 在這裡不得不向寶瓶文化致敬。

    ReplyDelete
  5. 鳥媽媽,這位仁兄還有很多好文,妳慢慢看就知了,常被他笑個半死,卻在大笑之餘又有一些什麼留在心裡反思。

    ReplyDelete
  6. 蜀東兄,最後那句真經典,對不?呵呵,出書還叫人家不要買...^^

    ReplyDelete
  7. 新書介紹我懷疑也是他自己寫的:
    ”在清朝末年,擁有作者這種大腦的人通常會加入同盟會,有的甚至成了 國父。
    他是DRE,被讀者喻為「準世界文化遺產」。
    這是他的第一本文集,陸皓東也來託夢推薦。”

    哈哈哈,陸皓東託夢推薦...^^

    ReplyDelete
  8. 花花,通常做出版的絕不會出自打最嘴巴的書,寶瓶文化做到了;作者也絕不會寫自打嘴巴的文章,這位作者也做到了。眼下就看讀者敢不敢買這本自打嘴巴的讀物,且拭目以待。哈哈......

    ReplyDelete
  9. 花還沒貼連結, 我就已看過這篇文, 連同底下那篇失戀指南, 真的笑了半死...

    這位仁兄很有膽, 也寫了很多一般作者不敢寫的真相, 衝著這一點, 就該買回來看

    ReplyDelete
  10. 蜀東兄,我雖然不是他的Fan,但就像Margaret 說的,衝著這位仁兄的膽識和誠懇,我也會買這本書的。

    ReplyDelete
  11. 晴媽,每篇文都要寫得這麼讓人心有所感地大笑,真不容易,對不?...

    ReplyDelete
  12. 大家膽子都不小啊。

    ReplyDelete
  13. 買書嘛,一頓飯的錢而已,要是買別的,大概就沒那麼大膽了...^^

    ReplyDelete
  14. 對啊, 要這樣笑看人生, 政治, 生活, 戀愛, 實在不是三天二天就成的了

    ReplyDelete
  15. 阿客提瑪January 18, 2013

    哈哈哈...

    再回頭細看一遍, 他那書名真的就"指南" 二個字... 還說
    >>本書與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幾本著作齊名,例如《論語》、《聖經》……都是兩個字。

    把人要笑翻了...

    這書真的要買 ...

    花花那邊吃飯比較貴! 我們這兒買一本書可以吃三頓飯!
    請作者再寫一篇吃飯指南罷?

    ReplyDelete
  16. 這樣吧,咱們買一本公家看,晴陽,晴媽,客提兄,看完以後再寄給我,這樣平均下來一本書就真的不到一頓飯的錢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法國人喝葡萄酒是不看書的,而我們是不看不行,因為我們文化高啊,高到我們有一間大學叫做文化,都要蓋在山頂上~~~

    看這一段就噴飯了


    閱讀好像是種文化, 但也要看閱讀內容是什麼, 以前敞公司有人一天到晚看的是"毒家報導( 現在真的倒了)", "時抱周刊", 或是一些言不及義封面有大眼妹的輕小說, 就覺自己很有文化人氛圍, 在下謹守道不同不相為謀的江湖道義, 不出聲不表態

    年輕時眼力好, 時間多, 看書也雜, 現在胃口養大了, 很多書, 看了一頁就知道和此書"生死不復相見", 有些書則是不管時間如何流轉, 就是會一再回頭看, 每回看的趣味都不同

    ReplyDelete
  18. 我可以寄一本給花花, 那個作者也算真誠寫書, 我們就別算那麼精了

    ReplyDelete
  19. 哈哈,我是跟客提兄開玩笑的!妳別給我寄了,我在博客來早訂了一些書,在等蔣曉雲的新書(1/18 出版)出來就要下單,剛好又看到這本(1/21出版),屆時一起下單就好了。

    ReplyDelete
  20. 聽朋友說過,台灣人喝紅酒先看品牌,看年份,喝酒時的主觀感受已經先被”教育”了,而不是從品嚐中品味出它的感官感受。

    我喜歡DRE寫文時的擧重若輕,很尖銳很敏感的話題,他都可以”輕舟已過萬重山”,厲害!...^^

    ReplyDelete
  21. 晴媽提到公司同事看周刊這事兒,我倒是可以理解耶!姑且不論周刊內容是什麼,而是我自己上班那段時間,發覺對報導性的文章比較看得下去,雜誌,報紙,周刊等等,太有深度的書看不下去...我覺跟工作壓力和步調太匆忙有關...後來意識到這種情況,我才強迫自己啃下一些較生硬的書,刻意調整胃口和腦容量。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