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s Day


約莫兩三年前,我寫過:『主婦的人生是沒有字的語言,不能成書,只能一分一秒地去生活。』,但時至臉書時代,這樣的想法要被推翻了。以前家庭主婦每天所作的事沒人看見,也沒人會特別去褒揚,可現在,作一道菜,洗一扇窗,燙件衣服都可以”現場轉播”,甚至有圖為證....。一時之間”賢慧”之美名不逕而走,雖未達「一擧成名天下知」,但也絕對擺脫了「十年寒窗無人問」的尷尬處境及邊緣性...主婦的人生或許寫不成紙本書,卻寫就了洋洋灑灑的臉書。

十年寒窗無人問的辛勞,突然聚焦了,被看見了,就難免成了一個展現的舞台。我能理解這種焦慮,也覺無可厚非,只是更覺得,網路就是為現實人生之外另闢一處心靈休憇站,如果還在柴米油塩或自己的遭遇中打轉,未免沒意思。

加油吧!各位婦女同胞們...!! ...^^

Comments

  1. 「網路就是為現實人生之外另闢一處心靈休憇站」。使用網路的楷模!讚!

    ReplyDelete
  2. 寫的真好……花花真的是網路的知音……網路使用的好……真的非洪水猛獸

    ReplyDelete
  3. 蜀東,楷模太沉重,不敢當!...^^
    我有注意到你的武進士寫完了,我會抽空把它看完...^^

    ReplyDelete
  4. 永平,無所謂知音,我一直都相信網路和智慧型手機一樣,都只是工具而已,端看使用者如何使用。

    ReplyDelete
  5. 十年寒窗無人問, 真正主婦生涯, 可能會是十年的好幾倍....

    做一道菜, 洗一扇窗本人可不想如此被看見, 寧願朋友們和我一起看見春天的花朵, 天空的雲彩, 早晨的陽光, 本人就是如此的"主婦不良楷模"


    ReplyDelete
  6. 晴媽,擊掌!...^^

    我就覺現實生活中已經每天都在那些事物裡打轉了,好不容易另闢一扇窗,為什麼不多看看?也讓別人看看現實生活中看不到的自己?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