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確幸


傍晚趁著天氣涼爽,趕緊搭了給豆子爬的架子,把兩棵蕃茄種上,紅萵苣的苗也分疏些...意外看到我阡插的空心菜長出嫩葉了。

晚上約九點了,太陽才下山,天空是藍絲絨的藍色,在陽台上澆水看菜苗,坐在一堆新生的苗草花菜間,心情份外愉悅...雖然有些種子埋下多時卻始終不理不睬,但知道它們躺在那裡,就有一種有所期待的踏實。我因此想起,因為偷渡事件而認識心兒媽媽,才學會蹲下身來近視花朵(以前花對我而言是女性的某種代言,是抽象的);而後學客提兄種菜,家裡後院那塊地才有了意義,之前我幾乎不走到後院的。

朋友Winderster在信上跟我說,生活中的朋友也要能提昇為生命中的朋友,我以此自勵也勵人。想起這些萍水相逢的人事,讓我有確幸之感,生活中的偶遇,若是能給予生命中一些意義,那就具有價值了。

這是我在Costco買的檸檬樹開出來的小花,以前看到花,只見其美,現在則明白,生命最完美的驗收,還在她令人深深期待的果實。





Comments

  1. 脆弱的我,從不敢仔細欣賞花朵,因為怕它凋謝的時候,我的心也碎了。─────偶爾人格分裂一下,撇開習性,說些自己平常說不來的話。

    ReplyDelete
  2. 我們家栽種多年的木瓜樹與虎尾蘭(一直與隔壁一樓的花草放一排, 也不妨礙誰)今天被一樓的惡鄰給砍了--- 她也養花、照顧花, 卻如此輕賤別人的花草生命! 我也上了一課, 並且自勵也勵人, 學習『尊重』, 尊重人、尊重無力抵抗的生命!

    ReplyDelete
  3. 蜀東這是在寫男生版的葬花詞?...^^

    ReplyDelete
  4. Meggie, 怎麼會這樣?是新住戶嗎?不知道她們有主人?

    ReplyDelete
  5. 搬來兩年, 當然知道主人是老朱! 從頭到尾, 就是一個不懂尊重的人....我不說話, 但心疼!

    ReplyDelete
  6. 為啥要不說話,當然要去抗議一下,至少讓她知道有人因為她的擧止而”受傷”。

    ReplyDelete
  7. >>生命最完美的驗收,還在她令人深深期待的果實...

    這樣的生命還不周全啦!

    不光果實! 就種菜的角度而言, 甜美的菜葉也很值得期待啊! ...^^

    而且, 下了肚子就是更好的驗收! 嘿嘿...


    我來鬧的啦! ...別打偶...^^



    ReplyDelete
  8. 我以為出了肚子才是最後的驗收...^^

    ReplyDelete
  9. 噗!...

    花花何時變成冷面笑匠啦 ?

    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ReplyDelete
  10. 我一直都是啊,只是都沒人發現而已...^^"

    ReplyDelete
  11. MargaretMay 12, 2013

    這些花兒真美, 期待我的檸檬樹也有開花的時候

    從小就喜歡蹲下來看花( 有些花還得踮起腳看), 不管是有臭味的日日春, 以前常見的紫茉莉( 台語叫煮飯花, 因為是黃昏煮飯時分盛開), 夜來香, 桂花, 茉莉..., 甚至是難得一見的曇花, 都在童年裏留下了一頁頁的記憶

    現在每天早上幫陽台上的植物們澆花, 看著它們經過四季的變化, 淍零或茁壯, 是生活中的小小幸福, 能夠透過fb, 識得一些好友, 更是生活中的大確幸了


    ReplyDelete
  12. 晴媽有沒有發覺,我們這些朋友們都喜歡植物?淑瓊姐,鳥媽媽,晴陽兄和客提兄,我們兩個也是...所以,才會湊在一起?...^^

    這種看著植物生長的喜悅有人分享也有人懂得,的確是生活中的大確幸!...^^

    ReplyDelete
  13. 植物的無聲吶喊 呼叫著成長的喜悅 分享著生命的變化...
    讓人在謐靜之中 永遠懷著希望 或見證著美麗 或期待著未來!

    晴媽提到的這些植物也都是大家小時候尋常可見 、 隨手可得的美好記憶! ...^^

    ReplyDelete
  14. 剛從菜圃上來,正對一粒種籽能繁衍出那麼美麗青翠的菜葉和菜花感到驚喜不已,而且同一批種籽同一天播種,在同一盆土裡,卻長得大小不一,姿態不一,生命真的很奇妙!...^^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