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外一章


說來有趣,原本主張不生孩子的我,無意中看到宗毓華(美國CBS聯合主播)一篇文章,內容敍述她如何努力懷孕,卻又屢次落空;她以十分傷感的筆調寫著:『我一想到,這輩子都不會收到母親節卡片便忍不住流下眼淚』,此語像當頭棒喝,猛地敲了我一記腦袋--我還蠻希望收到母親節卡片的...

但母親節卡片非要經過生兒育女才能收到嗎?答案卻是未必。

昨晚請我吃母親節晚餐的,是一位曾經被父母趕出來,寄居在我家的一個男孩子。那年他十八歲,現都已三十出頭了。寄居我家時,看著他狂燥的青春期一發不可收拾,我完全不知能作什麼或說什麼,只能趁他不在時,悄悄幫他收拾碗盤,洗洗弄弄亂成一團的屋子。

再叛逆的孩子心中也有一塊柔軟的地方,我悄悄作的,他也悄悄地領受,並且領會了。多年來他都知道Vivian阿姨是疼他的。浪子終於也回頭。我第一次到他開的餐廳,看到他捲起袖子蹲在地上挑揀食材時,當場就掉下眼淚:這孩子差點兒在我家後院種大麻呢!

昨晚與他們一家三代吃飯,他買的單。他說:母親節,應該的。

圖:兒子女朋友坐了一個多小時的公車送來的禮物


Comments

  1. 昨晚沒看到晴媽上一則留言...

    說對孩子「千金搏一笑」可能要有經驗的人才能體會,我有遇到孩子十七八歲的父母,因為孩子在家不跟他們說話,一說話就要吵架而苦惱,所以...家家有本經啊...^^

    靖很乖,又有幽默感,要有些孩子大概就會說:別唸了,煩死了!...^^"

    ReplyDelete
  2. margaretMay 15, 2014

    才剛忙完公事, 就看到花花的留言

    幽默感是有, 但有时也會變成不可愛青少年啊

    真的

    ReplyDelete
  3. 這樣才正常!...^^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