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禮物


一月三十一日

大年初一一早,正喝著咖啡享受一室可喜的陽光,突然郵差來按鈴,是學弟一茗寄來的包裹。之前他提到要送我一本書,但沒透露書名。打開一看,忍不住就笑了,好可愛!是周見信的手繪本《小朱鸝》,從包裝到木盒,到小布袋,都帶著素樸的趣味,書本還是線裝的,布袋裡裝了兩把刻刀和一小本繪本,提供手作材料,令人愛不釋手。再仔細一看,還附贈了學弟創辦的紙芝居兒童劇團的故事卡片。濃濃的童趣,讓人一看,就打從心底喜歡。

我常想,永恆並不在於持久,美,也未必是實質存在的事物,有時就是當下一股感動。在新年的第一天,第一時刻裡,在滿室陽光中收到如此溫潤的禮物,便足以開啟一天的動力,心中的笑意,也會持續好久好久。

新年,果然快樂!






Comments

  1. 喜歡妳說的,美是當下的一股感動。

    ReplyDelete
  2. 謝謝56姐!...^^

    我常想,永恆和美都是一種品質,既不是時間性的,也不是物質的。有些人事物會消失,但有些感動會存得很長久。

    ReplyDelete
  3. 介紹一下這本《小朱鸝》好了,全書是線裝的水印木刻版畫,我怕觸及版權,所以沒有拍內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網路上找一找。

    作者周見信,其作品環繞「童年」為題,表達疏離、遺棄、家庭、夢境等內涵。(摘自作者簡介)

    ReplyDelete
  4. 朱鸝是畫上去的?

    ReplyDelete
  5. 是印上去的,整本書都是水印木刻的,很有質樸之趣。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