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夏洛克


一月二十二日

01

到銀行匯款,小姐不明究裡,問了許多狀況外的問題。待我一一解釋後,她終於明白,開始要作匯款的動作。但我卻不信任她了,不知她會把我的款匯到那裡去,於是要求提領現金,到另一家銀行去匯。

02

紐約時報中文網今天刊載了《神探夏洛克》的相關報導,《神探夏洛克》是我少數看過的影集,另一是《唐頓山莊》,再一是《實習醫生》。可能是看得太少,沒有挑剔的能力,三部都很喜歡。《唐頓山莊》古典優雅,《夏洛克》機智風趣,《實習醫生》則給了我許多醫學上的新觀念。想起有人開玩笑: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這三部影集都彌足我知識或常識以外的資訊...而有趣的,是人性無論處在何種世代和景況,都有其通論性...

朋友說,戲劇終究是虛構,何必那麼入戲?但真實人生又真的真實嗎?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莊周夢蝶,誰在夢裡還不知呢!

我對<破案>一事向來神迷,夏洛克,破案破得瀟灑又不拖泥帶水,很迷人...^^

Comments

  1. 第二季的「情逢敵手」讓人印象深刻~ 唐頓莊園的瑪莉小姐真的很有貴族氣質,好漂亮!

    ReplyDelete
  2. 阿客提瑪January 24, 2014

    《實習醫生》前幾季我也看得很入迷,
    但是仔細想,那幾個實習醫師跟醫師彼此間性關係實在有夠亂!好像就是在猜: 哦?
    這個跟這個還沒有那個...
    好像在算排列組合...

    ReplyDelete
  3. Sodawater,第二季中的女主角一開始我覺太老了,但後來才知道魅力在那裡,呵呵...

    ReplyDelete
  4. 客提兄,我猜美國影集都脫不了那種混亂關係,所以都沒在理他們...^^ ...每一集的病例都有很意思,台灣前陣子鬧得亂哄哄的多元家庭,我都很想建議他們去看《實習醫生》,裡面有好幾集都談到相關的法案,只是劇情編得很自然,既不驚世駭俗又不批判,就是很自然的呈現存在的問題。

    ReplyDelete
  5. 妹妹,好特別,我是2013年底剛好也看了前面兩個影集。也沒看過別的!

    ReplyDelete
  6. 真的哦?呵呵...^^
    夏洛克第三季出來了...網路上可以先看到...^^

    ReplyDelete
  7. 以前是影集迷, 老三台影集如數家珍

    這幾年, 只看過UGLY BETTY, 好像看到第四季還第五季, 沒看全, 我很喜歡這部有點劇情十分通俗, 諷刺時尚拜金的影集

    NCIS, 看到第八季吧, 都在公視晚間十一點看, 有時一累忘了, 就主動跳過了

    上回看都鐸王朝, OMG, 看不下去, 超沈悶的

    ReplyDelete
  8. 晴媽說的,我都沒看過...我是孤陋寡聞型的...^^ 上面的影集是誰介紹的,我也想不起來..

    忘了前兩年我還看過《廣告狂人》,但新的季我就沒再繼續了。

    ReplyDelete
  9. 英語說得好快,只能懂百分之五十。看偵探片,錯過關鍵,即無法懂。迄今看了六集,只得知梗概,細節茫茫然。或許重看時能看懂。

    福爾摩斯以注重細節聞名,可是編導似不甚細心。第一季第二集,開頭有泡茶鏡頭,我看那水並無氤氳繚繞,莫非是冷水?

    ReplyDelete
  10. 既然我沒看過夏洛克影集,那就湊個熱鬧貼個浪漫派的華生求婚記吧!
    (這應該是個大陸拍的廣告,很不壞呢!尤其用投影片做服裝秀和場景變化,我挺喜歡)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10201489132104880

    ReplyDelete
  11. 無言兄也太厲害了,我看時都被夏洛克的思路帶著團團轉,您居然還能在他的思路以外去注意細節,表示您更細心!厲害!...^^


    ReplyDelete
  12. 石頭介紹那段影片真不錯,那個投影秀的求婚很精彩,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只有蘋果電腦才作得出來?哈哈,那是置入性行銷吧?那顆蘋果好閃亮!....( 我猜蘋果電腦在我手裡,只發揮了十分之一的功能...^^)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