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暮漁舟



黃昏中的漁人碼頭,過目處,俱是美景。沉落海底的陽光,輕柔如夢。

水與美,夙來有深妙關係。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不敢自居智者,但無論如何,喜歡水是多些的。『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這古老詩經所云,不就讓人懷想:恍惚蒼茫的水裡,有美麗的水神出沒?西方的維納斯從海浪所生,印證了水面的凝冷泡沫也能幻化成一位象徵愛、美、熱情的女神。

我愛任何形態的水,更愛水面上千姿百態的船隻。它們外貌冠冕堂皇,有情有態,但不過是漁船而已,也為尋常生活忙忙碌碌。而所有的美感唯有與生活結合才是價值所在...

這些漁船假日時,提供各種魚類、蝦類,偶有螃蟹、海膽等等。

P.S/ 前兩天天氣好,去漁港走了一下,拍了這些照片,本來想貼,但整理整理就睡著了...再醒來,看到大家都在說颱風的事,不好意思貼陽光明媚的照片; 沒想到今早醒來,居然看到復興航空的空難....

一根寬頻線,連接好多個時空下的各種情狀,臉書作了這種不同時空的實況轉播,難怪迷人...以前我們從來沒想過能看到朋友此刻當下的現在正在作什麼,而今卻像新聞的跑馬燈一樣,隨時都在更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