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無處不飛花



溫哥華市約有四萬棵櫻花,五十幾種品種,春分之後便依序開放,一直開到五月。花開成簇,花落成雨,騷動整個春天。
 美國吉野櫻,又稱曙櫻,樹形對襯
曙櫻,花形成球狀,花色略呈粉紅
64街的美國吉野櫻(曙櫻)
這一天的天空好美,藍天白雲,一朵朵的雲浮在那兒,好夢幻。
68街。這一排是日本染井吉野櫻。特色是枝幹不對襯,花型成球狀,每朵花心均向外,遠看像閃閃動人的眼睛。

原生的染井吉野櫻在溫哥華並不多,這一條街是少數擁有的街道之一。
陽光下日本吉野櫻呈白色。


單瓣垂櫻

高砂櫻。因為花梗太短,排水不良,枝幹生了許多青苔。



美國吉野櫻,又稱曙櫻。與日本吉野櫻的差別,在於花瓣略呈水紅,沒有固定位置,像被染開的一樣。每二十朵花中,會有一朵有第六瓣,以此與日本吉野櫻區別。
夕櫻,花色嫣紅。吉野櫻的紅色版本






Comments

  1. 滿城錦簇瓣繽紛﹐
    夾道藍天春意深。
    盛漫山櫻一樹燦﹐
    俏嬌匹比賞花人。

    ReplyDelete
  2. 謝謝光年兄捧場!...^^
    (來臉書啦...^^)

    加州櫻花多不多?櫻桃花應該不少,但不知這種日本品種交配出來的櫻花多不多?

    ReplyDelete
  3. 花想集裡常常有花可賞, 真不錯, 更難得是花花對花甚有研究, 兼有文字解說. 我一位居於列治文的朋友告訴我, 她家門前的櫻花樹開滿了花, 我以為她悉心打理又施肥, 她說只是偶爾澆水. 溫哥華的氣候和土壤看來很適合櫻花生長.

    ReplyDelete
  4. ep, 我是學來的,自己沒有研究...^^

    Vancouver 的櫻花不若日本,但整體來說就是很棒的地方。
    昨天還看到英國旅遊雜誌評選溫哥華是全球華人飲食的第一名,好山好水,好吃好住,又有好人民,實在很幸福!呵呵!

    ReplyDelete
  5. 由此可見﹐英國旅遊不懂華人飲食﹐咖啡燙壞了舌頭。

    一七九二年﹐英國海軍Captain George Vancouver 率領首發旅遊團﹐到今日溫哥華所在地﹐受到印第安人熱情款待﹐從此認定這兒是全球華人飲食第一名。

    ReplyDelete
  6. 哈哈,才不是呢,那是2011年的報導:
    全球華人美食,溫哥華最棒

    不過說英國人燙壞舌頭是有可能,今天中午按圖索驥,去了報導中的一家上海餐館,好難吃啊!差點兒沒當場翻桌子!偏偏客如雲來,生意好得很!(都是老外就是了!)

    ReplyDelete
  7. 不過哦,光年兄如果對上海菜有興趣,真的應該來一趟溫哥華。我覺我們這裡的上海館子比台灣的鼎泰豐好吃!(上面說的那家不算!...ˆˆ)

    ReplyDelete
  8. 非常漂亮!!

    ReplyDelete
  9. 謝謝!...^^

    S 是香港朋友?歡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